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央视转播NBA重大事故 领导拍桌子怒骂

www.creaders.net | 2010-10-27 17:14:32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NBA新赛季开战,CCTV-5直播了两场揭幕战,热火VS凯尔特人、火箭VS湖人。

  热火与凯尔特人的新老三巨头之战以绿衫军88:80胜出告终,虽然这场比赛十分精彩,但由于是北京时间早上7点半就开打,因此观众相对第二场比赛还较少。

  火箭客场战湖人这场比赛,由于是姚明因伤休战一个赛季之后的复出之战,因此备受全国球迷关注。在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火箭先是在上半时大比分领先,然后又在下半时被湖人反超,但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又追成只差2分——— 就在全场比赛只剩最后2.4秒、火箭叫了暂停准备发起最后反攻的时候,直播信号竟被央视生生掐断,改为播放女排以往比赛的录像。这顿时引发了球迷的众怒——— 如此关键的时刻信号被掐,没能看到火箭是否追平甚至翻盘,大家只能将怒火在网络上发泄出来,甚至连担任本场比赛解说的于嘉也在微博上大爆粗口。

  昨晚,央视在其官方网站发出道歉信,承认了此次直播事故。

  本场比赛由于火箭先赢后输然后又奋起直追,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当火箭最后时刻将比分追到110:112只落后2分时,斯科拉一次上篮不中,在争夺篮板的过程中,由于篮下人数众多,虽然皮球碰到奥多姆的手出了边界,但裁判在第一时间把球权判给了湖人。湖人主帅杰克逊立刻请求了暂停,而火箭教练组则立即向裁判提出了抗议,3名裁判通过录像回放认定是奥多姆将球碰出了界,并把最后一攻的机会还给了火箭。在湖人的暂停结束之后,阿德尔曼请求暂停,布置火箭最后一攻的战术。这次暂停后的进攻意味着火箭能否扳平比分将比赛推入加时赛、甚至三分制胜。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这一幕不是发生在球场上,而是刚刚转得好好的NBA比赛根本不见了——— CCTV-5切换了信号,开始播放女排的比赛,而且不是直播,是录像———“2008年亚洲杯女排决赛:中国队VS韩国队”。

  2.4秒飞快地过去了,甚至让人来不及反应。直到火箭比赛结束,电视信号再也没有切回到NBA的现场。而在全国球迷“看不见”的遗憾和愤怒中,火箭未能上演绝杀。

  在这央视并未直播的2.4秒里,用本场比赛解说于嘉博客中的描写就是“火箭又叫了一次长暂停,改由巴蒂尔发边线球,巴蒂尔不停地举双手起来在眼睛周围做望远镜状,这应该是两人反跑的信号,球发出后果然布丁组合先后反跑,球还是交到了小布手里,但杀到篮下,湖人的长人阵外加布雷克结结实实地封在那里……”

  作为昨天两场NBA揭幕战的解说,于嘉在央视的演播室里从早上坐到中午,没想到他也是只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对于这场突如其来不得善终的意外,于嘉起先也不知情,还在与嘉宾苏群一起等着暂停之后比赛重新开始。倒是苏群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一句疑问:“排球了?”一分钟后,又发一条“不看也罢了,112:110,湖人赢了”。

  随后,得知比赛信号被切的于嘉也郁闷地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抱歉,我也崩溃了……只能文字告诉大家:火箭110比112败北,但是这2.4秒,我谁也代表不了,作为这个单位的一个员工,我只能跟大家抱歉,事实上,我也没看到最后的结果……怎一个叹字了得……妈的”。

  作为央视名嘴和公众人物,最后一句粗口也表达了于嘉气得实在不轻。下午平复了心情之后,于嘉再次更新微博,“好吧好吧,我知道你们还挺郁闷的。如果有帮助的话,晚上7点半会有比赛的精彩录播回放,就自我慰藉一下吧。”

  比赛过程中信号突然被掐断转而直播其他比赛,这在央视转播中不是头一次出现,但这一次是姚明所在的火箭的比赛,而且只剩2.4秒就结束,更好笑的是切进来的不是比赛直播,而是录播的比赛集锦,这就让人感到难以理解了。

  在央视给出官方的说法之前,转播嘉宾苏群在微博上作出了解释,“磨合中,请谅解。原来要的时间是足够的,几乎三小时了,但没想到这场球没有加时还这么长。跟主控要时间,是需要走程序的,当时要了时间,但申请的流程时间已经不够了,导播也是没有办法的,主控没有获得最后的加时间指令,按电脑程序就走排球了。电视播出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不懂的。”

  央视内部工作人员认可了苏群的说法,“他说的基本上都是事实,播音组和导播、主控分属于不同的部门,是否加时间决定权在主控手里。但如此重要的比赛,事先就得做好预案,即便是临时时间不够了,也需要紧急加时间的。这属于重大的事故。”

  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个事件,央视目前面对的是球迷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异常愤怒,不但拍着桌子大声训斥相关人员,还表态此次一定要严惩不贷。而昨天下午到晚上,不断来自媒体的电话几乎把江总监的手机打爆了。对于不熟悉的号码,江和平一律不接,对于熟悉的记者打来的电话,他也只是匆匆说一句“在开会”就挂断电话。

  但对于一个如此重大的转播事故,央视不给出一个官方的解释,观众和球迷都难以接受,因此央视必须要给公众一个交代。昨晚8点55分,央视终于在中国网络电视台首页挂出《CCTV体育频道关于NBA比赛直播失误的致歉信》,承认是由于操作失误导致火箭与湖人比赛最后的2.4秒未能播出,向观众表达了歉意,也算是对此次事件有了一个暂时的了结。

  关于NBA比赛直播失误的致歉信

  发布时间:10月27日 20:55 来源:中央电视台

  10月27日,CCTV-5在转播NBA火箭VS湖人的比赛中,由于操作失误,导致比赛最后的2.4秒未能播出,影响了观众收看最后关键时点的比赛。我们向广大观众深表歉意。

  我们真诚接受广大观众和球迷朋友们对我们的批评,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厚爱。我们将汲取本次失误的教训,改进工作,更好地为广大观众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