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北京奥运 > 正文  

华盛顿邮报评论:中国时代的金牌榜已经到来

www.creaders.net | 2008-08-15 06:03:23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截至到昨天比赛结束时,中国队获得了22枚金牌,比美国队多12枚。除了优势项目游泳之外,美国运动员的夺取金牌榜桂冠之路并不平坦,因为中国队来了。如果美国队不清醒过来,到24号奥运结束时就只能哀叹“中国队赢了”。

开赛仅仅六天,中国队就让整个世界刮目相看。2004年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32枚金牌,比美国队少4

 
枚。周四比赛结束时中国队已经拿到了22枚金牌,足以使美国队(10枚)、德国队(7枚)、韩国队(6枚)感到羞愧,因为三个国家的金牌总数仅仅中国队多一枚。

当然,随着美国队的强势项目田径比赛的开始,金牌数会发生变化,因为田径是中国的弱项。但是中国每天都有优势项目,在8项赛事中获得了金牌。美国参加了所有比赛都空手而回,除了游泳。如果没有菲尔普斯个人赢取的以及和其他接力队员一起获得的5枚金牌,中国队和美国队的金牌比将是22-5。

中国队已经展示了其在体操上的绝对优势,取得了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以及男子全能个人冠军。艺术体操将产生11金,中国队的夺金之旅远远没有结束。此外,中国也是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射击强国,将产生17枚金牌。到目前为止,除了射击选手因为紧张发挥失利之外,中国作为东道主的优势已经显现出来了。

尽管令人生畏,但是中国志取“119”枚奖牌的目标将要实现,尽管中国在以前的比赛中表现差强人意。接下来会怎么样,单在游泳上中国就已经得了五块奖牌。119项比赛中还有四项有好戏看。虽然很期待中国迅速崛起,但是没想到这么快。中国的控制优势不是绝对的,我们还有时间。

中国力量来源于国有机制,这使西方许多人打寒颤。有天赋的选手很小时就离家到国家训练中心接受训练。姚明父母的婚姻可能是政府安排或撮合的。中国越来越强大,至少在每个项目上都有竞争优势。

周四比赛结束时,中国选手在举重(6金)、射击(4金)、跳水(4金)和体操(3金)比赛中发挥出色。美国则相反,只在游泳比赛中斩获了一枚以上的金牌。

但是,分析并不能这么简单。就目前奖牌总数看,中国只比美国多一枚(35-34)。为什么呢?因为在菲尔普斯的带领下,美国队取得了20枚游泳奖牌。

凯蒂-霍夫本来有希望在五项比赛中获得奖牌,为美国再添几枚奖牌,但是她没有成功。或许因为她的荣誉来得太快了,也或许因为她在短时间内参加了太多场比赛,她的教练说她已经筋疲力尽了,希望接下来能收获1银2铜。

美国队的问题并不在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或者某个特定的比赛。相反,主要是美国的比赛缺乏多样性。游泳和田径是美国的核心项目,一共将产生81枚金牌。另外六项奖牌最多的比赛加起来只产生90枚金牌。所以美国在游泳上强大非常正确。

但是美国队就应该在其他项目上这么无能吗?如果排除游泳,美国将和韩国队一样只获得14枚奖牌,只领先意大利和俄国两枚。

难道美国就没有人能射箭或者举重了吗?到目前为止,美国并没有在举重或者射箭这样的基础赛事上获得过一枚奖牌。此前来自华盛顿的重量级选手曾经打败了俄国最强的选手而被称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男人。

如果美国想要获得更好的成绩,就应该更加关注“小”项目的夺冠选手们,比如自行车冠军Kristin Armstrong、击剑选手Mariel Zagunis以及射击选手Glenn Eller。

美国体操运动员最好希望Shawn Johnson能够在周五摘得女子全能桂冠,这样就能激发士气,使得美国队在周日开始的个人赛事上有更好的表现。

几十年以来,美国面临着苏联和东德的体育机器从小到大培养出来的大量运动员们,有时他们还作弊。

现在中国自己的运动员培养流程,有13亿人的潜力非常巨大。

中国是否能够主导本次奥运会仍然还不确定。金牌榜上的突变已经非常明显了。2004年美国在奖牌榜上一路领先于俄罗斯,总数分别是102和92枚,中国队只获得63枚。在此次奥运之前,专家和书商预测美国和中国获得的金牌和奖牌总数将非常接近。

虽然开赛还不到一个星期,但是真相是:中国时代已经到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