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组图)AC米兰七夺欧洲冠军杯 2-1复仇利物浦

www.creaders.net | 2007-05-23 14:08: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24日2时45分(希腊当地时间23日20时45分),第52届欧洲冠军杯决赛在雅典奥林匹克球场打响,AC米兰2比1力克利物浦,报了2年前决赛惨遭对方逆转的一箭之仇,第7次夺得冠军杯。上半时结束前,因扎吉将皮尔洛任意球挡进门内,下半时,杰拉德单刀球被迪达扑住。终场前,卡卡巧妙直传,因扎吉反越位梅开二度,他因而追平劳尔并列欧战总进球榜上第3位。库伊特随后顶进安慰球。

  

新浪体育报道,两队2年后再度相逢冠军杯决赛,这也是他们仅有的2次欧战交锋。除此以外,AC米兰与另一英格兰球队的欧战决赛是1973年1比0击败利兹联夺得优胜者杯;利物浦则曾经与另外两支意甲球队争夺冠军杯,1984年点球战击败罗马,次年在无心恋战的情况下0比1负于尤文图斯。也就是说,利物浦近4场冠军杯决赛都是对阵意甲球队。

  此前AC米兰10次参加冠军杯决赛6次夺冠,利物浦6次打进决赛5次登顶。1992年冠军杯改制以来,AC米兰创纪录地6次打进决赛,本赛季两队都是通过资格赛进入冠军杯,这种情况以前只出现过一次(1999年的曼联与拜仁)。2004-05赛季的利物浦和2002-03赛季的AC米兰也曾经从资格赛起步最终夺冠。这也是本赛季至今两队各自的第58场正式比赛,本赛季他们在冠军杯中都输了3场球,追平了冠军联赛决赛球队当赛季输球场次纪录。

因扎吉是进球功臣

    安切洛蒂与贝尼特斯不约而同排出单前锋阵型,老将因扎吉力压吉拉迪诺出场,中场则补充了安布罗西尼,队长马尔蒂尼第8次参加冠军杯决赛,追平了前皇马巨星亨托的纪录。38岁331天的他成为冠军杯决赛史上年龄最大的非门将球员,这也是马尔蒂尼第3次以队长身份参加冠军杯决赛,并打破了1961年36岁巴萨门将拉马莱兹的纪录,成为冠军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队长。中场西多夫则成为第11位参加过至少5次冠军杯决赛的球员。而在利物浦方面,西班牙人阿隆索获得首发,与马斯切拉诺组成双后腰。脚踝伤愈的岑登与彭南特两翼齐飞,2年前首发的科威尔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雅典是第3个两度主办冠军联赛(1992年冠军杯改制后)决赛的城市,此前分别是1993年与1997年的慕尼黑和2000年与2006年的巴黎圣丹尼(法兰西大球场所在地)。1994年,AC米兰正是在雅典奥林匹克球场4比0大胜巴萨而捧杯。1983年冠军杯决赛中,另一支意甲球队尤文在雅典0比1爆冷负于汉堡,希腊港区比雷埃夫斯则举办过3届优胜者杯决赛。1973年,AC米兰在这里1比0击败利兹联而夺冠,而在本赛季小组赛中,AC米兰在雅典1比0击败了AEK。利物浦的马斯切拉诺对雅典奥林匹克球场也有甜蜜回忆,2004年8月28日,他在这里帮助阿根廷击败巴拉圭,夺得奥运足球金牌。

  AC米兰与2年前一样身着白色球衣,他们曾于1963年、1989年、1990年和2003年身披白衣球衣夺得冠军杯。此役主裁判是43岁的德国人范德尔。利物浦在他执法下2负1平没有进球,AC米兰则在他主吹下5战全胜。开场后,如同所有大赛决赛,两队都以稳为主。第5分钟,奥多右路斜传,卡拉格抢在因扎吉前面铲出底线,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又是卡拉格前点头球破坏。第8分钟,卡卡左肋传出过顶球,但西多夫禁区左侧停球太大,球直接出了底线。

图为贝卢斯科尼与罗纳尔多亮相赛场

    利物浦第10分钟首次制造威胁,扬库洛夫斯基禁区前沿停球太远,彭南特断球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9米处小角度低射被迪达倒地封出!第12分钟,利物浦左路大范围转移,扬库洛夫斯基又出现漏顶,禁区右侧下底回敲,杰拉德前点距门12米处右脚凌空却踢漏!内斯塔将球得到。第17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中,卡卡胸部停球横拨闪开后卫,在门前25米处右脚低射右下角,雷纳侧扑将球拿到。随后扬库洛夫斯基再度左路起球,球打在芬南身上高高弹起,雷纳将球摘到。

  内斯塔对杰拉德犯规,岑登左侧任意球没有太大威胁。第22分钟,米兰打出快攻,卡卡接球转身突破,阿格阻挡犯规遭到范德尔口头警告。第23分钟,彭南特右路突破长传后点,杰拉德在门前18米处胸部停球右脚凌空抽射高出门角。第25分钟,又是彭南特右路起球到远门柱,奥多抢在杰拉德前面头球破坏。第27分钟,彭南特连续第3次策动进攻,岑登后点头球摆渡,库伊特在对方围困中射门被挡,岑登禁区左侧左脚抽射打呲变成横传,马尔蒂尼倒地铲出,阿隆索在门前22米处没有大力射门,而是选择右脚推射滑出左门柱!利物浦替补席上的队员非常遗憾。

