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小牛老将暗示姚明防守还嫩 队友手感差姚明困惑

www.creaders.net | 2006-03-16 09:14: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81-95不敌达拉斯小牛队。姚明连续两场比赛拿下了36分的高分,但是在主场18222名观众面前,火箭队仍被上个赛季的“冤家”小牛队本赛季第三次击败。姚明全场17投12中,另外拿下了12个篮板球,但是火箭队其他球员总共46投16中,命中率仅为34%。



赛后《休斯顿纪事报》认为,一个姚明不足以击败小牛队。

  姚明对于队友的低迷状态感到困惑,他说:“我认为,队友们获得了高质量的投篮机会,一部分球都是流畅配合制造的好机会;另外一部分球则根本没有人防守。”小牛队今天打出了52%(71投37中)的命中率,该队有较多伤病,乔什-霍华德、德文-哈里斯、亚德里安-格里芬和凯斯-范霍恩均没有出场。相比之下,在麦蒂和韦斯利缺阵的两场比赛上,除了姚明,火箭队其他的命中率可谓惨不忍睹。

  姚明的表现依然得到了对手的认可,小牛队后卫贾森-特里表示:“姚明就是一个怪兽!他打得很有侵略性,自从他加入联盟之后,这是我看到他打得最好的一场球。”但是他获得的帮助实在有限,阿尔斯通是全队除了姚明之外唯一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他得到了18分。当火箭队把18分的劣势缩小到了6分的时候,最后7分钟内,火箭队除了姚明没有一人能够得分。

  阿尔斯通表示:“姚明奋力带领我们前进,我们承载着他这座大船前进。当姚明被双人包夹甚至三人包夹的时候,我们其他球员应该找到投中空位跳投的办法才行。”如果火箭队投篮准确一些,火箭队能够避免三连败吗?当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范甘迪说道:“假设是没有意义的,关键在于在场上如何去做,我们的投篮真的很糟糕。投篮准确并不是获胜的决定因素。”

  最近两场比赛,火箭队都让对手打出了极高的投篮命中率,尤其是下半场,火箭队对于对手的高位挡拆没有任何办法。范甘迪对于球队的防守不满意,他说道:“我们希望姚明在防守上打得更好一些,他在下半场仅仅得到1个篮板球,这是远远不够的。他在进攻上打得超级好,但是他在篮板球上依然有不错,从过去的三场比赛上看,姚明的防守还需要提高。”

  斯塔克豪斯也谈道:“我们并不担心姚明打出统治级别的比赛,他和麦蒂加在一起可以拿到100分,但是依然不能打败我们,前提是我们控制他们的队友。如果你能够让除了姚明之外的球员哑火,那局面就会对你有利。姚明打得很好,他现在是NBA最佳中锋,但只是在进攻一端。现在每支球队都非常关注他,甚至超过了奥尼尔。”显然,这名32岁的老将暗示姚明防守还嫩。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上,麦格雷迪的替补博甘斯总共34投8中,他说:“我们遇到了很大的挫折,我们应该投中那些球,不过我认为,球队的更大问题在于防守上面。在势均力敌的比赛上,防守才是决定因素。”火箭队开局的防守显得速度慢,反应慢,小牛队第二节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倒了15分之多。最后7分13秒,阿尔斯通投中三分球把比分追成了77-83之后,小牛队回敬一个12-4的得分高潮,锁定了胜局。(搜狐体育 小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