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NBA最伟大蜕变:乔丹一战成仙 科比开创世纪

www.creaders.net | 2006-06-02 08:55: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1CN体育报道,热火队德文-韦德和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是当今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年轻才俊,虽然新秀赛季两位年轻人就一鸣惊人,他们被公认为未来的伟大巨星。然而任何现象都需要成名时刻,季后赛无疑是他们实现蜕变的最佳场所。北京时间6月2日,《体育画报》专栏作家杰克-麦卡卢姆为我们评选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新星蜕变--

  乔治-米肯:1949年BAA(NBA的前身)总决赛第五场

  当时的米肯年龄并不大,只是黑白照片让他看起来有些显老,那个赛季米肯只有24岁,刚刚进入联盟三年。在5战3胜制的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效力于明尼波利斯湖人队的乔治-米肯手腕骨折,但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米肯带伤上阵砍下22芬,带领湖人队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冠军,当年的季后赛米肯10场比赛总共得到303分,创下了当时的历史最高纪录。
 

  比尔-拉塞尔、托米-海因桑:1957年NBA总决赛第七场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一年是凯尔特人王朝集体诞生的时刻,但与鲍勃-柯西和比尔-夏曼这两位已经在NBA打出名头的老将相比,比尔-拉塞尔和托米-海因桑当年都只是新秀。当可惜和夏曼封杀了鲍勃-佩蒂特和他的圣路易斯老鹰队时,拉塞尔得到了19分32个篮板,贡献了一个决定比赛胜负的盖帽,海因桑拿下37分23个篮板,凯尔特人队经过两次加时赛最终以125-124险胜老鹰队夺冠,这次系列赛也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系列赛之一。

  魔术师约翰逊:1980年NBA总决赛第六场

  那个赛季的魔术师被认为是表现最好的新秀之一,他和拉里-伯德究竟谁才是当年的最佳新秀难以分辨,但是人们一直很怀疑:魔术师是不是太浮躁了?这位年轻的新秀能带领湖人队在季后赛中取得成功吗?他的外线投篮是否太不可靠?最后伯德拿走了最佳新秀的大奖,然而约翰逊却和贾巴尔一起笑到了最后。总决赛对76人队的第六场,贾巴尔脚踝扭伤缺阵,约翰逊成为首发中锋(实际上上得分中锋)砍下42分15个篮板7次助攻,带领湖人队击败76人队夺冠。从那一刻开始,再也没有人怀疑魔术师的伟大。

  迈克尔-乔丹:1986年东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

  迈克尔-乔丹在季后赛中的经典时刻数不胜数,但是一定有一个时刻正式建立起了他的巨星地位。当年季后赛乔丹带领的公牛队在首轮遭遇了拉里-伯德带领的梦幻凯尔特人队,结果乔丹在第二场比赛中砍下63分,迫使凯尔特人队(当年的总冠军)经过两次加时赛才以135-131制服了公牛。“迈克尔-乔丹,”伯德在赛后说。“就是上帝。”虽然直到5年后乔丹才第一次夺冠,但是随后的十年乔丹一直扮演着篮球上帝的角色。

  科比-布莱恩特:2000年NBA总决赛第四场

  18岁就加盟湖人队的科比最初还很害羞腼腆,但或许这更让他的表现惹人注目。在职业生涯的前几年,科比一直充当着奥尼尔的配角,然而在对步行者队的这场比赛中,科比真正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在加时赛剩下2分33秒奥尼尔被罚下后,科比托起了湖人队,得到全队最后8分中的6分,并且投中了一记致胜球。“这是我梦想的比赛,”赛后科比说。或许这场比赛不仅是科比的成名战,而且也是日后OK谁是老大争论的起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