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火箭战小牛前瞻 小牛伤兵多 火箭迎来屠牛良机

www.creaders.net | 2006-03-15 14:48: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连胜后遭遇两连败,让火箭队的季后赛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北京时间明天早上,火箭队将进行连续四个主场中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如日中天的达拉斯小牛队。后者目前并列排名西南赛区第一,今天反败为胜擒下骑士队后他们和马刺队战绩相同(50胜14负),为了能稳固住这一排名,明天小牛势必将全力以赴死拼火箭。

小牛目前和马刺队为了常规赛西部冠军的头衔争的焦头烂额,两队目前的战绩同为50胜14负,胜率也同为78.1%,但由于小牛在3月3日客场89比98输给了马刺,常规赛总战绩1比2落后,所以他们目前只能屈居第二。今天主场与骑士队一战,小牛队上演一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他们在上半场落后达19分的情况下,第三节单节打出27比8的惊人比分,诺维茨基一人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13个篮板6次助攻,让“小皇帝”詹姆斯(36分12个篮板5次助攻)无功而返,带领小牛反败为胜并最终以91比87获胜。

小牛队是目前全联盟客场战绩最好的一支球队,30个客场比赛中他们只输了9场,也是现在联盟中唯一一支负场在10场以下的球队,70%的客场胜率,即便是领头羊活塞和马刺(22胜10负)也只能自叹不如。但本周小牛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起伏,在客场90比87勉强战胜爵士队后,他们输给国王,一举被马刺队超越,拱手让出了西区领头羊的排名。

小牛队的攻击力目前排名全联盟第八位,场均99.6分的得分虽然算不上十分出色,距离榜首的太阳队(107.8分)和第二名超音速队(101.7分)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比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三的火箭(90.8分)要强许多。德国人诺维茨基以场均25.6分8.7个篮板的贡献排名全队第一,在全联盟得分王排行榜上排在第八位。此外队友贾森.特里场均贡献17.0分、约什.霍华德15.5分,小牛队并不缺少优秀的得分手。 不过小前锋约什.霍华德和后卫德文.哈里斯接连受伤,还是令主帅约翰逊近期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

而火箭队麦蒂的伤势也不乐观,主治医生汤姆.克兰顿表示,上周六麦蒂已经接受了一次背部核磁共振检查;本周一,他又接受了另外一名医生里克斯.马克的检查。在接下来的两天内,他还需要接受一系列的检查,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手术治疗的手段。医生建议最好不要做手术,采取保守疗法更为合适;因为一旦手术,就意味着麦格雷迪彻底告别本赛季剩余比赛,即便火箭能打入季后赛他也无缘参加。另外一位伤员,老队长韦斯利情况稍微乐观一些,肋骨撞伤并不严重,但缺阵场次尚无定论,至少明天与小牛队的比赛他仍不会出场。

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1月19日,当时姚明因为脚趾受伤并没有参赛,而麦格雷迪也因为背伤第三次复发缺席;缺少了姚麦的火箭队溃不成军,是役仅在上半场就输给了对手15分,前三节落后32分,毫无悬念的以76比103主场惨败给对手。那天诺维茨基一人独得最高的29分,小前锋约什.霍华德也贡献18分,而火箭队得分最高的阿尔斯通只有17分6次助攻,顶替姚明首发的穆大叔竟然交了白卷,0分4次犯规让球迷失望不已。明天麦蒂继续高挂免战牌,好在状态不错的姚明可以正常参赛,火箭队也决心要报主场27分惨败的一箭之仇。

姚明职业生涯中之前总共和小牛队交手过19次,其中火箭队5胜14负处于绝对下风;小巨人在14场比赛中总共得到365分和163个篮板,平均每场19.2分8.6个篮板,基本上和职业生涯平均数据持平。在19场对话中,姚明最多的一次得到33分(04-05赛季客场),篮板数最多的一次是16个(02-03赛季客场),最少的一次得到8分5个篮板(去年季后赛第6场)。同时在交锋纪录中,姚明还有过两次6次犯规被罚下的经历,场均犯规4.1次,大大高于个人平均值。目前小牛队的客场战绩是21胜9负,火箭队主场战绩为13胜19负。

预计小牛队明日先发:特里、丹尼尔斯、迪奥普、诺维茨基、小马绍尔。

预计火箭队明日先发:阿尔斯通、海德、姚明、霍华德、博甘斯。

伤兵营:小牛-约什.霍华德(左脚脚筋)、范霍恩(左膝)、德文.哈里斯(左大腿);火箭-麦格雷迪(背部)、韦斯利(肋骨)、苏拉(右膝)。

明日10场NBA比赛时间一览:山猫-奇才(8:00)、活塞-猛龙(8:00)、爵士-魔术(8:00)、掘金-步行者(8:00)、鹰队-尼克斯(8:30)、开拓者-网队(8:30)、公牛-雄鹿(9:00)、快船-太阳(10:00)、小牛-火箭(10:00)、森林狼-湖人(11:30)。 ( 网易体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