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组图)29岁亚洲第一人中田英寿宣布退役令人震惊

www.creaders.net | 2006-07-03 12:50:4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洋网消息,日本足球头号球星中田英寿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退出职业球坛。

  中田英寿说:“一年半前我就决定在世界杯后退役了。我不会再次以职业球员的身份站在球场上,但我不会放弃足球事业。”“在6月22日与巴西队的比赛结束后,那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明白自己有多爱足球,比我想得还要热爱足球。在世界杯上我认为日本队有很大的潜力,每名球员的个人技术都不错而且有速度,唯一的遗憾时我们没有发挥出100%的水平。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一直在努力率领队友去比赛,以这样一个结果结束感到非常抱歉,但我知道球迷们都理解我已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中田英寿今年年仅29岁,突然宣布这一决定可谓令人极其震惊,他目前的职业生涯虽然不能说处于最巅峰时期,但也绝对没有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上赛季在博尔顿中田英寿算是主力替补。

  中田英寿在场上司职前腰,进攻意识强、视野开阔,在场上大局观好,传球凌厉精确,身体对抗能力也不错,在与力量型欧洲球员的对抗中不落下风,曾经两次当选亚洲足球先生。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日本队未能进入16强。不过中田英寿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荣膺当场最佳球员。

  1998年法国世界杯后,中田英寿加盟意甲佩鲁贾队,第一个赛季就打进13个球,并在同年当选为亚洲足球先生。2000赛季转投罗马,之后又先后效力意甲帕尔马、博洛尼亚、佛罗伦萨、英超博尔顿等俱乐部。


日本在世界杯小组赛就惨遭出局,随即引发了一系列的革命,先是主教练济科的离职,然后又轮到球员。一代偶像球员中田英寿宣布:第三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后,他将就此挂靴。

  


 
 曾经的亚洲第一人,走了


这一消息已经被证实,中田个人主页所在公司的某官员表示:“他在自己主页上宣布退役,此事千真万确。”中田今年已经29岁,在日本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被评为当场最佳,但他的表现未能帮助球队获胜,由于最后一轮1-4惨败给巴西,赛前宣称要打入8强的日本小组赛就惨遭淘汰,中田在草坪上呆坐了好长时间,后来又在更衣室留下了眼泪,恐怕当时就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一名日本球迷接受NHK电视台采访时讲道。中田于1995年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在奥运会小组赛上战胜了罗纳尔多领衔的巴西队,可惜由于净胜球原因未能出线。此后他转会去了意大利的佩鲁贾,1998年上演了自己世界杯的处子秀。

1997和1998年,中田两获亚洲足球先生的殊荣,接着在意甲度过了7个赛季。2000年成功转会罗马,并为球队夺得意甲冠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离开罗马后,他先后效力于帕尔马、博洛尼亚以及佛罗伦萨这样的强队,在职业生涯末段前往英超的博尔顿,由于年龄增大状态下滑,中田已经很难打上主力。

“中田退役我并不感到吃惊。”博尔顿的主教练阿勒代斯表示,“中田曾经考虑过自己的未来,他做出这样的决定无疑经过深思熟虑。”阿勒代斯还表示,中田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他将被亚洲和日本足球永远记住。“他是第一个闯荡欧洲的日本人,我很开心可以在他职业生涯最后阶段与他共事。”(Coco)

附中田荣誉榜:

1997:日本J联赛最佳球员

1997:亚洲足球先生

1998:亚洲足球先生

2001:意甲冠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