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组图)阿根廷加时赛淘汰墨西哥

www.creaders.net | 2006-06-25 09:36: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斯特罗死守里克尔梅

马拉多纳和他的女儿到场助威

网易体育德国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世界杯1/8决赛开始第二场角逐。在莱比锡岑特拉尔球场进行的比赛中,阿根廷通过加时赛2比1险胜墨西哥,这也是本届第一次出现加时赛决胜。本场比赛,主裁继续本届裁判糟糕的表现,上下半场结束前各有一次误判,少给了海因策一个红牌,也误吹了阿根廷一个好球。本场,小组赛结束后夺冠第一热门的阿根廷毫无优势,地面短传进攻基本被墨西哥遏制,绝大多数时间内场面还较为被动,射门、射正和威胁射门等关键数据几乎全面落后。虽然幸运过关,可是可以说,阿根廷遭遇强大危机。

90分钟内两支球队战成1比1平。两个球都是通过定位球,第5分钟,马奎斯接角球率先抽射破分;第9分钟,阿根廷角球,克雷斯波的脚和博尔戈蒂的头纠缠在一起,把球搞进墨西哥大门,赛后FIFA认定克雷斯波进球。加时赛第97分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胸部停球后,超级凌空抽射破门,确定胜局。阿根廷1/4决赛的对手将是东道主德国。

赛前,佩克尔曼果然没有让梅西或者特维斯首发,锋线搭档还是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唯一出乎意料的是右后卫由西汉姆的斯卡洛尼首发,取代了之前受伤的布尔迪索。墨西哥方面,则高中锋博尔格蒂强势复出,取代小组赛独进两球的布拉沃,和另一个冲击力很强的丰塞卡一起首发,冲击阿根廷不算太强壮高大的后防。

本场比赛,延续本届进球都很快的传统。不到2分钟,帕尔多右路角球开入禁区,博尔戈蒂前点头球射门,皮球碰阿根廷后卫后稍稍高出横梁。开场后两支球队的进攻节奏很快。第5分钟,墨西哥意外取得领先,帕尔多右路任意球开入禁区,莫拉雷斯前点头球向后摆渡,阿亚拉紧盯博尔戈蒂却忽略了身后的马奎斯,无人盯防的墨西哥队长门前4米处右脚倒地铲射破门[视频]。

落后的阿根廷随即展开反攻。第9分钟,里克尔梅右路连续开出第二个角球,前点的克雷斯波和博尔戈蒂一起冲向球,并且把球搞进墨西哥大门,阿根廷将比分追成1比1平。慢镜头显示,克雷斯波的脚和博尔戈蒂的头几乎是同时碰到了球,似乎墨西哥中锋更像是“进球者”,但是国际足联还是把球算到克雷斯波名下,这也是他本届第3个进球[视频]。

第13分钟,丰塞卡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博尔戈蒂禁区右侧10米处右脚低射,阿亚拉将球铲出底线。第17分钟,坎比亚索前场直塞,克雷斯波禁区内右脚劲射被马奎斯铲出底线。

第22分钟,里克尔梅前场策动进攻,坎比亚索背对球门左脚送出直塞,克雷斯波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桑切斯右脚一挑,可惜皮球偏出右门柱。第24分钟,博尔戈蒂禁区外22米处右脚劲射被阿邦丹谢利扑出底线。第29分钟,帕尔多右路角球开入禁区,博尔戈蒂前点侧身头球射门,皮球偏出左门柱。

