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林书豪走了 纽约尼克斯失去了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12-07-19 10:39:0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职篮NBA纽约尼克队(Knicks)球迷,如果因林书豪昨天离去感到不快,或许是因他们还不确定尼克到底损失了什么。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23岁的林书豪跳槽火箭,此后是展开球星的辉煌职涯,或只是昙花一现而已,没有人知道。林书豪接受3年2500万美元合约,加入休士顿火箭队(Rockets)。

  一些迹象显示,林书豪比替补他的费尔顿(Raymond Felton)甚至老牌控卫基德(Jason Kidd),更有能力胜任尼克控球后卫。费尔顿和基德都是尼克失去林书豪前加入的新成员。

  尼克队在林书豪走人后,球队下个赛季和未来表现,将深受影响,以下是面面观:

  缺少林书豪搭档的诺瓦克(Steve Novak),要如何得分?

  诺瓦克因林书豪在场上而变成尼克的犀利射手,他也许是最想念林书豪的球员。尼克以4年1500万美元的合约,再与诺瓦克续前缘。

  诺瓦克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47.2%,称霸NBA三分球射手榜,证明他是绝佳射手。不过,诺瓦克鲜少自己创造投篮机会,所以他可能需要像林书豪这样的队友。

  尼克上赛季初段缺少林书豪这类球员,「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喜爱在场上主导,单打独斗,诺瓦克表现因此受限。NBA比赛数据统计公司SynergySports指出,安东尼单干率34%,为全联盟之最。

  林书豪经常切入攻篮,吸引对方防守,并替队友诺瓦克等制造空档投篮,结果诺瓦克平均得分多出2倍多(提高至每场得11分),2分和3分球投球准确度也提升约6个百分点。

  尼克阵容当中,特别是中锋钱德勒(Tyson Chandler)及「阿嬷」史陶德迈尔 (Amar'e Stoudemire),料将怀念林书豪精湛的挡切战术。

  再来就是尼克进攻篮板战术可能受挫。

  林书豪上个赛季容或失误稍多,但他频频切入上篮,加上内线传球技巧,对尼克表现绝对利大于弊,即便球队的投篮准头不够。

  林书豪上阵时,尼克的近距离出手可达30次以上,比起林书豪未披挂上阵,每场球赛多出超过5次。有豪小子在场,尼克每场禁区得分也上升,进攻篮板和第2波进攻得分,也增多。

  林书豪成为尼克主力阵容之前,尼克进攻篮板率为25%,居全联盟第23名。豪小子2月和3月间飙出林来疯旋风时,尼克进攻篮板率攀升至28%。林书豪如果打完全季,尼克的进攻篮板率势必会跳升至全联盟第9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