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图文)郭晶晶央视空手而归 记者大呼意外

www.creaders.net | 2009-02-21 18:38:21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气极高的“跳水公主”郭晶晶昨晚颇为失意。她在央视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评选中败给了乒乓女将张怡宁,并与最佳组合奖、最佳团队奖无缘,令现场采访的记者大呼意外。

  

在本届评选的10个奖项当中,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被放在压轴的位置,不少记者私下议论,应该是给郭晶晶了。没想到,从颁奖嘉宾王军霞嘴里说出的名字却是缺席颁奖典礼的张怡宁。因为在大家的预料当中,郭晶晶是最有可能当选的一个。在颁奖后的采访中,针对郭晶晶空手而归,有记者甚至连问了好几个“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其实,细分析起来,这个结果当在情理之中。首先我们要从跳水和乒乓球这两个专案的影响力说起。尽管中国跳水队在世界范围内处于绝对领军位置,不过相比于贵为国球的乒乓球来说,其影响力多少有些逊色,就拿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专案来说吧,当张怡宁、王楠以及郭跃三个人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坛的霸主地位不言而喻。在评委们进行投票的时候应该会考虑到运动员所在专案的国际影响力问题,因此张怡宁本人作为中国女乒以及世界女乒绝对一姐这一地位应该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尽管被称为中国跳水界跳水皇后的郭晶晶目前已经获得了4金2银的好成绩,但她在国内超高的人气并不全是来源于运动场,而本次评选是以“奥运、突破、责任、荣誉”为核心词, 以“感受荣誉的力量”为年度口号,因此评委们在投票的时候无疑更倾向于运动员赛场上的成绩。

  相对于郭晶晶赛场外的高曝光度,张怡宁则显得更加低调,不过她在赛场上取得的荣誉却更令人瞩目。到目前为止,张怡宁同样获得了四块金牌,包括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女单冠军和乒乓球女团冠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张怡宁08年的荣誉是建立在05年夺得第48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实现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大满贯的基础之上的。

  在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林丹败给了杨威也让不少人感到遗憾。在颁奖晚会上央视主持人张斌问道:“跟你并肩而立,很多人的成绩都非常好,林丹、邹市明、仲满,我想问你一个问题,评委为什么让你成为最佳男运动员,你认为理由何在?”而杨威的问答是,“可能我练的专案比较多而已,因为我有六个专案,所以其他的运动员都没有那么多的专案去练,因为单项只有一个,而我要练六个专案,每个专案我都要去付出。”

  评委们之所以把这个荣誉授予杨威,是因为杨威在精神层面上取得的成功绝非一块金牌可以衡量的。1983年出生的林丹可以说是中国羽球的天之骄子,年纪轻轻的他就在羽联超级系列赛和各项国际大赛上获得大量冠军。而现今已经28岁的杨威却是体操界不折不扣的老将,他的成功历程远没有林丹那么顺利,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折戟沈沙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再次失利,曾经使杨威一度有退役的打算,不过他还是选择坚持,直至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才夺得那块迟到八年的体操全能金牌。这种坚强、不服输的精神应该是评委们尤其看重的东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