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唐子豪,林书豪第二?

www.creaders.net | 2012-03-02 11:06:34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美国篮球疯迷的林书豪继续大红大紫的时候,另一个也是在美国的篮球新人被热衷追捧。有了林书豪的经验教训,这一回对这个篮球新人大有提前下注的味道。下注人是媒体和球队,以及跃跃欲试的体育经济体。而篮球新人则是至此还不太有名的中国篮球少年球星唐子豪。

要说唐子豪现在引起人们的注意也是常理之中的事,因为唐子豪也是亚洲人,确切的说是中国人,他也在美国打球。在易建联和姚明之后,亚洲人在全美篮球圈子里面就有了良好的技术口碑,特别是姚明挂靴之后,突然发现了疯力十足的林书豪,所有在美国篮球打球的亚洲人都立即被特别的关注。这个唐子豪,今年16岁,正在美国青少年篮球训练打球,他个头1米88,打球场组攻后卫,成绩不错,前景让人乐观,在林书豪名字越来越多出现在球迷和媒体热谈中,唐子豪也就开始另一种自然的闪光。

唐子豪现在得到中国和美国两个地方篮球世界的关注。一些球队已经准备猎头聘约。中国与美国的媒体也开始热烈谈论唐子豪了,按照中国媒体说法,抢注唐子豪也就是早晚的事。

唐子豪是中国江苏人,家在连云港东海。唐子豪因为从小喜欢打篮球,一路从小学打到中学,从连云港打到北京继而来到美国接受篮球训练,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造篮球明星。他生长在尽出篮球人才的江苏,他早早的就接受他的爸爸对他的训练,唐子豪的爸爸体育出身,打过江苏队篮球,小小年纪技术超群,引起圈内人的注意和选拔。唐子豪的运气在于,他的个头也助兴疯长。当然16岁1米88并不是绝对高,可是他的球技和组织能力却是同龄打球人中不可多得的优势。他现在打后卫,一直在不同但都是步步高升的球队里担当主力。对他追踪关注原先是静默现在却是情况变了,因为林书豪效应,对他的关注成了抢手下注,可能变成疯抢,唯一让篮球世界犹豫和等待的,是他的身高,但愿16岁的唐子豪再能增高,如果高过两米,球探说,那他篮球前途必定超过林书豪。

唐子豪1996年一月生人,现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汉普顿道路学院高中课程上学。他是因为美国篮球与中国篮球合作在中国各地联赛选拔,经过城市,地区和全国赛区比赛,被选中接受中国与阿迪达斯两个篮球集训,再被挑选前往美国留学深造,那年唐子豪才12岁。究竟有多少亚洲和中国年轻的球员在美国进修打球,并没有明确报道,但四年以来,唐子豪在不同年龄组的球队都是主力队员,球场成绩进步稳定,得到众人喜爱。唐子豪入乡随俗,融入很快,也起名克里斯蒂,美国人念不出中国人起名推崇的豪字,现在说起克里斯蒂唐,一些球队都竖大拇指。邀请唐子豪参观的名牌大学,都与篮球有关,林书豪母校哈佛大学,弗吉尼亚大学、 2011年全国锦标赛四强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着名后卫斯蒂芬•科里的母校戴维森学院, 前火箭球星史蒂夫•弗朗西斯的母校马里兰大学等等,大有抢拔头筹的势头。当然这些都还没有下文,毕竟只有16岁的唐子豪,必须走完高中学业流程,必须真才实学进入名校学习打球。

中国的球路也有吸收唐子豪的消息,国内报道曾经有福建接触传闻,并说从下个赛季就能签约。按照仅有的唐子豪报道权威信息,唐子豪的父母对此并不知情,认为唐子豪现在还小,集中精力学习重要,希望他能够在美国好好学习好好打球。

至此唐子豪仍然一人孤身在美国就学打球,寄宿在一户人家,他的父母并没有前往陪读。唐子豪还只是中学生,在美国留学,没有走进经纪人包办一切的世界。这也说明关于唐子豪渐渐多起来的报道,基本是林书豪的效应。

唐子豪的父母对媒体关注儿子唐子豪忧喜参半,但对媒体开始把唐子豪与林书豪作比较甚至相提并论却深感不安。1米90高的唐子豪的爸爸现在是公务员,认为儿子唐子豪还只是一个小孩子,篮球一无建树,根本不能同林书豪相比。唐子豪的父母对媒体表扬儿子,用年龄段横断切面作比较得出比林书豪还要优秀的结论深感不安,他们担心这样的媒体热火会影响儿子的学习环境和心境。他们说,唐子豪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好好打球,现在根本不是想像进入中国篮球还是美国篮球联赛的时候。

中国媒体一口咬定说唐子豪眼中的篮球世界就是美国篮球联赛,那里有他从幼儿时就梦想面识的众多篮球明星。现在他也开始发光发亮,真正进入全美篮球赛已经是眼下的事情。接下来,名字里也有一个豪字的唐子豪,就是等待快快长高,那时就有超越的神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2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3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4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5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7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8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9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10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谁的娃哈哈之二:宗庆后美国子 小丸子的星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10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抗俄援乌:美国史上最划算一场 马黑
3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平凡的“聖人”】纪念胡耀邦 尭嶬歐曂
9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10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