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体操男团世锦赛大逆转 豪取五连冠

www.creaders.net | 2011-10-12 09:09:13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客场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上演大逆转,夺得五连冠!而主场优势一度非常明显的日本队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上出现两人次掉杠的重大失误,最终仅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落后0.01分获得第三。俄罗斯、乌克兰、德国、韩国和罗马尼亚分列四到八名。

  中国队首先比的是鞍马,陈一冰队长首先出场拿下14.000分,临时升格为男团主力的严明勇第二个出场,他一套5.9的动作规格颇高,结果拿下14.766分。滕海滨在他这个强项里表现不错,6.4的动作拿下15.233的全场鞍马最高分,中国队首项得分为43.999分。和中国队同组的德国队,第一个出场的波伊在下法上出现严重失误,后两位选手的发挥也一般,德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只拿到40.465分,头炮就演砸的德国队此后越比越糟。

  美国和日本的冠军组第一项是自由体操,日本队的内村航平、冲口诚和山室光史出场,三人正常发挥拿下45.265分,美国队则派出霍顿、莱根德雷和达尔顿,在他们这个绝对强项里,三人表现不错,取得了46.032分。第一项过后,先比跳马的乌克兰队以46.882分排第一,美国队第二,日本队第三,俄罗斯队第4,中国队第5。

  值得一提的是,和乌克兰队同比跳马的罗马尼亚队遭遇沉重打击,贝尔贝卡在做跳马动作时直接背部着地,结果被打了零分。在六项18人次的比赛里,他们等于直接少了一人次的分数。首轮过后罗马尼亚队仅积31.432分,提前退出奖牌争夺战。

  中国队第二项转战吊环,出场阵容和鞍马一样,只是顺序有变,滕海滨率先亮相,他拿到了14.300分。严明勇开场四个高难度水平十字非常标准非常到位,最后以直体旋下稳稳站定,但他只得到了14.966分。陈一冰发挥更为出色,动作节奏把握更加稳定,最后的直体旋也是纹丝不动,但他也只有15.466分。两项后中国队得分为88.731分。

  美国和日本转战鞍马,这是美国队的弱项,三名选手本色发挥,两项过后拿到89.889分。日本队第一个出场的小林研也在做挺身回旋转体时落马,但他还是拿到了14.066分。内村航平压住阵脚,拿下14.991分,山室拿下14.466分,日本队得分为88.788分。两项过后,先比了跳马的俄罗斯队和韩国分列一二,美国队第3,日本第5,中国队第6。

  第三轮中国队开始转战飙高分的跳马,邹凯(微博)先出场,他的动作是侧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810度,落地往后退了两步,但还是顽强站住,他得到15.566分。张成龙(微博)的动作是侧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完成情况不错,他得到了16.333分!冯喆和张成龙的动作一样,完成情况也很出色,只是往后退了一小步,他得到了16.300分!三项过后中国队得分136.930分。

  冠军组第三项是吊环,日本和美国六位选手都顺利完成,这一块日本队的分数不低,而美国队则是相对弱项,三项过后,俄罗斯队以137.847分排第一,中国队以136.930分升到第二,韩国和日本列在三四位,美国队则在第六位。

  第四项中国队转到双杠,张成龙头炮打响,空中姿态优美,屈体两周下稳稳站定,他拿到了15.600分,滕海滨第二个出场,但他在做大回环360度时重心偏离,磕在了器械上,只拿到了14.166分。冯喆顶住压力,整套动作行云流水般完成,屈体后空翻两周跳一小步,拿到15.666分。

  冠军组第四项比的是跳马,美国队老将霍顿双腿跪地,只得到了15.266分,四项之后美国仅积分181.219分。跳马并非日本队强项,但分数打得过高,内村做了一个踺子900,得到了16.200分,小林拿下16.100分,山室落地向后迈了一大步,但也拿到了16.400分,三人E分都给了9分以上。四项过后,日本队总分升到182.787分,排在了第一位,俄罗斯第二,中国超越美国排在了第三位。前三项表现不错的韩国队,在单杠上连续出现掉杠失误,名次跌到第6。

  第五项中国比的是单杠,滕海滨摆脱上项失利影响,他完美的表现出自己的动作,拿到了15.100分。张成龙一套大幅度动作顺利完成,多串的转体和连接动作都做到了位,下法仅仅跳一小步,这套难度高达7.6的动作,他得到了16.200的绝对高分!此时中国队达到了213.662分,超过日本的213.620分! 邹凯最后出场,他一套7.6的动作同样完成漂亮,后直720旋下稳稳站住,他拿下了15.933分。中国队得分229.505分!超过了比双杠的日本队的228.986分,排在了第一位!

  进入最后决战,中国的自由体操对日本的单杠!冯喆直体旋空翻轻松开场,900前团接360又是稳健落地,两个跟头串到位之后,冯喆发挥更加轻松,最后以旋空翻结束,只轻轻后退一小步,他得到14.566分。日本队先出场的是田中和仁,他得到15.141分。中国队还领先0.034分!

  张成龙出场,跟头串前直720接前直540漂亮完成,后直900接前团360也是顺利到位,前空翻一周半接前滚到位,最后1080度站定,他得到了15.400分!日本队第二个出场的是前几天受伤的田中佑典,旋越杠虽然成功了,但接着在做后空翻抓杠时失败掉杠!他只得到了14.266分,中国队259.561分拉开和日本258.393分之间的差距!

  邹凯最后出场!他直体后空翻转体720旋下成功,第二串连接也是稳稳站住,后直900接前直540,团身前空反一周半接前滚顺利完成,最后邹凯漂亮的以团身旋结束,纹丝不动!15.600分!这意味着日本队内村航平要得到16.768分以上才能夺冠!结果最后一个上场的内村和田中一样,在做空翻跃杠时掉下器械,只得到了14.700分。这样中国队拿到了冠军!

  提前结束的美国队单杠三人水平发挥不错,分数扳回不少,他们最后得分为273.083分,最终获得了第三名,仅比日本队少了0.01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