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神话再现!世乒赛中国包揽全部冠亚军

www.creaders.net | 2007-05-27 14:01: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怡宁/王楠蝉联女双冠军 姐俩乐开怀

新浪体育消息,柳承敏搏杀失误,世乒赛卫冕冠军王励勤4比3艰难击败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提前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全部冠亚军,虽然男单和女双的冠军还没有最后出炉,但一个新的无敌之师已经矗立在萨格勒布,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三次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冠亚军,而囊括五枚金牌,则是历史上的第六次。

  26年前,同样是在前南斯拉夫土地上,中国乒乓球队创造了一个神话般的纪录,包揽了诺维萨德第36届世乒赛全部五个单项的前四名,同时还捧起了男团和女团两座冠军奖杯,掀开了中国乒乓球队对世界乒坛统治的开始。当时郭跃华和蔡振华分享了男单冠亚军,童玲和曹燕华则帮助中国队将女单金银牌收入囊中,男双、女双和混双冠亚军分别是李振恃/蔡振华和郭跃华/谢赛克、张德英/曹燕华和童玲/卜启娟、谢赛克/黄俊群和陈新华/童玲。

  今天,新一代的乒乓国手们回到了前南土地上,并且再一次囊括了全部五个单项的冠亚军,王励勤与马琳会师,郭跃击败李晓霞首度夺得女单冠军,奥运冠军马琳/陈玘击败王励勤/王皓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五对奥运、世乒赛男双双冠王,混双王励勤/郭跃战胜马琳/王楠卫冕,而女双决赛,也将在王楠/张怡宁和郭跃/李晓霞之间进行。这是中国乒乓球队21世纪第一次书写这个惊人的纪录,一年之后的第49届团体赛上,中国乒乓球队能否顺利捧起斯韦思林杯与考比伦杯呢?如果实现这个目标,那么他们将真正与36届世乒赛的前辈们一同被冠以“无敌之师”的美名,被载入乒乓史册。

  上次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五个单项冠军是在1999年的第45届埃因霍温世乒赛上,刘国梁和马琳、王楠和张怡宁、孔令辉/刘国梁和王励勤/闫森、马琳/张莹莹和冯喆/孙晋帮助国乒第二次创造这个壮举。唯一留下的遗憾是,在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不可思议地2比3败在了瓦尔德内尔领军的瑞典队手下,在小球时代的最后一次世乒赛中失去了斯韦思林杯。这枚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的失去,也让这次囊括失去了些许光辉。

  除了这三次包揽全部五次冠亚军外,中国乒乓球队还有三次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金牌,分别是1995年第43届天津世乒赛(男单孔令辉、女单邓亚萍、男双王涛/吕林、女双邓亚萍/乔红、混双王涛/刘伟)、2001年第46届大阪世乒赛(男单王励勤、女单王楠、男双王励勤/阎森、女双王楠/李菊和混双秦志戬/杨影)、2005年第48届上海世乒赛(男单王励勤、女单张怡宁、男双孔令辉/王皓、女双王楠/张怡宁和混双王励勤/郭跃)。

  不过,在这三次世乒赛中,中国队一共丢掉了三枚银牌,天津世乒赛上跨国组合普里莫拉茨/萨姆索诺夫获得了男双银牌;大阪世乒赛韩国组合吴尚垠/金茂校则获得了混双银牌;上海世乒赛唯一旁落的亚军是男双,德国组合波尔/苏斯虎口拔牙。

  从1959年容国团帮助中国乒乓队夺得首枚世乒赛金牌至今,中国乒乓球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纪录,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而这个历史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