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刘翔新目标惊人:60米栏7秒60

www.creaders.net | 2011-02-01 09:55:00  现代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代快报》报道,谈起目前刘翔的情况,师父孙海平首先谈到了12月份去美国复查的情况。“上次去美国做复查,全方位检查了一遍。从医生给出的诊断来看,刘翔脚部整体情况比较理想,处在好转的过程中。当然还是有些问题,但是整体在好转。”孙海平表示,这个结果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就是说,我们前一阵采取的措施,所有的训练、进程,还是比较正常有效的。在回国以后,因为有很多事情,所以训练还是断断续续。不过应该讲,他最近一段时间训练比较系统。”

  孙海平表示,考虑到去参加德国室内赛,所以最近他给刘翔在安排整体训练的负荷上,在慢慢增加。“当然这个增加,并不是马上要把他拉到很高的水平,主要是想通过慢慢增加负荷,来看看他脚的反应。至少到目前为止,他的情况一切正常。”正因为刘翔的身体状态不错,训练也比较系统,所以这次前往德国参赛,他心情很放松。要知道,在广州亚运会前,尤其是刘翔比赛那时,孙海平因为紧张,早搏特别明显,毕竟那是刘翔在康复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生怕出现任何意外。“刘翔之前要穿一次钉鞋的话,他要自我动员很长时间,活动很长时间以后,才慢慢转入正常训练中,现在不用了,现在只要准备活动做完了,他稍微活动一下,马上就可以穿钉鞋转入到正常训练。”从孙海平的这番对比中,就可以明白他现在的心情为何笃定很多了。

 大年初六

  翔飞人前往德国参赛


  2月8日,也就是大年初六,孙海平将带着刘翔前往德国,参加11日和13日的室内赛。“是的,我们初六就走,去德国参加两场室内赛,第一场杜塞尔多夫站,对手很强,奥利弗等都去。”孙海平透露,正因为此,他和刘翔目前也在争取把训练强度往上拉一拉,争取到一个更好的竞技状态。当然,孙海平表示肯定不会拔苗助长,不会为了这次比赛,而破坏训练节奏,总体设想目前仍是稳固现状、稳步推进,“亚运会后,他真正穿钉鞋有一定强度的训练课,次数还不是很多,到现在十次都不到,还是考虑他的脚。穿钉鞋,也不是每天都穿,一周大概就两次。”

  在即将踏上室内赛征程前,孙海平也回想起了2010年多哈室内赛。“当时的情况,大家也很清楚,刘翔的情况比较差,脚反应比较大,酸痛感很强烈。那时,他跑了7秒67,只是第七。”孙海平表示,相比一年前,这次刘翔肯定会更好,“就目前来说,我们的训练强度还没达到7秒4几的程度,所以你要求他跑7秒43不太现实,毕竟我们的训练还没到这个程度。这次比赛,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让他回归国际赛场,和几个主要对手多比几场,增加了解,就这个目的。至于成绩,从目前整体训练情况来看,我们目标是跑进7秒60,应该问题不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