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世界杯留两大谜团 意夺冠竟是幕后交易?

www.creaders.net | 2006-07-10 17:12: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人民胃口被吊起 两大谜团云山雾罩

  世界杯决赛以意大利人的胜利告终。在意大利人欢庆的同时,7月9日的世界杯决赛也留下了两个急需破解的谜团。

  
搜狐体育消息,首先是造成齐达内红牌的真正原因。全场比赛发挥出色,而且即将荣获金球奖的齐达内为什么在最后时刻突然发飙故意撞向马特拉济招致红牌,马特拉济此前到底向齐达内说了什么。

  比赛进行至第118分钟时,法国队的一波进攻结束之后,法国球员正在回撤准备投入防守。这时候在场的所有观众都将目光投入到法国队的后场,而没有关注意大利队的后场发生的一切。这时候只见马特拉济突然倒地不起,主裁判埃里松多才鸣哨中止了比赛。在意大利队队医上场对马特拉济进行救治的同时,意大利门将布丰跑向第一助理裁判员并用手指着自己的眼睛示意助理裁判员应该看到了发生的一幕。这里埃里松多才跑向第一助理裁判员并征询第四和第五官员的意见。由于决赛当天的大屏幕取消了对进球和敏感镜头的回放,因此,只有记者们可以通过记者席上的小电视观看到比赛的重放,当记者们看到齐达内撞向马特拉济的镜头时,几乎全部惊叫起来。这个声音也马上在奥林匹克球场内不停地回响,同时也让埃里松多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过,电视转播的镜头并没有交待马特拉济底对齐达内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

  赛后流传的版本有很多种,但据记者了解马特拉所谓“是意大利养出的一条忘恩负义的狗”的说法,并不准确,马特拉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只承认,规劝齐达内理智。由于齐达内拒绝任何采访,他们之间因何而起无从考究。

  赛后,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对裁判员的这一判十分不满,他甚至认为是第四和第五官员看到了重放的镜头最后左右了埃里松多的判罚,并认为这其实已经违背的国际足联不借助电视进行判罚的规定。但直到现在,到底马特拉济如何激怒的齐达内仍旧是一个谜。

  另一个谜团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人间蒸发。在此前的比赛中,布拉特几乎场场到现场观看比赛,但在决赛的现场却不见了踪影。不仅电视镜头没有给布拉特一个特写,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也不见布拉特的踪迹。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员主席贝肯鲍尔为第二名法国队颁奖还有情可原,但给冠军意大利队颁奖的竟然是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这就有点出人意料。布拉特因何错过决赛和颁奖仪式也成为赛后新闻中心和记者班车上记者们议论的话题。从本届世界杯开始,布拉特便一直新闻不断,他曾公开批评英格兰队打法保守从而引发质疑,然后又大批特批了裁判员伊万诺夫再次引起轩然大波。不过,谁也不知道布拉特缺席的真正原因,可以肯定布拉特没有身体原因,因为就在赛前他还去参加了FIFA和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协商成立的儿童基金委员会的一家儿童院与小朋友联谊。

  媒体质疑:意大利夺冠是一次交易?

  在意大利夺冠后,媒体存在了两种声音,一种认为夺冠理所当然,另一种虽然微弱,但却很有力:意大利夺冠很可能是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交易。

  在意大利爆出足球丑闻后,传统豪门尤文图斯、AC米兰等都可能面临降级,这不仅对意大利足球是种损失,对欧足联也是巨大损失。解决这个问题的可行办法,就是让意大利夺冠。夺冠不仅能够一定程度掩盖意大利足球的丑恶现象,而且没有人会同意让世界冠军队的球员去踢丙级联赛,对豪门的处罚还有余地在赛后第二天,CNN就报道在夺冠后,意大利的GDP值立刻上升了5%。所以权衡各方面利益,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和国际足联进行了沟通,意大利夺冠已经被提前内定。从冠军颁奖典礼,约翰松给意大利队颁奖的表象来看,存在默契交易的可能,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干脆缺席冠亚军决赛作为避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