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澳网:李娜憾负辛吉斯 纳达尔5盘克穆雷

www.creaders.net | 2007-01-22 12:03: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浪体育墨尔本1月22日消息,澳网公开赛渐入佳境,纳达尔在一场焦点大战中,经过经典的五盘大战淘汰了英国天才少年穆雷,而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遗憾遭到辛吉斯逆转出局。在其他几场比赛中,莎拉波娃和小克等夺冠热门顺利晋级,而“纳达尔克星”布雷克和“瑞士精灵”施奈德则爆冷出局。

  以下是今日重点赛事的点评:

  男子赛场

  纳达尔VS穆雷(6-7(4)/6-4/4-6/6-3/6-1)

  

牵动全世界球迷的一场青春大战,当年少得志的纳达尔遭遇才华横溢的穆雷,穆雷在比赛中出其不意的加速低压球、绝佳的小球手感、意想不到的击球角度和落点,让人叹为观止;而纳达尔招牌式的强力上旋、快如闪电的奔跑、拼命三郎的精神,让人心生恐惧。两人为球迷献上了一场近4个小时的精彩对决,年轻的穆雷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次破发机会(3/17),被纳达尔拖入决胜盘之后,英伦少年瘦弱的身板再也抵挡不住西班牙斗牛少年永不停歇的猛攻,第五盘输得很干脆。

  当然这场比赛还有很多值得神侃的话题:比如神奇的吉尔伯托,比如网球世界未来的新霸主,比如场上一方如果变成德约科维奇或者加斯奎特……

  哈斯VS纳尔班迪安(4-6/6-3/6-2/6-3)

  从前几轮的表现来看,“雄鹰”纳班的状态确实让人不敢恭维,两场比赛都是挽救数个赛点之后才涉险闯关,而“金童”哈斯则打出了近几年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好开局,3场比赛一盘未丢。阿根廷人利用密不透风的快节奏攻防拿下了第一盘之后,比赛逐渐进入到哈斯的节奏,他在比赛中犀利的进攻和全面的打法让人赏心悦目。纳班企图以哈斯的反手作为突破口,但是德国人单反的突然加速和变线能力让他吃尽苦头,毫无脾气地接受了一场失利。

  冈萨雷斯VS布雷克(7-5/6-4/7-6)

  一场极其“血腥”的肉搏战,两位强力猛将在此前的6次交手中各胜3场,而且他们都在去年都有着相当不错的上升势头。在这场比赛中,布雷克还是“重温”了不够稳定的老毛病,他能打出精彩绝伦的进攻,也会出现低级的失误,而冈萨雷斯的正手不仅更具摧毁性,他在整场比赛中的发挥也更加稳定,他的胜利所有人心悦诚服。

  冈萨雷斯下一轮将挑战纳达尔,他在此前和纳达尔的交手中1-2落后,届时势必会有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

  达维登科VS伯蒂奇(5-7/6-4/6-1/7-5)

  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仅有强大的发球和几拍强力底线,想要成为超一流高手还是不够的,伯蒂奇的身形和打法称得上是男版达文波特,但是他的发球和底线抽球在力量上的优势对男子球员的威胁远不如达姐在女子网坛那么明显,基本功绝佳的达维登科以更加流畅犀利的底线和出色的接发球逆转了捷克少年。

  女子赛场

  辛吉斯VS李娜(4-6/6-3/6-0)

  一场被中国媒体炒得轰轰烈烈的比赛。由于辛吉斯的原因,李娜得以第三次踏上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此前两次分别是对阵莎娃和小威),她在比赛中也展现了自己在进攻上的天赋:致胜球专家辛吉斯在本场比赛中这项数据以8对33落后于李娜。不过李娜在打出了近乎完美的第一盘之后,从第二盘逐渐进入了辛吉斯的节奏,信心丧失的李娜在决胜盘更是吃到了鸭蛋,让人多少有些失望,不过还在持续进步的李娜有理由让我们对她报以更多的期待。

  多少有些遗憾的是:李娜在第二盘拿到破发点时对手一个出界球出现误判,而李娜也没有申请鹰眼,反而在后面不重要的一分时叫了一次鹰眼(结果是李娜判断失误),显示出她在经验上的差距。

  克里斯特尔斯VS汉图楚娃(6-1/7-5)

  在两人此前近10次的交手中,比利时姑娘保持全胜,这种压倒性的优势给了汉娃极大的威慑,她在首盘还没有来得及找到状态,就被小克轻松先下一城;然而陷入绝境的汉娃也完全卸下了包袱进行反击,她在第二盘被率先破发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成5-5,小克在拿下艰难的一分之后也少见地大叫“COME ON”,不过稳住心神之后,比利时名将还是拿下了一场情理之中的胜利。

  莎拉波娃VS兹沃娜列娃(7-5/6-4)

  一场女版的角力大战,两个无比凶悍的女人之间的恶斗,两盘比赛打了1小时46分钟,可以想见战斗的残酷激烈。比赛结果并没有出乎太多人的预料,莎拉波娃利用更大力量的抽球、更丰富的经验、更冷静的心理和更高分贝的吼叫笑到了最后。

  施奈德VS查克维塔泽(4-6/1-6)

  一场不大不小的冷门。相貌和打法酷似“法国贵妇”皮尔斯的查克维塔泽在去年战胜过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等高手,虽然施奈德在首盘一度以4-1领先,但终究还是无法抵挡对手稳定快速的底线抽击,在第二盘后半段,信心丧失的施奈德脚步缓慢,一个双误葬送了整场比赛。

  詹咏然/庄佳容VS萨芬娜/斯莱博尼克(5-7/6-2/6-4)

  这一对台北选手打法快捷、落点刁钻、网前技术也不赖,再次赢得了一场值得恭喜的胜利。

  晏紫/佩里VS捷马克/格罗恩菲尔德(3-6/7-6/10-5)

  诺尔斯/孙甜甜VS菲尔斯腾博格/桑坦格罗(6-2/7-6(5))

  出战混双的两朵金花都获得了胜利,她们将在下一轮上演中国混双德比大战。(邓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