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西部季后赛形势混乱 火箭主帅告诫不能过早放弃

www.creaders.net | 2006-03-15 10:36:0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伤病魔咒”再度袭击休斯顿火箭队。整个赛季,伤病问题一直困扰火箭队。在今年二月份,姚明复出之后,火箭队似乎重新走上了正轨,一度打出一个14胜4负的连胜高潮,一度把和西部第八名的差距缩小到了2个半胜场。西部季后赛争夺愈演愈烈之时,火箭队首先倒在了自己的伤病问题上面,火箭队还有季后赛的希望吗?

  麦格雷迪至少需要休息五周的时间,不巧的是,球队另外一名能够为姚明减压的投手、本赛季保持全勤的铁人韦斯利也偏偏受伤,他预计要休息一周的时间。



控球后卫阿尔斯通沮丧地表示:“真是很艰难,我们刚刚打出了四连胜的势头,正在朝季后赛大步前进,突然我们损失了两名关键的球员。”不管球员们是否承认,“麦蒂依赖整”是存在的。

  从数据上说,麦蒂缺阵火箭队场均损失25分,对于一支攻击力本来就不好的球队来说,打击是巨大的。谁能弥补他的空缺呢?韦斯利呢?本赛季他打满了此前的63场比赛,但是关键时刻也中咒了。本赛季火箭队打满60场比赛的仅有三人,除了韦斯利,还有老将朱万-霍华德以及新秀鲁瑟-海德。麦蒂可能在常规赛结束前都不能复出,至于韦斯利,他的情况至少要观察一周。

  海德表示:“我们等着全队康复,是的他们回来了,但是又离开了。我们不能失去注意力,伤病嘛,会在任何时候发生,是不可抗拒的。我们需要健康的球员团结起来,获得更多的胜利。如果排除伤病的因素,我们的战绩不会那么糟糕。我们仍然在努力争取好的排名。”和赛季初期相比,火箭队现在并非人见人欺,他们也已经证明过自己能够打出好球,能够打出过连胜高潮。

  尽管火箭队遭遇了两连败,但是目前和西部第八名湖人队的差距仅为3个半胜场。火箭队不应该放弃,在这一周,火箭队将再战西部双雄——达拉斯小牛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火箭队首先要解决得分点的问题,去弥补麦蒂和韦斯利的空缺。范甘迪表示:“真正的挑战到了,从小牛队开始。我们最近的进攻不好,部分原因在于自己的打球方式,部分原因在于我们投失了很多应该投中的球。”

  范甘迪继续说:“打好防守也是关键。我们只有投中更多的球,在关键时刻,我们才有赢球的机会。”姚明现在责无旁贷地担任了球队的领袖,他告诫大家:“麦格雷迪和韦斯利都是最伟大的球员、我们最好的队友,我非常想念他们,但是现在要习惯他们缺阵的情况。因为他们的伤病都非常严重,所以我们不应该指望他们回来救场。我们别无选择,去战斗,去寻找赢球的方法。”(搜狐体育 小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