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网友称孙杨叶诗文金童玉女 呼吁二人谈恋爱

www.creaders.net | 2012-07-30 10:02:49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6岁的叶诗文赛后紧张:我很激动

  在赛场上神奇逆转的叶诗文,没想到在新闻发布会上却显得很慌张,短短1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光是“我很激动”,她就说了起码四次。只有在这一刻,大家才意识到这位奥运冠军还是个16岁的孩子。

  其实在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时,看着一屋子的老外,叶诗文就开始担心自己的英文,小声询问同来的陆一帆(中国游泳队工作人员)怎么办,在得知有同声翻译后才放下心来。当孙杨结束采访时,叶诗文还抓紧时间问了杭州老乡如何使用。整场新闻发布会,叶诗文也是惜字如金,回答基本不会超过15个字。

  “女儿其实和熟悉的人话很多,但遇上陌生人,话就很少了。毕竟还是个小孩子。”叶诗文的父亲叶青松如此评介女儿。

  20岁的孙杨赛后哭了:

  练得太苦了

  就为了这一刻

  我终于做到了

 

  结束采访的朴泰桓起身,向刚刚落座的孙杨伸出了手,孙杨也报以微笑,两双稚嫩却有力的大手握到一起,一笑泯恩仇。几分钟前,孙杨还是好好的,面对摄像机脸上还挂满笑容,看来仍沉浸在喜悦中。可是不知怎么的,被几个文字记者问了几句,突然哭了起来。很多记者面面相觑,沉默了一会,孙杨放开手,对记者说:“这几年来我练得太苦了,就为了今天这一刻,我终于做到了。”孙杨没有细说他在训练中究竟怎么艰苦,但他特别提到了,他现在流下眼泪,是因为想到了这些年在自己背后做出巨大付出的父母和教练。“我的教练身体一直不好,奥运会比赛完了马上要去做手术。我想到这些,就觉得为了他们也一定要拿到这个冠军。”

  网友撮合:你俩就从了大家吧

  从田亮、郭晶晶到陈一冰、何雯娜,每一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一定要出一对金童玉女,伦敦奥运会中国的新一对金童玉女已经诞生了改写中国男子游泳项目奥运会历史的孙杨,以及破世界纪录的叶诗文,这对年龄相仿、来自同一地方、同项目的运动员已经成为昨天微博上最火的热门关键词,不少网友甚至热切地讨论两人结合,是否能生出一个“菲尔普斯”。

  同一天创造历史金童玉女青春无敌

  易思玲首金的热度,在昨天凌晨就接二连三被泳坛喜讯超越先是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击败朴泰桓,为中国男子游泳获得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紧接着,今年才16岁的奥运“新人”叶诗文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最后150米上演了惊天大逆转,连超三人,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将澳大利亚卫冕冠军赖斯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多。

  这一天被称为中国水军的胜利日,20岁的孙杨和16岁的叶诗文在赛场上的绝对式胜利,让网友大唿过瘾,特别是孙杨的夺冠消息,瞬间成为微博上热门话题TOP1。

  两人领奖时的照片并排出现在各大网页上,被冠上了“金童玉女”的称号,有业内人士称,接下来年轻的两位奥运冠军还将“钱途无量”。

  两人相似度惊人网友热情造势两人恋爱

  同一天创造历史,同样举世惊叹的成就,不是这对金童玉女的唯一相似处,两人都是浙江人,小的时候都在杭州同一家体校训练并走上专业之路……

  而叶诗文夺得金牌后,还曾提到孙杨对她的影响。她说孙杨的成功在于训练刻苦,用了科学的方法进步挺大的,而且孙杨的夺冠也给了她不小的鼓励,“因为是首金嘛,也是为中国游泳踏出了第一步。”

  这一切的发现都让网友们惊叹不已,在网上想象如果两人在一起,从成绩来说,两人“门当户对”;从以后的发展来说,同一个项目互相可以提高,还能理解对方;生活习惯上,也保持着高度一致,最重要的是,作为运动员,队内训练十分单调,与外界接触不对,“内部消化”一向是中国体坛的传统,比如林丹与谢杏芳。

  网友叶大蘑菇夫斯基说:如果叶诗文嫁给孙杨,那么他俩生出来得孩子,可以起名“螺旋桨”。

  网友卫斯lee说:我觉得孙杨和叶诗文还蛮配一个1991年一个1996年,这要是在一起了,将来孩子一出生就是小飞鱼。

  孙杨透露择偶标准挑媳妇要妈妈喜欢才行

  不过,虽然网友的唿声很高,但当事人不一定就能如大家期盼这样来电,两人尚且年轻,特别是叶诗文,还未成年,即使希望两人结合,像姚明、叶莉生出篮球宝宝一样,这对泳坛金童玉女也还早得很。

  不过,一切皆有可能,至少现在孙杨还没有女朋友。“确实没有,这方面我很坦诚,真没有。”至于自己未来女朋友的标准,“当然一定要自己喜欢,就是那种第一眼就心动的感觉。”孙杨透露,自己寻找心仪女孩的行动要在奥运会后,“在对的时候、正确的时间碰到对的人,要我喜欢的,然后我妈妈也喜欢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