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揭秘林书豪退化原因 两人加入挡拆现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12-03-08 18:50:11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林书豪独掌大局时期的7连胜到如今的7战5败,尼克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经历了巨大的起伏,北京时间3月9日,ESPN的专栏作家欧内斯特-图顿便深入分析了尼克斯惨淡的原因,在他看来,戴维斯和安东尼回归后,纽约挡拆比例下滑,导致林书豪的效率下降,从而影响全局,使得尼克斯的进攻再度回归到杂乱无章的单打局面。

  

凭借着林书豪的出色发挥,尼克斯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4日到19日之间取得了8胜1负的绝佳战绩,自从1月15日之后胜利再度回归到五成,但是在那之后,他们在最近7场中输掉了5场,如今战绩变为18胜21负,胜率再度跌落到50%以下。

  追寻尼克斯衰落之谜,在过去7战中,纽约挣扎的最大原因就是他们的挡拆急剧减少,而在连胜时期,尼克斯正是靠着这个克敌的法宝高歌勐进,在8胜1负时期,尼克斯挡拆在球队进攻中所占比例高达18.7%,不过,在过去7场中,他们的挡拆份额却下滑到总进攻比例的12.1%,尽管他们单位进攻得分从0.67上升到0.75,但是没有了大量的挡拆做铺垫,球队危机尽显。

  如今的尼克斯,再度回归到原有模式,球队个人拉开单打所占据比例从8胜1负时期的14.7%上升到了15.3%,而这也正是发生在拜伦-戴维斯和安东尼归队之后,在本赛季联盟单打比例排行榜上,戴维斯和安东尼分别排在1、2位。

  当尼克斯回归到单打球队行列时,林疯狂的作用力则被大幅度削减,在林氏旋风刮起的9场比赛里,他场均可以拿到2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0.9%。此后林书豪则开始呈现出下滑态势。过去7场里,他的命中率仅有38.5%,场均得分也降到了16.1分。

  更重要的是,林书豪无法在畅通无阻的打出挡拆,过去7场中,他场均通过挡拆只能拿到6.9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6.8%,而在尼克斯8胜1负时期,林疯狂场均可以利用挡拆拿到9.3分,投篮命中率为44.1%。挡拆比例的降低直接导致林的冷却,在最兴旺的时期,林书豪场均可以在禁区拿到1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4%。而在近7战中,他在禁区场均只有7.4分进账,投篮命中率为42.6%。

  由此可见,尼克斯挡拆效率降低阻碍了林书豪,同时也让球队的进攻再度陷入混乱,接下来,纽约还需要去解决这个问题,去重新激活林疯狂的同时让进攻恢复韧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