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三年轮回从辉煌回到原点 20岁的丁俊晖将何去何从

www.creaders.net | 2007-04-01 17:29:3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5年,刚刚度过18岁生日两天的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一举挫败台球皇帝亨德利,职业生涯首度捧起了世界冠军奖杯。今年,丁俊晖正赛首轮不敌霍金斯。三年轮回,中国神童丁俊晖的中国公开赛又回到了原点。但这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天的丁俊晖,将迎接20岁的征程。

  中国公开赛夺冠后丁俊晖又取得了一系列耀眼的成就,05年击败老球王戴维斯,在影响力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夺冠;06年击败当今公认的头号高手奥沙利文在北爱尔兰杯夺冠。决赛战胜三代球王夺得三个排名赛冠军,随即在亚运会独揽三金,在温布利大师赛成为最年轻的满分获得者,与两年前在中国公开赛的初次亮相不同,丁俊晖今次早已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家乡父老对他的期望值以及市场号召力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但是,事实再一次证明,小丁依然只是个的孩子,过大的压力只会让他不堪重负。就在创造147分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决赛面对奥沙利文,确切地说是奥沙利文与全场观众,最终在压力下崩溃。我们在感叹火箭绅士风度的同时,也看到了一个本色的丁俊晖——他还远不是球王,他需要经历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

  本次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与甘诺之战丁俊晖就打得不甚流畅,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他多次出现不应该有的失误,已经表现出状态不是很好。随后甘诺主动放慢击球速度,更是带得丁俊晖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但好在对手的实力确实不是很强,丁俊晖也得以顺利进入正赛。

  与霍金斯一战则自始至终都非常接近,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丁俊晖虽然顽强抵抗,但依然以3-5失利,在比赛之后小丁的表现有些反常,先是认为自己输球是技不如人,随后又表示自己“太累了,不想打了”,甚至又提到了自己的前教练。所有的这一切都再次提醒我们,不要这个孩子太大的压力,当然另一方面,丁俊晖自己也应该设法提高,学会如何处理这些情况。也许亨德利的建议对丁俊晖有很大的启发意义,那就是单纯的为了自己去赢球,而不是为了别人。

  傅家俊与丁俊晖一样,也是年少成名的选手,都曾被誉为“神童”,在98年早早成名之后,傅家俊一度取得过不错的战绩,但随后曾经陷入长时期的低迷之中,直到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傅家俊才再次一鸣惊人打入四强,完成了一次个人的升华。现在的傅家俊,与之前相比,也许球技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正是这份成熟淡定让他在比赛中更加从容,无论顺境逆境都能坦然面对。

  这次中国赛傅家俊在相对低调中拿出了更为出色的表现,连续战胜亨德利和斯蒂文斯两大高手让人眼前一亮,而面对当今第一高手奥沙利文,傅家俊的表现令人赞赏。一上来傅家俊就与攻击力最强的对手展开对攻,并且连续打出单杆高分,最后的失利让人感觉确实是实力上与火箭相比确实还差了一些,正如他自己所说,输球也没什么遗憾。

  球技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的,但心态却不然,只有经历了逆境与挫折,拥有更加开阔的胸怀与视野之后,才会变得更加成熟。今天的丁俊晖年满20岁了,他将何去何从,又如何跨过职业生涯的这个瓶颈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新浪体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