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刘翔五一当油漆工 网友笑称是现实版偷菜

www.creaders.net | 2011-05-02 13:14:08  上海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翔戴口罩当油漆工

  五一劳动节,放假回家的刘翔也早早起床,帮助家人“劳动”。尽管只是给栏杆刷刷油漆,活儿

不重,而且也不艰巨,但他架势还是十足,不仅戴上了口罩,还立马拍照上网给翔迷们“炫耀”,引发调侃无数。

  本报记者 陈宏

  向来爱劳动

  刘翔的五一假期,由于适逢周末,所以并不按照国定假期放,一如往常是周六回家、周日回基地。由于家里把原先的一片草坪改造,插上了木栏杆,刘翔在昨天一大早也自告奋勇地要求自己来给栏杆上油漆,换上家常服,搬张小板凳,坐到栏杆前刷起了清漆。家人提醒他油漆有味道,他马上就戴上了口罩,还做个鬼脸让家人给拍一张“劳动照”。

  将“证据”上传到网上时,刘翔还有点不好意思自夸,只用祝福暗示大家自己在辛苦劳动:“小朋友老朋友大朋友们劳动节快乐!”不过,他的“劳动”并没有得到好友史冬鹏的认可,对方尽管“劳动节唯一的活动是聚餐”,但还是丝毫不理会刘飞人的“辛苦”,倒是立即追问:“草坪不要啦?改种地啦?”

  当然,除了史冬鹏这样的“死党”,翔迷们也立即上来围观,比平时多出来两三倍!有人好奇他为什么“戴口罩”,有人好奇他是不是在搞“现实版偷菜”,更有人忍俊不禁地“恭维”他:“看来真应该给你评个劳模啊!”

  事实上,刘翔虽然干活儿不多,但在基地、在家里,倒也确实不是少爷或者明星。“他向来都是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回到家他的房间永远都是他自己收拾,而且收拾得干干净净,经常还帮我们擦地板。”刘翔父亲曾告诉记者说,而之前刘翔母亲收拾过一小块菜地,刘翔回家也是帮忙摘丝瓜什么的,“当然也不是真要他做什么,但他确实不懒惰。”

  训练更辛苦

  所谓的“劳动节假”一过,刘翔今天又要回到莘庄基地训练了。自从自己要求改技术,从八步上栏变为七步上栏后,他就练得特别辛苦,前两天他还在感叹:“腰、腹、背肌都练到抽筋!还狂打喷嚏,真是纠结啊!”

  刘翔也知道,目前外界甚至是田径界圈内,很多人都对自己改技术抱着怀疑的态度,认为已经坚持了十多年的技术,不是说改就能改成的,还有导致动作变形的危险,但他表示,路是自己选的,所以再纠结,还是会选择继续走下去,他说:“我觉得每一次突破都是自我超越的过程、一种历练与重塑——将起跑到第一栏的八步改为七步也是一种新的尝试,我知道困难很大,也不一定成功,但我不怕失败!必须要有创新啊!”

  刘翔的室外首战是5月15日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这也将是检验他新技术的第一次实战,况且对手还是状态如日中天的大卫·奥利弗,只剩两周的时间,刘翔称自己还要好好努力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