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北京奥运 > 正文  

张艺谋:北京奥运开幕式将酷到令人感动

www.creaders.net | 2008-07-14 07:10:34  东方体育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将是一场酷到令人感动的视听盛宴!——开幕式总导演 张艺谋

 
浓烈的色彩、豪放的风格,这些张艺谋最为人熟知的电影语言;红灯笼、黄土地,这些中华民族最淳朴自然的颜色,都曾帮助张艺谋叩开世界的大门。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即将进行首次带妆彩排前,总导演张艺谋向世界透露:8月8日的北京,国家体育场,呈现的“将是一场酷到令人感动的视听盛宴”。“一句话,要让人们记住北京,让世界受感动,这是基本的出发点。”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点火仪式“天人合一”

浓墨重彩的中国红,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八分钟”的惊鸿一瞥,令世人惊叹。中国红,中国人心中喜庆、成功、吉利的象征;奥运圣火,开幕式上最大的悬念;张艺谋必将他钟爱的“红”演绎到极致。

红高粱、红花轿、红辣椒、红剪纸,是张艺谋电影中最简单的造型,却散发出最独特的魅力。张艺谋介绍说,开幕式将分为四个仪式,总共持续三个半小时,而最引人注目的圣火点燃时间约在当日23时30分左右。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开幕式场面将与“鸟巢”天人合一,而点火仪式将是“天人合一”的最高潮。目前,全国知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的不到10人,这已经超过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前只有三个人知道的限制。而火药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张艺谋表示,要在开幕式上进行一次最具视觉冲击力的焰火表演。

精心准备了三年多的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二十多天就将揭开神秘面纱。开幕式进入冲刺阶段,张艺谋的现状则是“少睡少吃,多说多做”,一切都以“最”的标准来要求。

展现炎黄子孙精神

开幕式排演的最后时刻,四川汶川被确定将出现在开幕式表演中。张艺谋成名于《黄土地》,他一次次用他特有的方式,唱颂着炎黄子孙昂扬顽强的民族精神。“无论中国的5000年有多么辉煌的过去,但我们今天给世界人民看的,不能只做一个展览,不会是给大家上一堂历史课。”张艺谋对节目的精彩和真挚程度充满自信。

而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前还将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暖场表演,将于2008年8月8日18时至19 时30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张艺谋对大场面的驾驭能力毋庸置疑。他能将西方经典歌剧《图兰朵》融入气势恢宏的东方神韵,也能在桂林山水间五年磨一剑,创作出“诗意“的《印象刘三姐》。但张艺谋却透露,北京奥运会文艺表演的时间将不足一小时。却要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5000年的灿烂文化和中国当代的风貌。在这一环节,最大的惊喜,将发生在一个瞬间,万张来自五大洲的孩子们的笑脸将在文艺表演的尾声,在某个特别的瞬间展现。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开辟了美学的新角度,被西方认为是一场比较酷的表演。”开始“玩酷”的张艺谋再次把悬念留到了最后。“北京,将是另外一种的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