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图文)张艺谋钦点的京族美女 将在港迎圣火

www.creaders.net | 2008-05-01 15:17:55  南国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在香港迎接圣火呢,呵呵!”4月30日上午,京族奥运大使唐小媛乐呵呵地给记者发来短信。

  唐小媛是出生在防城港的一名京族少女,虽然只有21岁,却很不简单。她现在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她作为中国“8分钟艺术团”的一员,手持二胡表演了脍炙人口的《茉莉花》。4年过去后,唐小媛又在王老吉·56个民族“祝福北京”活动中当选京族使者,成为京族奥运大使。

  



 
 唐小媛在表演独弦琴

  如果说2004年当选“奥运宝贝”,是被张艺谋钦点,这次当选京族奥运大使,却是靠唐小媛自身的努力,来得殊为不易。这里面有个相当感人的插曲。2007年8月,唐小媛得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中心和全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正在挑选“祝福北京”56个民族的奥运使者,她就毛遂自荐,但却得不到积极回应。小姑娘急得没办法,就跑到北京王府井大街,打出“渴望祝福北京”的横幅,在闹市中表演起京族独有的独弦琴,引来上百人围观。谈起当时的举动,唐小媛解释说:“因为2004年被选中到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奏《茉莉花》,对奥运产生了特别的感情,所以也非常希望能够当选56个民族‘祝福北京’的奥运使者。报名两个多月都得不到任何通知,不免很着急。当时同学们建议我去街头表演制造点影响,我也就照做了。”靠着这种痴情,唐小媛打动了组委会,也感动了无数人给她投票,最终如愿当选为京族使者。

  
唐小媛说,能成为京族使者,自己无比自豪,“每到一个地方表演前,我都会向大家介绍我的家乡,介绍我的民族,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

  4月26日,唐小媛与羌族使者天仙妹妹等一起到海口参加“祝福北京”的路演活动,宣传奥运,也展示本民族风采。之后,又来到香港。4月30日,奥运圣火抵达香港,5月2日,圣火将在香港进行传递,传递结束后将有一个庆祝仪式。唐小媛将在这个仪式上表演节目。

  据悉,唐小媛不久前又被张艺谋选为“奥运宝贝”。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或者闭幕式上,说不定这位京族少女会给人们带来惊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