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奥运预测:中国金牌险胜美国 刘翔破纪录

www.creaders.net | 2012-07-10 16:05:1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17天之际,中国军团的各项奥运参赛名单正式出炉,396名健儿将代表中国征战伦敦奥运。新华社知名记者杨明、王镜宇、周欣、公兵马、向菲等做客新浪微访谈,分析并展望了中国队的伦敦奥运会前景。

  对于中国金牌榜首之争,新华社记者杨明和公兵一致认为,中国有很大机会力压美国蝉联金牌榜首,但仅仅会是险胜。杨明还给出了具体的夺金数字,“我预测金牌上限40枚,下限35枚。我不认为伦敦会出现大起大落失控局面。”

  对刘翔林丹等几大全民偶像的表现,杨明大胆预测刘翔今年有打破世界纪录的机会,“但不太可能是奥运决赛中创造,或许是奥运前,或者是奥运后。如果今年刘翔不摸世界纪录,这辈子恐怕就没机会了。”刘翔明天将离开北京参加7月13日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杨明还预计这次刘翔会跑进12秒90以内。

  而对林丹,他已经是拿遍所有冠军的全满贯得主,伦敦当然还是第一热门。从伦敦赛场上来看,李宗伟无疑是林丹最大的对手,但即便李宗伟夺冠,从全满贯角度而言李宗伟还是差了很多。

  女排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王镜宇分析道:“范琳琳在宁波北仑的大奖赛总决赛期间表现欠佳,有些让人失望。进攻下不了球,保障也一般。楚金玲在对美国队那场球替补登场还是比较硬朗的,不知道俞指导决定带上大楚跟这是否有关系。理性而言,女排夺冠希望不大。巴西、意大利也就罢了,美国的综合实力实在很强。以中国女排目前的人员配备,如果能够拿到奖牌应该可以满意。不过,梦想总是要有的,谁又敢说一定拿不了呢? ”

  由易建联领军的中国男篮此次的奥运分组相当凶险,新华社记者认为,男篮小组出线的可能性不大,打好对东道主英国队和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最重要。不过想想04年赢塞黑,06年绝杀斯洛文尼亚,10年“被出线”,中国男篮运气一直还不错,所以也不是说完全没机会。女篮情况稍好,但距离奖牌也有很大差距。

  除了和网友探讨中国健儿的表现外,新华体育还表达了中国体育现状的担忧。刘翔退役之后,中国田径将面临后继无人的尴尬局面,和失去姚明的中国篮球类似。“中国田径界历来有一人成绩出色,其他人立刻改行的陋习。所以,我们的优势项目总是断层。这是全运会定位造成的,与其争世界第二,不如当国内第一。刘翔之后,中国田坛很可能黯淡10年。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