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组图)巴西4-1淘汰日本晋级16强 小罗立功很嚣张

www.creaders.net | 2006-06-22 14:55:3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易体育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同时开始,在多特蒙德维斯特法伦球场进行的比赛中,五星巴西4比1击败日本。第33分钟,玉田圭司破门得分;半场结束前,罗纳尔多头球破门追平比分,这是外星人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下半场,小儒尼尼奥和吉尔伯托-梅罗各入一球,紧接着罗纳尔多梅开二度。这是罗纳尔多在世界杯赛场的第14粒进球。现在,罗纳尔多已经追平世界杯个人总进球最多纪录。此役之后,巴西以小组首位出线,而日本泽则惨遭淘汰。

巴西提前出线,所以主教练佩雷拉对先发阵容做出调整,罗纳尔多继续得到信任与罗比尼奥搭档锋线,阿德里亚诺坐到替补席。小罗纳尔多和卡卡负责组织进攻。日本面临生死之战,济科让玉田圭司和卷诚一郎搭档锋线;中场方面中村俊辅与中田英寿继续联手先发。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更多的在中场进行争夺。第6分钟,小罗纳尔多前场直塞,罗纳尔多转身突入禁区左侧,随后门前12米处左脚射门,川口能活将球扑出底线。第8分钟,卡卡前场左路横向带球,随后距球门24米处右脚劲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3分钟,小儒尼尼奥前场26米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14分钟,稻本润一禁区外24米处左脚远射高出横梁。1分钟之后,巴西前场做出精妙配合,卡卡分球,罗比尼奥利用速度变向晃开防守球员,在大禁区线上左脚射门,皮球被川口能活托出横梁。第19分钟,罗纳尔多获得进球良机,但川口能活将“外星人”势在必进的射门挡出。巴西在场上的优势非常明显。

第21分钟,小罗纳尔多前场直塞,罗纳尔多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回敲,小儒尼尼奥前场25米处右脚劲射被川口能活单手打出底线。罗纳尔多在场上的状态并不好。第31分钟,罗纳尔多禁区边缘转身,可惜他的左脚低射被中泽佑二挡出。第33分钟,中村俊辅中路向左分球,稻本润一在前场偏右位置向左路传中,三都主得球后直塞,玉田圭司禁区左侧距球门10米处劲射,皮球从迪达头顶入网。日本不可思议的1比0领先巴西。

第34分钟,罗纳尔多前场头顶过了出击的川口能活,外星人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回敲,罗比尼奥再度回敲,小罗纳尔多前场25米处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第41分钟,小罗纳尔多带球突破,罗纳尔多跑位拉开空当,小罗纳尔多禁区弧顶处右脚弧线球推射缺乏力量,川口能活将球得到。吉尔伯托-席尔瓦阻挡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45分钟,中村俊辅前场偏右任意球开入禁区,卷诚一郎门前11米处甩头射门高出横梁。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巴西前场做出精妙传球,西西尼奥接应队友禁区弧顶处分球,在禁区右侧头球摆渡,罗纳尔多门前5米处头球射门顶入球门左下角。这是罗纳尔多本届世界杯个人首粒进球。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西1比1战平日本。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卡卡禁区右侧劲射被巴西后卫挡出底线。第48分钟,小儒尼尼奥前场左路任意球并未形成威胁,川口能活将球抱住。第49分钟,罗纳尔多禁区边缘右脚直塞,小罗纳尔多脚后跟一磕,罗纳尔多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偏出右门柱。第52分钟,巴西反超比分取得领先,小儒尼尼奥接到队友左路横传,在前场26米处右脚劲射,皮球直入球门左上死角。

第53分钟,吉尔伯托-梅罗左路下底传中,罗纳尔多门前7米处力压后卫头球射门,川口能活将球得到。第56分钟,小罗纳尔多中场附近一个转身摆脱盯防他的后卫,随后右脚送出直塞,吉尔伯托-梅罗带球突入禁区左侧,他并没有将球传给门前的罗纳尔多,而是自己起左脚低射,皮球滚入球门右下角。

失望的日本球迷

 

高原直泰换下卷诚一郎。第62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外远射被川口能活扑出底线。1分钟之后,小儒尼尼奥禁区外远射,川口能活飞身将球扑出底线。高原直泰受伤下场,大黑将志替补出场。第67分钟,罗比尼奥突入禁区左侧,可惜他的横传罗纳尔多没有赶上。巴西对阵容做出调整,里卡迪尼奥和泽-罗伯特换下小罗纳尔多和卡卡。

第79分钟,胡安上前助攻,他与罗纳尔多连续两次做出二过一配合。罗纳尔多禁区弧顶前一个转身,随后右脚劲射入球门右下角。这是罗纳尔多在本届世界杯个人第二粒进球。个人世界杯总进球达到14球,追平穆勒的记录。进球之后,巴西逐渐放慢了进攻节奏。第86分钟,中村俊辅前场26米处直接任意球射门稍稍偏出右门柱。最终,巴西4比1击败日本。

巴西阵容:1-迪达;13-西西尼奥、3-卢西奥、4-胡安、16-吉尔伯托-梅罗、19-小儒尼尼奥、 17-吉尔伯托-席尔瓦、10-小罗纳尔多(69’里卡迪尼奥)、8-卡卡(69’泽-罗伯特)、23-罗比尼奥、10-罗纳尔多。

日本阵容:23-川口能活;21-加地亮、19-坪井庆介、22-中泽佑二、14-三都主、8-小笠原满男(53’中田浩二)、10-中村俊辅、7-中田英寿、17-稻本润一、20-玉田圭司、11-卷诚一郎(57’高原直泰)(64’大黑将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