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澳媒体资深评论员调侃黄健翔

www.creaders.net | 2006-07-19 21:31:5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搜狐体育报道,也许是澳大利亚人对自己的女足有足够的信心,他们的电视台全程直播了这次亚洲杯女足赛的所有场次比赛,这在以往的足球比赛中并不多见,要知道,即使在今年初的英联邦运动会上,足球比赛也没有受到过这样高的“待遇”。

  对于19日A组的两场比赛,澳洲媒体同样没有放松,尽管近年来中国队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但是澳大利亚人依然将没有孙雯的中国女足看成是自己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之一。

  当地时间19日下午中国与中国台北的比赛是由SBS体育台的首席足球分析员卡内吉-福斯特解说的,他对于SBS而言就好比是央视的黄健翔。对中国女足,他显然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整场比赛中,福斯特一直在用依稀可辨的中文发音叫着双方球员的名字(包括中国台北队员),而中国姑娘的表现也使他情绪颇高,而且在比赛过程中不停地谈论到孙雯的名字,显然澳大利亚人已经将这位前世界足球小姐当成了中国女足的代名词。

  当天中国队的表现也基本没有让澳洲人失望,尽管进球不多,但是体现出的比赛内容还是积极的。福斯特对韩端的技术大加赞赏,认为她的表现就像世界杯时荷兰队边锋范佩西那样犀利,而进球的26岁“老将”浦玮更是被福斯特称为是“像曲圣卿一样全面的球员”,曲圣卿在澳洲本地,尤其是在阿德莱德很有一定的名气,媒体将他和悉尼联队的约克并称为澳超的两大外援。

  2:0的比分的确不够响亮,但是福斯特认为这是由于队员的疲劳所致,他认为中国队所表现出的前场进攻套路是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好的,甚至要超过两场大胜的澳大利亚女足,“看得出队员的身体状况不算太好,只是通过调整,她们的攻击力将得到更有效率的保障”,而马晓旭和韩端是他在比赛中最为看好的中国球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解说过程中,福斯特还提到了黄健翔的名字。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40分钟时,中国队的老门将韩文霞飞身将台北队球员主罚的任意球托出横梁,随后重重地撞在了门柱上。福斯特将这个球描述为“一次伟大的扑救”,并且紧接着表示自己曾经在德国解说时遇见过黄健翔,并用玩笑地口吻说:“我和黄在体育场外的热狗小摊边擦肩而过,好在他不知道我是澳大利亚人……”。在澳洲,黄健翔的那段录音已经相当出名,当地的华人和澳洲人都认为是一场荒谬而幼稚的解说词,“华人在意大利地位低下,在澳大利亚却能受到尊重”,这是墨尔本的华人市长苏振西的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