  表现活跃的彭南特面对扬库堵截横切到中路,里瑟接到他的横敲,在门前28米处左脚怒射掠过横梁。第36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又出现纰漏,他接应横传时脚下打滑,彭南特抢先得球传出,杰拉德突入禁区左侧横敲,库伊特受到回追的内斯塔干扰,在门前13米处软弱无力的射门被奥多身体挡出。

  加图索与岑登无意接触鼻子被撞,米兰锰人随后铲翻阿隆索,范德尔亮出首张黄牌。第44分钟,卡卡转身突破被阿隆索撞倒,皮尔洛在门前21米处右脚主罚任意球,打出半高球从人墙侧面穿过,因扎吉在门前9米处用左上臂一挡,球折射入网,让向左侧扑雷纳扑了个空,AC米兰1比0领先!这是因扎吉的第37个冠军联赛进球和第57个欧战进球。

因扎吉幸运破门

   下半时开始118秒,库伊特头球摆渡,杰拉德突入禁区右侧被身后的内斯塔带倒!看台上一片哗然,主裁判范德尔给利物浦角球,从慢镜看,内斯塔准确地捅到了杰拉德两腿间的皮球。岑登右侧开出角球,阿格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第53分钟,门将雷纳冲到左侧边线解围,但在因扎吉积极逼抢下没有踢远,好在球是落在队友阿格脚下,丹麦人大脚开出。

  比分领先的AC米兰打起了稳守反击,扬库洛夫斯基背后绊倒彭南特,被黄牌警告。第56分钟,皮尔洛凌空挑传过顶,卡卡卸球形成单刀,但被吹越位在先,然而从慢镜看,处在越位位置的是因扎吉而是卡卡。第58分钟,卡卡中路长途奔袭,马斯切拉诺背后下铲准确破坏。马斯切拉诺铲倒皮尔洛,也吃到黄牌。

  贝尼特斯必须作出调整,科威尔替下岑登。第60分钟,西多夫左路直塞,卡拉格与阿格互相让球,卡卡快速启动越过红军副队长,卡拉格见势不妙,在禁区前沿肩膀撞倒卡卡吃到黄牌,皮尔洛在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任意球越过人墙高出。第63分钟,加图索中场传球失误,杰拉德左肋断球扣过内斯塔,突入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右脚推射远角,迪达向左侧扑将球留下!

  因扎吉第3次被判越位。第68分钟,库伊特拉到右路传中,杰拉德禁区内胸部停球被吹手球。随后,里瑟在左侧距门25米处左脚大力低射偏出远门柱。第72分钟,杰拉德门前27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偏出左门柱。加图索随后右路传中,卡卡中路强突没有成功。第76分钟,皮尔洛右侧角球被顶到后点,西多夫在门前16米处凌空抽射被挡出。

  红军只剩10多分钟,贝尼特斯用本赛季冠军杯攻入6球的克劳奇替下马斯切拉诺,安切洛蒂则用卡拉泽替下扬库洛夫斯基。第80分钟,卡卡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无人盯防的因扎吉中路接球,谁知却将球从裆下漏过!但他很快弥补了自己的失误。第82分钟,卡卡右肋拿球直塞三名后卫之间的空档,因扎吉这次终于反越位成功,他趟过出击倒地扑救的门将雷纳,在禁区右侧距门6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空门得分,2比0!!“超级皮波”激动地跑到角旗区附近,双膝跪地振臂高呼。在欧战总进球榜上,因扎吉以58球追平劳尔并列第3位,仅次于穆勒(62球)与舍甫琴科(59球)。

  克劳奇禁区弧顶右脚抽射被迪达托出横梁。阿韦洛亚换下芬南,贝尼特斯用完了换人名额。进球功臣因扎吉被吉拉迪诺换下。第89分钟,科威尔左侧开出角球,阿格前点头球摆渡蹭马尔蒂尼头部到了后点,库伊特在门前4米处头球顶进远角,利物浦扳为1比2!这是库伊特首粒冠军杯进球。西多夫被法瓦利换下。AC米兰最终2比1胜出。赛后,马尔蒂尼从新任欧足联主席手中接过奖杯。而在冠军杯夺冠次数上,意甲以11次超过10次夺冠的英格兰联赛,追平了西甲保持的纪录。

  AC米兰(4-4-1-1):1-迪达/44-奥多,13-内斯塔,3-马尔蒂尼(队长),18-扬库洛夫斯基(79'4-卡拉泽)/8-加图索,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10-西多夫(90'19-法瓦利)/22-卡卡/9-因扎吉。(未出场替补:16-卡拉奇,2-卡福,,27-塞尔吉尼奥,32-布罗基)。

  利物浦(4-4-1-1):25-雷纳/3-芬南(88'2-阿韦洛亚),23-卡拉格,5-阿格,6-里瑟/16-彭南特,14-阿隆索,20-马斯切拉诺(78'15-克劳奇),32-岑登(59'7-科威尔)/8-杰拉德(队长)/18-库伊特。(未出场替补:1-杜德克,,4-海皮亚,11-马克-冈萨雷斯,17-贝拉米)。(马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