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林书豪蹿红成控卫标靶 连续三场被完爆

www.creaders.net | 2012-03-08 08:14:48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天前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后,凯文-加内特曾说:“关于林书豪,每一位将会和这个孩子对位的后卫都会很来劲。看上去,他能够刺激每一个对手。”

  连续的三场比赛,比赛过程和结果佐证了KG的言论。

  在今天和马刺的比赛中,托尼-帕克在和林书豪的对决中,得到了个人赛季第三高的32分,其中上半场就狂取了23分,用一场爆发帮助马刺以118-105取胜。

  林书豪在比赛鲜有防住帕克的机会。第三节还剩6分03秒,帕克和蒂姆-邓肯展现配合了多年的挡拆配合。在高位获得掩护机会之后,帕克迅疾加速从左路突破,尽管林书豪一直没有失去防守位置,但帕克滞空后,在下落过程中将球扔进了篮筐。

  32分是帕克本赛季第三高的得分,此前最高的是40分。如果不是最后一节过大的分差,帕克有可能创造赛季新高。这样的场景,是否让你想到了林书豪和拉简-朗多的那一战?

  3月5日,朗多在面对林书豪的比赛中,得到了18分、20次助攻和创生涯新高的17个篮板。在过去的25个赛季中,仅有两位球员能够拿到“15分+15个篮板和15次助攻”的数据。

  而上一场和达拉斯小牛的鏖战中,老基德从第一节就开始发威,单节就命中了3个三分球,火力全开。“托尼-帕克是又一个肆虐尼克斯的组织后卫,”ESPN达拉斯站在上半场结束后就评价道。

  “显然,我已经成为了一个标靶,但这没事,因为我们是一支全面的球队。只是我们还需要时间。”林书豪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后就说。

  当“林疯狂”成为全联盟最具故事性的事件之后,对手当然会积极研究林书豪的进攻,而组织后卫们也想要在林书豪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撞墙是必然的,接下来林书豪需要尽快找到解决办法,如他自己所说,“这时候犯错误,总比在季后赛犯错误要好”。


  专家析林书豪技术不足 3点需改善

    海南网

  昨天,尼克斯客场遭小牛复仇。ESPN专家伊安・贝格利撰文,引用东部联盟一些球探最新报告,指出了林书豪技术上的不足,以及改进的方法,同时也对他的前景表示看好。

  1

  技术缺陷:持球单打时70%走右路,左路进攻时有时无

  改进方法:增强右腿力量令左路突破更自如

  林书豪的缺陷之一便是他在左路的进攻总是时有时无。这并非新鲜事儿了。一位很欣赏林书豪的球探就指出,他总是从右路突破这一点,在早期的球探报告中已有提及。据ESPN统计,在持球单打时,林书豪有70%是走右路。绿衫军和迈阿密热火都试图迫使他走左路,并取得不错效果,林书豪这两场27投仅7中,尼克斯也全部败北。

  如何解决?球探们均认为,通过休赛期的特训可以弥补,一位和林书豪过从甚密的人则建议,林书豪必须增强右腿力量,才能在由左路突破时更自如。但眼下,尼克斯却抽不出时间来特训。

  2

  技术缺陷:富有侵略性导致失误率过高

  改进方法:在比赛中自我调整,积累足够的经验

  林书豪的所有进攻回合中有16%造成失误,在联盟所有出战时间不低于20分钟的控卫中,此失误率高居第四。球探们均认为,这是由于林书豪的比赛富有侵略性导致的。要弥补这一点,也必须要求充足的训练时间,积累足够的经验,而本赛季余下的时间已不多,未来51天内尼克斯要进行29场比赛,即使比赛间隙有时间,也会更多拿来进行休养。这也意味着林书豪必须在比赛中自我调整。

  3

  技术缺陷:面对包夹表现极不稳定

  改进方法:挡拆时在林书豪身边放一个射手或让林书豪作为诱饵

  为了限制林书豪的挡拆,许多球队都采取在高位设置双人包夹陷阱的做法。而林书豪面对包夹的表现则极不稳定。表现好时,林书豪在吸引防守者后,会利用对方防守上出现的漏洞。或者,他会吸引大个子前来包夹,利用速度生吃;上一次对阵达拉斯小牛时,林书豪这一点就做得不错,取得28分14次助攻。

  但对阵绿衫军和热火,他却落入对方陷阱中,两场共有14次失误。研究表明,在挡拆时于林书豪身边放置一位射手,会缓解这一困境。或者,林书豪也可作为诱饵。"如果你能拖延时间,让对方不得不包夹伺候,你绝对会创造出些优势来,"一位球探称。

  小结:林书豪还有提升空间

  在对林书豪的比赛风格进行研究后,球探们确信,林书豪在各个方面都还有提升空间。"我认为他具备足够的天分,来解决这些问题",一位球探说,"对于比赛,他依然是名学生。"林书豪自己也意识到还有许多要学习的,毕竟,他爆发迄今也不过13场比赛。"我学到了很多,并不停地吸收新讯息。"他说。

  在落后19分情况下险上演逆转

  林书豪14+7纽约遭两连败

  昨日,纽约尼克斯几乎在落后19分的情况下逆转,不过最终在客场以85比95不敌小牛。尼克斯两连败。林书豪13投4中,得14分7次助攻,小斯26分 7个篮板,安东尼得6分8个篮板。诺维斯基得了28分,基德15分6次助攻。易建联打了12分51秒,3投不中,只靠罚球得了2分,抢下4个篮板。

  上一次交锋尼克斯击败卫冕冠军。半个月后两队再度相逢。

  尼克斯错失翻盘机会

  林书豪一开场就投篮命中,尼克斯以4比0开局。卡特和基德相继还以三分,小牛就此将比分超出。尼克斯一度落后14分,首节以15比27处于劣势。第二节还有8分33秒时,林书豪助攻,小斯暴扣得手,紧接着林书豪投中三分,尼克斯开始反击。安东尼在本节结束前连得4分,尼克斯只以44比50落后。诺维斯基在第三节开始后3投3中,小牛打出一波10比2,小牛一度以66比47领先了19分,尼克斯随后追分,三节过后,小牛以78比63领先。

  尼克斯以一波15比0开始第四节,在比赛还有4分55秒时以78比77超出。在长达7分26秒内,小牛竟一分未得。比赛还剩3分钟时,小牛打出一波14 比0,而尼克斯连续投篮不中。比赛还有1分59秒时,小牛以90比78重新拉开差距。尼克斯近4分钟未能得分,最终无力缩小差距,难逃一败。

  阿联也需要一个机会

  阿联在NBA的路变得崎岖而艰难,他现在也许需要一个像林书豪那样的机会。小牛现在伤兵满营,或许阿联的机会来了。阿联连同昨天的比赛,已经连续两场上场时间超过10分钟,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阿联昨天也有闪光之处。第三节进行到5分28秒的时候,阿联和特里完成挡拆之后得到球,他此时没有选择跳投,而是通过突破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阿联这个球让人看到他全面的技术,这或许能为他赢得更多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2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3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4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5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7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8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9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10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谁的娃哈哈之二:宗庆后美国子 小丸子的星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10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3 抗俄援乌:美国史上最划算一场 马黑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平凡的“聖人”】纪念胡耀邦 尭嶬歐曂
9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10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