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火箭盛情难却 林书豪全力以赴(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2-07-20 08:55:0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林书豪回来了,回到了休士顿,这个当初让他远走他乡的伤心地。林书豪19日对关心他的球迷说:「我的膝伤完全复原了。」19日下午在休士顿丰田体育中心由火箭队为林书豪主办的欢迎会上,林书豪毫不掩饰地流露出迫不及待马上下场的企图心,以及年轻人那股永远按捺不住的冲动本性。

  林书豪表示火箭队的诚意让他觉得盛情难却,虽然不捨纽约尼克队,但很高兴能再为火箭效力,将全力以赴。林书豪在这项加盟记者会上强调,他会尽其所能,带领球队赢球,并希望能够协助球队闯进季后赛。

  「我为上帝打球」,林书豪说。

  回到休士顿,当被问到他「最想为哪一队打球」这个既尖锐又敏感的问题时,林书豪想也不想就回答。但这不是他的圆滑,更不是他的闪躲,因为他的语气是如此虔诚、如此坚定。

  就像神话中所有的英雄,都要经过一段离乡背井的过程。他们必须跋山涉水、历经荆棘险阻的考验,才能成就光荣返家的结局。

 

  无法想像这位去年还孤单地坐在火箭队的板凳上,并由此落寞出走的小子,此刻是何等心情,但从他的表情里,看不出一丝激动,依然是在球赛的激情过后,那么平和的笑容,就像邻家小子那样平凡,时而低头沉思,时而抬头微笑答覆在场200多位国际媒体的提问。

  他不会巧妙迴避问题,他坦白承认:「其实去年圣诞节那段时间,我是真的很想留下来。」但他在来不及有所表现的情况下就被释出了。

  如今回头看,如果用林书豪的观点来解释,那应该就是上帝要他去纽约那个世界之都,表现给世人看个明白。

  不论从哪方面看,这都是火箭队最高规格的欢迎会。陪同他出席的是火箭队的大当家亚历山大(Leslie Alexander),还有总教头麦克海尔(Kevin McHale)。

  当问到火箭队如今对豪小子有何「使用计画」这个有点尴尬的问题时,总教头老神在在回答,他们已针对林书豪拟定了整套的训练计画和战术战略,请大家拭目以待。

  那么,林书豪将来要如何跟其他队友配合,协同作战,这恐怕才是热血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林书豪坦言,这次回来,他还没有见到其他队友。18日晚,他才跟老闆亚历山大到牛排馆嗑了一客大餐,也见到了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在他眼中,帕森斯是个非常谦逊的人。他不认为他跟队友会有什么相处或摩擦的问题。

  当然,最后大家会把焦点放在火箭队签回林书豪的市场考量上。他知道他在亚洲,尤其是台湾和中国大陆,都有广大的粉丝,那么,火箭队或他个人会针对亚洲市场有何特别计画吗?

  「不,我不是为了市场、为了经济在打球。」依然是豪小子一以贯之的回答:「我知道在亚洲有很多球迷,我回报他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场上拿出最好的表现,一场又一场地。」

  19日在休士顿的欢迎会上,人们看到是第一段神话的落幕,同时也是第二幕神话的开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