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刘翔调侃不是“刘一手” 从未想过再破世界纪录

www.creaders.net | 2012-05-19 14:24:38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秒97,刘翔跑出了一个足以令上海和中国疯狂的成绩,自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刘翔首次打破13秒大关,也是职业生涯第六次跑进13秒。同时,刘翔今天创造了上海赛的赛会纪录,12秒97的成绩也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赛后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兴奋,他表示今天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各个环节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在发布会现场,他跟一旁的理查德森相互打招唿开着玩笑,看上去翔飞人的心情非常不错。

  记者:今天下雨天跑出12秒97,是不是使得自己对接下去奥运会更加有信心?

  刘翔:今天我一直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比赛之前和之后都一样。今天一定要感谢对手,有他们激励我才能跑出这个成绩,今天我感觉状态不错,事先没有想到跑进13秒,但是赛后计时器一看,真得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每位观众,虽然有风有雨,但是他们热情很高涨,我也很开心每个运动员有一个好的发挥,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这才是每个人想看到的。

  记者: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个多月,今天你跑出12秒97的成绩,你认为在伦敦奥运会你的目标是多少?你在06年破世界纪录的时候的这个月份也没有跑到这么好的成绩,今年是不是预示着你有能力还能挑战世界纪录?

  刘翔:当我状态不好的时候,当我好的时候,当我好或者不好的时候,我从没想过去破世界纪录。奥运会是每个人梦想,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中间存在很多因素。我很高兴今天有一个好的状态,这就足够了,我希望接下来保持一个好的状态,积极训练,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个细节,能够站在奥运会上赛场就是我的梦想。

  记者:今天天气情况不好,有没有想过收一下,对防止伤病有好处?

  刘翔:我昨天就说过计划会全力跑,特别是在主场,我是毫不犹豫,更是毫不吝啬,完全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我每次上海站都会去尽全力跑,不会去留一手,我不是刘一手(开玩笑暗指某个火锅店?),我是尽全力跑。

  记者:你今天取得如此好成绩,心里说实话有没有放下一点压力。8年之前你获得雅典冠军之后,那一瞬间全国10几亿中国人为你骄傲和呐喊,今天或许能够让你重温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压力小一些,自信多一些?

  刘翔:从04年雅典回来,我就习惯了压力,我从未感觉身上有压力,我一直快乐享受跨栏带给我的一切。跨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其实压力每个人都会有,我能够自我掌控好就行。

  记者:你已经获得了2个冠军,但是始终没有和罗伯斯进行同场竞技,下一次遇到他你会采取什么策略?连续2次胜利是不是让你下次碰到他之后更有信心?

  刘翔:其实今年在室内赛的时候碰到过他,室外赛季还没有碰到过,他应该要去尤金比赛,我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我也很期待跟他的比赛。我想说的是每一位运动员都具有非常强的实力,罗伯斯只是其中之一,虽然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我也不差,我也跑过12秒88,奥利弗跑过12秒89,理查德森是去年世锦赛冠军,梅里特也是室外赢过我,大家每个人都非常棒。

  记者:你的对手都说自己在比赛中犯了错误,你认为12秒97有没有错误,还是每个环节都非常完美?

  刘翔:今天对我自己比较满意,发挥比较好,从起跑到冲线,都是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并没有犯什么错误。

  记者:雨中跑出12秒97,伦敦也经常下雨,你是不是对雨战更有信心?你是受过伤的选手,对雨天会不会有一些反应?

  刘翔:每个运动员都受过伤,只要是出色的运动员,具有高水平的运动员都会受伤,这是很正常的,关键看你怎么去预防,做到更聪明的训练,我现在也算是非常有经验的运动员,会去从没的训练。其实我们运动员是在挑战极限,不是在随便玩玩或者健身,所以肯定会有受伤的风险。至于天气问题,伦敦也会经常有雨,8月份气温也不会很高,可能会跟今天一样,但是我觉得对每个运动员都一样,大家都在同等条件下比赛,我们都要适应不同的场地和环境,我不怕。

  记者:昨天采访梅里特说你用英语跟他交流,你在学习英语过程中有没有自己小故事,伦敦会不会秀下英语?

  刘翔:英语我更多是去听,我自己很少去说。现在还在学习中,一直在学习中,希望我的英语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进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