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哈佛小子林书豪下嫁休斯顿 虽有钱途恐无前途

www.creaders.net | 2012-07-19 08:37: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尼克斯(Knicks)7月18日正式确认,不会匹配休斯顿火箭队(Rockets)对于华人球星林书豪(Jeremy Lin) 3年2,510万美元的报价合同。这意味着林书豪要告别曾经让他风生水起的纽约,而成为火箭的一员。华人球星姚明(Yao Ming)服役火箭队曾让该球队在亚洲拥有巨大市场,如今林书豪加盟,没有人会质疑他的光明“钱”途。但“下嫁”到一支没有巨星以及夺冠实力的球队,却使得林书豪与他的冠军梦渐行渐远。

  作为一名先前名不见经传的板凳球员,林书豪在尼克斯队的大爆发,曾让他瞬间成为全球华人乃至全球名人。虽然林书豪只代表尼克斯队出场35次比赛,但他却抓住短暂时间在全美刮起了一阵“林旋风”。期间,球队收视率较上个赛季提高66%,门票收入增加37%,商品收入达2.161亿美元,而他的17号球衣更是抢手,一度被卖到脱销。但林书豪出走纽约消息传出后,尼克斯队母公司MSG股价逆势下跌0.19美元,共计损失3,658万美元。林书豪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而火箭队看重的正是这种影响力。熟悉火箭队的人,都不会对这支球队陌生。2002年姚明的加入,使这支球队顿时成为全球华人关注的球队。在短短几年内,这只球队的关注度和票房收入都高居NBA联盟高位。据悉,鼎盛时期的火箭球场丰田中心,多达20多个中国品牌的广告同时出现,占火箭球场广告80%。而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Les Alexander)从2007年开始大手笔投资中国市场,赚得钵盆盈满。他自己曾毫不讳言说,姚明和火箭队为他带来了上亿美元的财富。

  但随着姚明2011年宣布退役,火箭队在中国以及亚洲市场留下巨大空白,火箭队的收视率和热度大幅下降。球队一直在试图寻找可以接棒姚明的华人球星,而林书豪似乎就是为火箭队“量身定做”。姚明在服役火箭队期间,曾让火箭队的商业宣传和运作手段练就的游刃有余。业内专家认为,带着明星光环的林书豪服役纽约,火箭队势必会将其商业价值发挥的淋漓尽致。

  因为与姚明一样,他拥有黄色皮肤、华人血统,且人气爆棚,因此火箭的影响力、关注度、赞助合同和票房收入不久将会让人侧目。中国以及亚洲企业将纷至沓来与火箭进行商业合作,并争先恐后在火箭主场抢广告板,而火箭队票房收入和球迷商品销售则更不必说。

  大多专家表示,加盟火箭队,为林书豪提供了充分的职业上升空间。毕竟在尼克斯不乏天赋球员以及全明星球员,使得林书豪在纽约的控球权和场上自由度大大受限,而在休斯顿他可以担任球队首发控球后卫,凭他的能力尽情发挥。火箭队主帅也已许诺,球队核心非他莫属。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作为商业和能力回馈,球队也会给予其更高的薪水,尤其应接不暇的广告代言更会让他变得“钱”途光明。

  对广大华人来说,虽有人对林书豪“下嫁”火箭队表现出扼腕叹息之意,但对更多人而言,他们认为无论林书豪在哪里,他的球他们一样关注,对他的支持也会一如既往。但加盟火箭队对林书豪而言,却的确存在一定隐忧。NBA球员中,虽然他们球技不等,薪水有别,但无名之辈也好,巨星大腕也罢,他们却都怀有一颗总冠军的心。没有谁会因为自己没有斩获总冠军而无所谓;相反他们都把夺得总冠军看做人生最大梦想。

  一些篮球评论员认为,尼克球队中,绝佳天赋的球员不在少数,而全明星球员也不乏其人,作为控卫的林书豪可以令这些球员完全发挥潜能。加之,尼克斯队身处纽约,其吸引巨星的能力更是冠绝NBA全联盟。如今尼克斯队重建已显成效,上个赛季已打出不错的战绩,没有谁会轻言这样一支球队会与总冠军无缘。

  但如今的火箭队,便显得相形见绌。姚明和麦蒂离开火箭队后,火箭队不但没有巨星云集,就连天赋球员也鲜有看到,每年季后赛都被拒之门外。有舆论便评论称,林书豪未来的发展有可能会因加入这个缺乏巨星的球队而断送。虽说火箭队已打出要将NBA第一中锋霍华德(Dwight Howard)招致麾下的旗号,但鉴于火箭队的实力,计划能否成功,外界持怀疑态度。即便霍华德能够加盟火箭队,这支已近20年没有触过总冠军的球队,要想在如今强队如林的联盟中脱颖而出,似乎显得力不从心。这对林书豪而言,或许将是一种莫大遗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2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3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4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已满不在乎
7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8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9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10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谁的娃哈哈之二:宗庆后美国子 小丸子的星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10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5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平凡的“聖人”】纪念胡耀邦 尭嶬歐曂
8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