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刘国梁点评爱将 赞马龙王励勤

www.creaders.net | 2007-05-08 15:55: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8日,中国乒乓球队在乒羽中心举行了世乒赛前的新闻通气会。会议由国乒领队黄飙主持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分别通报了各自队伍过去一个多月封闭训练的成果。各自结束了在厦门和正定的封闭集训返回北京之后,中国乒乓球男女队都将在北京进行四天训练。12日,他们集体奔赴奥地利,在那里进行一周的适应性训练之后,19号他们将前往萨格勒布,参加即将开始的世界锦标赛。

  

新浪体育消息,首先进行通报的是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本次男队在厦门进行的封闭集训主要以备战世乒赛为主,对于此次的参赛名单,刘指导做出了简单的解释:“之前我们进行了两次选拔赛,这次集训期间搞了第三次选拔。第三阶段的PK赛选出了三个队员,他们分别是许昕,邱贻可和雷振华,加上之前选拔出来的六个,一共有9名队员通过选拔赛晋级萨格勒布。剩下的三个是教练组决定的,分别是陈玘,侯英超和张继科,陈玘和侯英超还将参加单打比赛。虽然这次他们并没有通过选拔赛晋级,但是是根据他们以往对外比赛的成绩以及世界排名,他们的实力还是很强的。陈玘世界排名第七,侯英超世界排名第十三,这样的话前两轮我们自己人不容易过早碰上。侯英超去年下半年在欧洲打了一站冠军,一站第二。除了重点队员之外,他的国际比赛成绩是最好的。陈玘这几年对外比赛成绩还不错。张继科的话,主要是考虑他年龄比较小,打球中威胁和潜力比较大,比较有培养价值。马龙,许昕,张继科他们是我们为08年以后培养的新人。这样的选择也是想让他感受一下大赛气氛,希望他更上一个台阶。”

  对于第三阶段选拔赛的意义,刘指导认为主要在于加强了中间层的力量,调动了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的队员的积极性。“以往他们自己没有太大的比赛任务,基本上是陪练,协助主力队员备战。这次也能为自己而练,所以他们投入性和积极性都比以往高。像许昕,去年下半年刚进国家队,就靠自己水平打进了前16,最后靠PK赛第一个取得资格。4比0赢李平的那场比赛他打得非常好,比赛节奏感觉非常不错。邱贻可从锦州那站到目前为止向上的欲望比以往强,经过去年一年停赛之后,自己下的决心还是比较大,说明这一年的教育没有白费。正所谓知耻而后勇,PK赛也使得他重新获得了参加世锦赛机会。雷振华也是靠自己的实力争到这个名额的,这名队员常年训练都这么认真。他们三个人选上都是反映了他们真实的水平,说明他们付出比其他没有选上的队员更多一点。总的来说,这种赛制调动了中间层的积极性,这样训练中对抗性和投入性就更强,整体实力相对比以往更强了。这种进步很明显地反映在热身赛中,由于主力队员临场发挥出了一些问题,加上中间层的队员也提高了,比赛也有了更多的悬念。以往他们跟主力队员打比赛的时候根本不敢这么去抗衡,这次因为争的范围比较大,不管争没争上,都非常努力。总的来说,队员们的差距在缩小。比赛中他们互有胜负,这次对抗赛中中间层队员赢主力的次数比以往要多。”

  最后,刘指导还针对几名重点队员做了重点介绍:“整体还是比较正常,他们当中比较好的是王励勤和马龙——从封闭训练开始到后期一直表现比较平稳,无论是精神状态还是技术状态都很好,也没出现什么伤病。王皓跟马琳前一阶段显得一般,没有兴奋起来,投入性一般,不过中后阶段还是不错,整体竞技状态回复正常,求战欲望还是比较强的。陈玘最近一段时间训练还练得不错,比以往有进步。郝帅显得比较浮躁,队内训练比赛大部分时间心情都不是很稳定,可能因为他的位置摆得不是很正的缘故:去年冬训之前把他从六个重点队员当中去掉,下来之后马上在克罗地亚拿了一站冠军,说明他原来自我要求过高,拿下来后心态反而比较好。这下拿到单打资格之后又把自己位置摆得过高,显得比较焦虑和浮躁。不过,经过教练组的开导之后,后阶段还是不错。侯英超虽然在两次选拔赛里面打得很差,只拿到最后一名,但是封闭训练还是状态非常好,队内比赛赢了很多场,包括赢郝帅,陈玘,王皓,还有一些中间层队员。最主要是他的打法有特点,世乒赛上会有一定威胁。”

  至于这次世乒赛的主要竞争对手,刘指导认为单打还是过去的几名老对手:波尔、萨姆索诺夫、施拉格、吴尚垠、柳承敏、庄智渊;双打主要是韩国和中国香港的几对选手,这些选手即使到了奥运会也将对我们构成很大威胁,此外他还坦承,男子单打是此次夺冠难度最高的一个项目。  (邓菲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