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刘翔时代已结束 亚运不再享单间特权

www.creaders.net | 2010-11-06 15:38:31  重庆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脚、两脚……刘翔猛力地脚踹墙面,脸上表情痛苦,他这样做,只是希望能够以痛止痛,好让自己受伤的跟腱忽略掉承受的痛苦。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退赛,虽然时过两年,但相信所有观众仍然对这幅画面记忆犹新。镜头前的刘翔,在全民错愕中,决定退赛。

  刘翔突然的决定让观众很长时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刘不跑!”“刘翔,你走也要走完这110米啊!”事后,像这样讽刺刘翔的留言充斥在各大网站。

  “对于我来说,刘翔当时退赛我并不惊讶。”曾正泽,重庆市体彩中心副主任、田径国际级裁判,在昨天重庆裁判出征亚运会之前,和记者聊天时,冒出的这句话,让记者大吃一惊。

“那是因为你们没有看到镜头后面的故事啊。”曾正泽笑着向记者解释。

  曾正泽:刘翔在第二次检录时就有些反常了

  昨天下午,在市奥体中心圆桌会议室,曾正泽和其他18名重庆籍裁判一起,参加出征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动员会。曾正泽今年已经60岁了,执法了4届城运会、4届全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算是田径裁判界的老前辈了。

  从事田径裁判这项职业,自然和明星们有不少交集。“博尔特并不像外界看起来的那么嚣张,他是一个很和蔼的人,有一次比赛过后,我想和他合影,他马上就搂着我肩膀完成了我的心愿,没有明星架子。”

  见证了博尔特的辉煌,曾正泽更难忘的是中国田径界的骄子——刘翔。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的全过程,曾正泽全部见证,而且还看到了镜头外,观众们没有看到的一面。

  预料到了刘翔会退赛

  “那是2008年8月18日,和普通的电视观众不同,我们仲裁裁判所在的监控室里有一片电视墙,可以看到运动员从进入检录开始到参加完比赛的全过程,所以对于刘翔当时退赛我并不惊讶,因为在第二次检录的时候他已经有反常迹象了。”

  按照国际田联规定,正规田径比赛将进行两次检录。第一次是在离比赛正式开始30分钟左右,刘翔的第一次检录并没太大问题。

  “刘翔的比赛我执法过很多次,他是个个性很足的运动员,赛前不会很紧张,而是一脸轻松地进行热身,在18号的110米栏预赛前,他第一次检录的时候还算正常。”

  第二次检录则是发号码布,然后让运动员做最后的热身,然后按照比赛时间带队员上场,刘翔在拿到号码布后就很不正常了。

  “第二次检录之后,他的脸色并不好,显得很不兴奋,和平时差别很大,这是很难想象的。到了最后热身的时候,他的表情相当严峻,做动作也不够连贯,感觉是脚出问题了。结果热身只是简单地跨了一下栏,跟以前连续跨栏找感觉完全不一样!这样反常的表现只能说明一件事,刘翔的伤比我们想象的重得多,他有可能无法完成比赛,果然到了正式比赛,他上去跑了几步就退赛了。”

  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曾正泽希望刘翔能重新回来:“这次去广州,希望我熟悉的那个刘翔能回来!”

  有时得3点半起床 12点后才能睡

  很多人认为裁判工作很简单,就是做做掐表、打分、吹哨等琐碎的事情,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裁判也是个体力活。曾正泽坦言:“执法比赛既是一份荣誉,但更多的还是责任,记得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早上6点40就得出门,有马拉松比赛的时候,甚至凌晨3点半就得起床。到了赛场一工作就要到中午1点才能吃饭,晚上要忙到12点才能离开鸟巢,这样的工作强度从8月10日一直持续到了24日,比我平时上班辛苦多了,这次去广州执法肯定也不会轻松。”

  尽管工作很累,但老曾却乐在其中。“虽然工作的确很累,但作为仲裁裁判,我能看到很多电视上看不到的东西,比如北京奥运会,我就将当时比赛的监控录像做成了很多张光盘作为留念,这里面的体育明星都是最真实的!”老曾说这句话时,脸上刻的都是幸福。

  刘翔不再享特权告别单间 投资商50万购20套亚运房

  朝鲜体操·解禁复出

  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将派出包括199名运动员的史上最大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因为谎报队员年龄而被禁赛30天(10月6日起生效)的朝鲜体操队,这次竟然也排出11名选手参赛。朝鲜代表团的目标是进入金牌榜前十。

  李玄旭·每天抽7次血

  湖南省体科所的科研人员为了提高湘籍运动员的体能和状态,正配合国家队做保障工作,比如为了提高健将李玄旭的体能和状态,每天对其抽7次血通过检测血乳酸,看出她的疲劳程度,教练员再根据这些数据调整训练强度。

  随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和中国国旗在亚运城升旗广场上冉冉升起,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昨天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成为首个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的代表团,这样,亚运城的三大居住区将全部投入赛时运行。

  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介绍,整个运动员村里面一共有 49栋公寓楼,3598个套间、9272间客房,预计将接待140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陈绍康表示,入住运动员村的运动员们人人平等,“所有队员都要遵守亚奥理事会的章程,像刘翔这样的明星运动员不会特殊对待。”而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刘翔享受到优待,原本按照两人一间的标准设置的奥运村,他却独享单间。

  和历届亚运会不同,广州亚运会创造性地打造了“亚运城”。之所以称之为“城”,首先是因为其规模,占地2.73平方公里,相当于4个北京奥运村。建成后的亚运城将可以容纳100万人口。

  更绝的是,亚运城不仅装修精致,公共配套也是应有尽有;亚运会后,整个亚运城将转换成一个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的高品质生活社区。用亚运城的设计师李鹏的话来说,“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的所有户型都是按照居民需求建造,面积在70平方米至180平方米之间,稍加调整就可以成为居民生活区。”而技术官员村第9栋试点智能家居技术,将来买了这些房子的市民,坐在办公室里便能“遥控”电器,夏天回家前打个电话,便能提前开动空调“预冷”房间。

  所以今年9月底,广州亚运城开始销售场面火爆,购房者一度挤爆销售大厅。来自深圳的投资客陈健斌在9月30日这天一口气签下了20套房子,仅定金就付了50万。

  有没有“万元户” 就看她们了

  广州亚运会上将增设破世界纪录奖,凡是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将获得1万美元的重奖。哪支队伍最有可能诞生“万元户”?答案当然是中国女举。要知道,多哈亚运会上,5项被打破的世界纪录中有4项是被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打破的。

  广州亚运会。中国几名女力士将会带头掀起一阵阵破世界纪录狂潮,这其中胜算最大的当数48公斤级的王明娟、69公斤级的刘春红和75公斤级的曹磊,图为正在国家体育总局紧张备战的奥运冠军刘春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