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评论:这一夜,巴西人中国足球附体

www.creaders.net | 2008-08-20 06:32:15  李桐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忘记男子三米板跳水决赛,将中国与俄罗斯的长腿女排姑娘们先放一边。演出开始了,在北京奥

 
运的第十二个夜。当阿根廷和巴西足球决战紫禁之颠,这是真正的大场面,只有博尔特破像飞一样冲过终点、菲尔浦斯探囊取物般搜刮游泳八金方可媲美。

百年奥运的兵器谱里怎能缺少足球?既然中国足球让我们饥肠辘辘,那么就让我们对着阿根廷和巴西大快朵颐。这是南半球的两位老对手第一次在奥运会上短兵相接!当梅西、小罗、阿奎罗、帕托、里克尔梅、迭戈凑成一盘,你的口水有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

巴西和阿根廷曾有机会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会面,可惜天不遂人愿,结果愣头青尼日利亚一路杀将过来,连斩南美双雄于马下,一时风光无二。十二年一轮回,现在终于轮到了桑巴和探戈的群舞。奥运足球金牌是巴西男足唯一缺憾的荣誉,因而此番小罗亲自统军而来,而阿根廷贵为雅典奥运的新科状元,刚爽了四年,又岂容他人染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场提前上演的决赛想平庸都难。

巴西人手里紧握着对阿根廷足球的绝对心理优势,的确,蓝白军团已经很久没有在大赛中赢过巴西了,秘鲁美洲杯决赛,败;联合会杯决赛,败;去年委内瑞拉美洲杯决赛,更是一个令所有阿迷杜鹃啼血的0比3。但微笑的巴西人忽略了,现在是属于梅西的时代,这个越来越有马拉多纳气质的小个子仿佛一列开往春天的地铁,载着阿根廷足球呼啸穿刺过巴西的铁幕,漂亮的3比0像是三记漂亮的抽杀,杀得巴西人一场秋雨一阵寒。

阿根廷获胜并不让我意外,意外地是阿根廷人居然将比赛变成了表演,那些穿着蓝白箭条衫的年轻人成了诺大球场上的唯一主角。或许是老和中国足球交手的缘故,自02年起就被巴迷及众多看热闹者当神一般供奉的巴西队今夜莫名其妙地中国足球队灵魂附体。

落寞的巴迷们不要孤独地鼓吹奥运足球的档次不够,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奥运足球的档次再低,也不低于夏令营一般的美洲杯,以及春节联欢晚会一样合家欢的联合会杯,况且,巴西派出小罗、帕托三员大将来到北京,难道是来义务培训中国足球不成?

今夜啸聚北京工体的五万二千多口有福了,你们见证了历史,梅西只一次突破,便苍老了罗纳尔迪尼奥的红颜,其实,自巴萨将小罗处理给米兰的那天起,就预示了两个时代的交替,而今夜,一个青春无敌、勇气逼人的梅西在奥运的舞台上再次强化了这一王者加冕仪式。

这是一个在奥运村里能让一群人围观他午饭全过程的偶像。尽管他和他所有的兄弟加起来只能搞到一块金牌,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北京奥运最NB的明星之一,马拉多纳说他永远与众不同,科比·布莱恩特向他致以敬意,这个小个子是北京奥运会上现象级的大人物。只要再赢一场,梅西将为自己在今年诸侯林立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奠定优势。而小罗终于可以沿着另一位更伟大的罗纳尔多的脚步,安享米兰养老院的生活了,夕阳无限美,但梅西七八点的阳光照耀得你睁不开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