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再现5大夺金点 孙杨叶诗文卷土重来

www.creaders.net | 2012-07-30 10:42:0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和前两届奥运会相比,游泳赛在伦敦的最大变化在于,中国游泳,无论女子还是男子,都已成为一支令对手担忧的力量。31日,已在伦敦奥运会掀起狂澜的孙杨和叶诗文,又将“卷土重来”。

  孙杨将和队友一起,参加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美国、法国等队伍仍然是这个项目的强者,中国队需要力求更大突破。不过现在,能在原本精彩刺激的游泳比赛中,看看为中国男子游泳获得历史首枚奥运金牌的“中国太阳”,也许就非常过瘾了。

  两天前在400米项目打破世界纪录的叶诗文,将参加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如果在30日比赛中不出意外顺利晋级决赛,16岁的叶诗文将是这块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小小年纪就在伦敦实现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大满贯”的叶诗文,在去年上海世锦赛夺冠的项目就是200混。

  31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15块金牌,决赛项目包括游泳、跳水、体操、射击、举重、柔道、击剑、皮划艇、马术。

  中国选手夺金悬念最小的项目还是跳水。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将与汪皓配对,出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赛。男子举重的难度恐怕也不太大,在国内奥运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林清峰,将角逐69公斤级比赛。

  击剑项目将举行男子花剑个人赛。“男花”虽然是中国队传统优势,但主要优势在于团体,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马剑飞等人,如果能击下一块奖牌也是相当不错。体操赛场将进行女团决赛,没有了程菲的中国女队目前有点青黄不接的样子,跳马又成“致命”短板。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冲击金牌难度非常大。

 7月28日中国选手孙杨在比赛后。当日,在伦敦奥运会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在中国军团拥有传统优势的射击和女举赛场,两个决赛项目都没有中国运动员参赛,包括女子举重63公斤级和男子飞碟双向,后者是中国射击队唯一没有参赛的项目。

  31日,首战亮相有不俗表现的中国男篮,将和俄罗斯队过招。此外,中国羽毛球、乒乓球的顶尖高手们陆续亮相,估计在前期赛事中几乎不会遭遇晋级阻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