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组图)曼联点杀切尔西 红魔险夺欧洲冠军杯

www.creaders.net | 2008-05-21 22:59:45  猫扑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波三折的比赛过程扣人心弦,曼联冠军来之不易,切尔西虽败犹荣


 天堂到地狱有多远,其实有时候就是几分钟的路程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点45分,莫斯科当地时间晚10点45分!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战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拉开战幕。比赛双方都是来自英超的球队,曼联和切尔西在120分钟内战成1-1平,点球大战一波三折,特里和阿内尔卡先后将点球罚失,曼联以7-6战胜切尔西拿下了球队历史上第3个欧冠冠军,红魔历史上三次杀进欧冠决赛,三次全部捧杯。

  

切尔西输掉了第一次欧冠决赛之旅,而他们离冠军近如此接近,近到只要特里将那个点球射进网窝,他们就可以骄傲地捧起奖杯,但造化弄人——在C罗率先射失点球的情况下,特里脚下打滑在最后一轮送礼,而范德萨在第7轮互射中封出阿内尔卡的射门,也正是这一扑成就了曼联的第三冠。

  这是欧冠决赛历史上首次的英伦内战,在之前的2次来自同国冠军联赛决赛中,在国内赛事中排名较低的一方,2000年的皇家马德里和2003年的AC米兰最终成为了欧洲冠军。双方历史交锋150场,曼联65胜44平41负占据上风,此前双方2次曾在(足总杯)决赛中相遇,两队各胜1场。在阿布时代,曼联从未在老特拉福德之外战胜过蓝军(非点球战)。

  开场后双方均显得小心谨慎,马卢达左路两次传中均被曼联防线解围,而随后哈格里夫斯的传中被阿什利-科尔封挡后偏转向球门,切赫沉稳没收。曼联逐渐在场面上占据上风,但两翼的两次传中均被特里抢到第一落点头球解围。第20分钟,C-罗纳尔多赢得前场边路任意球,但哈格里夫斯的传中还是被解围。


C罗顶进第一球的瞬间,埃辛明显漏人

  第21分钟,斯科尔斯拦截马克莱莱时犯规,双方互起争执,斯科尔斯和马克莱莱均得到黄牌,斯科尔斯鼻子被撞破,但他在得到治疗后继续比赛。曼联第26分钟利用全场首次射门取得领先,布朗右路同斯科尔斯配合摆脱兰帕德后传中,埃辛盯人失误,C-罗纳尔多远点10码处的头球甩门将球顶进左上死角,切赫毫无反应。这是他本赛季第42粒入球,也是欧冠比赛的第8粒入球。

  比分落后的切尔西立刻改变战术,开始加强进攻。第27分钟,德罗巴在禁区混战中回传,巴拉克25码处劲射高出,这也是切尔西在本场比赛的首次射门。第34分钟,兰帕德左路传中,德罗巴远点头球摆渡,在巴拉克的紧逼下,费迪南德头球顶向本方大门,幸亏范德萨将皮球奇迹般扑出才避免大门不失。

  曼联第35分钟险些扩大比分,鲁尼长传转移,C-罗纳尔多左路传中,特维斯前点7码处的鱼跃冲顶被切赫挡出,特里勉强踢出,卡里克禁区边缘的推射被切赫扑出。这两个射门均是必进之球,切赫上演了近乎神话的两连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