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世界杯-加纳2-0捷克非洲首胜

www.creaders.net | 2006-06-17 12:56: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搜狐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0点,第18届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二轮首场比赛在科隆莱茵能源体育场打响,交战双方是捷克和加纳。结果,凭借吉安和蒙塔利的进球,加纳2-0力克捷克爆出冷门。这也是加纳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比赛中,捷克球员乌伊法卢西因为不满主裁判判罚被红牌罚下。尽管加纳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在下轮与美国的比赛中,进球功臣吉安和蒙塔利均因为累积两张黄牌缺席比赛,而捷克也将在下轮比赛中失去科勒的替代者洛克文茨。>>>鼓励捷克队

  历史上两队从未有过交手。小组赛首场比赛,捷克3-0大胜美国,加纳则是0-2负于意大利,因此,对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加纳来说,本场比赛将至关重要,如果再输球的话,他们将极有可能提前回家。与首场比赛相比,捷克只是对前锋线做出了调整,老将科勒因为受伤被洛克文茨取代,而欧洲杯最佳射手巴罗什仍然无法上场。加纳则对后防线进行了调整,首场比赛出现致命失误的库福尔被莫罕默德取代,身材矮小的帕博埃被希拉取代,另外,中场的埃里克-阿多也被奥托-阿多取代。>>>点评加纳队

  比赛开始仅仅两分钟,加纳队便取得梦幻开局,阿皮亚左路传中,乌伊法卢西头球解围失误,吉安[说吧]胸部停球左脚抽射打进远角。0-1[>>>进球视频][flash回放]!这也是加纳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同时这也是本次世界杯上迄今为止的最快进球。第3分钟,阿莫阿禁区外的射门偏出左门柱。第4分钟,扬库洛夫斯基禁区外左脚大力低射偏出远角。两队在中场的拼抢非常激烈。第11分钟,罗西基中路带球突破分球,内德维德禁区前得球起右脚远射,金斯顿将球没收。第13分钟,阿皮亚中路带球突破后右脚远射,皮球弹地后偏出右门柱。

  奥托-阿多铲倒普拉西尔吃到黄牌。第21分钟,内德维德任意球大力低射偏出左门柱。1分钟后,罗西基中路拿球连续过了两名加纳球员,但皮球被加纳后卫破坏,普拉西尔跟上凌空抽射偏出。第23分钟,蒙塔利禁区外远射偏出左门柱。第27分钟,蒙塔利右路突然起脚冷射,皮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捷克战术任意球配合,波博斯基将球到禁区外,扬库洛夫斯基得球射门被加纳球员封堵。第29分钟,内德维德分球右路,波博斯基12码处右脚推射远角偏出。随后,阿莫阿禁区内转身右脚射门高出。

  捷克中路防守问题很大。第32分钟,加纳禁区前连续配合,吉安12码右脚射门被切赫扑住。不过,边裁举旗示意吉安处在越位的位置。第34分钟,金斯顿出击摘球失误,但捷克球员跟上的射门被后卫挡出。第39分钟,吉安左路带球内切回敲,阿皮亚得球趟了两步突然起脚低射,皮球贴着左侧门柱出了底线。第43分钟,捷克打出精妙配合,内德维德中路直塞右路,波博斯基下底回敲中路,罗西基跟进右脚推射偏出左门柱。上半场结束,凭借吉安的进球,加纳1-0领先捷克。

  易边再战,两队都对中场进行了调整。第49分钟,洛克文茨飞铲希拉吃到黄牌,他将缺席下场与意大利的比赛。对于前锋线上缺兵少将的捷克来说,这无疑又是一次巨大的打击。第51分钟,加纳快速反击,吉安禁区外躲过两名捷克球员的夹抢右脚大力远射,切赫奋力将皮球扑出底线。斯泰纳换下波博斯基。第55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斯泰纳右路低传禁区,罗西基将球漏过,后点插上的普拉西尔大力抽射被金斯顿托出横梁。第59分钟,加纳左路传中,乌伊法卢西抢在埃辛身前头球解围。扬库洛夫斯基被切赫撞伤。

  加纳在第65分钟获得扩大比分的良机,阿莫阿禁区内射门时被乌伊法卢西踢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乌伊法卢西不满主裁判的判罚被红牌直接罚出场外,而吉安在主裁判没有鸣哨之前将球踢进捷克门内也被黄牌警告,这样他就累积两张黄牌缺席与美国的比赛,更加不幸的是,吉安随后踢出的点球被右侧门柱挡出。第68分钟,埃辛禁区外远射偏出右门柱。第71分钟,阿莫阿禁区右肋射门被切赫扑出。第73分钟,加纳再次获得破门机会,但蒙塔利禁区左肋的抽射被封住角度的切赫挡出。

  比赛节奏非常快。第75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脚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1分钟后,罗西基30码外远射再次高出。第77分钟,埃辛禁区内射门被切赫挡出。第78分钟,阿莫阿传球,吉安禁区内射门再次被切赫扑住。切赫成了捷克最忙碌的球员,但他的表现却无愧于世界最佳门将的称号。第80分钟,加纳长传发动进攻,扬库洛夫斯基抢在吉安射门之前将球捅出底线。加纳在第82分钟扩大比分,埃里克-阿多直传,吉安得球与埃里克-阿多二过一配合后将球敲进禁区,后插上的蒙塔利[说吧]左脚抽射打进球门右上角。0-2[>>>进球视频][flash回放]!

  切赫最终还是没能挡住加纳如潮的攻势,看台上的捷克球迷脸上写满了失望。第85分钟,蒙塔利吃到黄牌,这样他也将缺席与美国的比赛。第88分钟,蒙塔利打进一球,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捷克的后防线全线压上。伤停补时阶段,施泰纳任意球传进禁区,西昂科头球攻门,金斯顿做出精彩扑救,随后,施泰纳头球攻门又被满将扑出。最终,加纳2-0力克捷克,E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视频集锦]

  捷克出场阵容(4-5-1):1-切赫/2-格里格拉、21-乌伊法卢西、22-罗泽纳尔、6-扬库洛夫斯基/8-波博斯基(55’17-斯泰纳)、4-加拉塞克(46’19-波拉克)、10-罗西基、20-普拉西尔(67’7-西昂科)、11-内德维德/12-洛克文茨

  加纳出场阵容(4-4-2):22-金斯顿/7-希拉、13-莫罕默德、5-门萨、15-潘特希尔/20-奥托-阿多(46’9-博阿滕)、8-埃辛、10-阿皮亚、11-蒙塔利/14-阿莫阿(79’18-埃里克-阿多)、3-吉安(85’19-皮蓬)

  (万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