第38分钟,墨西哥换人,托拉多换下受伤的帕尔马。墨西哥球员在空中的优势非常明显。第42分钟,坎比亚索前场27米处左脚劲射高出横梁。马拉多纳、贝肯鲍尔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均来到现场观战。第44分钟,托拉多前场24米处右脚劲射高出横梁。半场结束前,阿邦丹谢里开球门球给海因策,曼联后卫停球过大,丰塞卡前场抢断后往禁区突入,海因策被迫犯规放倒对手,因为他是这个方向最后一个后卫,阻挡了丰塞卡的单刀,这是个明显红牌动作,但主裁判却只给予黄牌。上半场比赛结束,阿根廷1比1战平墨西哥。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阿根廷注意控制比赛节奏。第53分钟,博尔戈蒂禁区右侧在索林的紧逼下射门,阿邦丹谢利将球打出。第56分钟,里克尔梅右路任意球开到后点,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门前12米处右脚劲射没有打正部位,桑切斯双拳将球打出底线。里克尔梅右路角球开入禁区,海因茨门前6米处头球射门高出横梁。

第58分钟,里克尔梅前场直塞空当,萨维奥拉禁区左侧距球门12米处右脚射门,桑切斯出击将球挡出底线。里克尔梅左路角球直接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66分钟,皮内达受伤换下瓜尔达多。马奎斯对克雷斯波犯规得到一张黄牌。齐尼亚替补莫拉雷斯出场,阿根廷在场上的优势不再明显。

第75分钟,皮内达左路传中,博尔戈蒂门前11米处头球射门偏出右门柱。特维斯换下克雷斯波,艾马尔替补坎比亚索出场。阿根廷加强了进攻,但墨西哥防守相当不错。卡斯特罗得到一张黄牌。随后,第83分钟,小将梅西替补萨维奥拉出场,两支球队都用完最后换人名额。第85分钟,皮内达左路传中,丰塞卡小禁区线上头球射门偏出左门柱。第90分钟,阿根廷打出前场精妙配合,三个替补连续小范围传递,最后特维斯左路传中,梅西门前包抄破门得分,主裁判判罚越位在先,但从慢镜头来看,边裁举旗没有道理,无论是特维斯或梅西都没有越位,误吹了阿根廷一个好球。90分钟战罢,两支球队战成1比1平,比赛进入加时赛。这是本届世界杯首次打入加时赛。

加时赛比赛开始后,梅西前场加强了突破,他和特维斯给墨西哥后防造成了很大的干扰,不过墨西哥则继续利用他们的前场渗透和前锋冲击力骚扰阿根廷。第95分钟,马奎斯禁区外28米处右脚远射偏出右门柱。第98分钟,梅西前场向左分球,索林前场左路大范围斜传右路,罗德里格斯禁区前沿胸部停球,随后距球门21米处左脚凌空劲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到球门附近突然下坠,直入球门左上角,阿根廷2比1取得领先,这个进球堪比乔科尔对瑞典射进的那个惊世远射!领先之后的阿根廷逐渐掌控了比赛主动。

第100分钟,艾马尔禁区左侧小角度右脚吊射高出横梁。第106分钟,齐尼亚禁区前沿23米处右脚推射,皮球稍稍偏出右门柱。阿根廷有意识的控制着球权。墨西哥则利用索林身后空档和斯卡洛尼防守能力的薄弱,拼命进攻两个边路,并且造成阿根廷后防的被动。第111分钟,索林因为绊倒对手得到一张黄牌。第117分钟,托拉多对梅西犯规得到一张黄牌。随后,丰塞卡手球犯规得到一张黄牌。最终,阿根廷通过加时赛以2比1击败墨西哥。

阿根廷阵容:1-阿邦丹谢利 / 3-索林 2-阿亚拉 6-海因策 13-斯卡洛尼 / 10-里克尔梅 5-坎比亚索(75’艾马尔) 8-马斯切拉诺 18-罗德里格斯 / 9-克雷斯波(75’特维斯) 7-萨维奥拉(83’梅西)

墨西哥阵容:1-桑切斯 / 3-萨尔西多 4-马奎斯 5-奥索里奥 16-门德斯 / 8-帕尔多(38’托拉多) 15-卡斯特罗 18-瓜尔达多(66’皮内达) 11-莫拉雷斯(74’齐尼亚) / 9-博尔戈蒂 17-丰塞卡

(核桃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