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陈若琳、汪皓十拿九稳 这枚金牌从未旁落

www.creaders.net | 2012-07-31 07:52:51  新文化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是伦敦奥运开赛后第四天,跳水、马术、击剑、体操、柔道、射击、举重、皮划艇及游泳项目将产生15枚金牌。陈若琳与汪皓在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将会继续捍卫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名号。雷声和叶诗文则会分别在男子花剑个人赛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努力争冠,而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能否继续自己的梦幻夺金之旅同样值得期待。体操比赛中,中国女团想要卫冕困难重重。

  跳水

  这枚金牌从未旁落

  7月31日 22:00 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 CCTV-5

  女子双人10米台自从2000年成为奥运设项后亚军和季军得主三届各不相同,但冠军都是一家——中国队。从2000年的桑雪与李娜、2004年劳丽诗与李婷、再到2008年王鑫与陈若琳,虽然组合不同但结果都是一样——登上最高领奖台。此次陈若琳与汪皓将代表中国代表团再次出击,而对于陈若琳来说,尽管身边换了搭档但依然剑指金牌。

  陈若琳与汪皓“配对”以来鲜有败绩,她们在这个项目上的配合已经日臻成熟。加拿大的本菲托与费利恩尽管实力不俗,但发挥稳定性一般,所以陈若琳与汪皓的主要对手就是她们自己。

  陈若琳上一次回家探亲还是在近一年以前,她的奶奶在接受采访时满脸幸福地说道:“琳琳说奥运后带我和老伴儿去旅游。”

  游泳

  叶诗文再冲金 吴鹏擒“菲鱼”?

  8月1日 03:43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CCTV-5 8月1日 02:49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CCTV-5

  在本届奥运会的泳池中,除了令国人引以为傲的孙杨外,另一个响亮的名字就是叶诗文了。这个16岁的小姑娘在打破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纪录后名震四方,所有人都记住了她稚嫩的模样。

  在去年世界锦标赛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以0.1秒的成绩逆转澳大利亚名将科茨,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最年轻的单项长池世锦赛冠军,以及世界上第一位赢得世锦赛个人单项金牌的“95后”选手。叶诗文的四种泳姿实力平均,其中自由泳最强。

  而美国的库科尔斯和澳大利亚的库茨同样是夺冠热门,叶诗文在强敌面前若能继续发扬自由泳的优势,并在蛙泳上有明显进步,那么她在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夺金的希望非常大。

  明晨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对于曾经创造过太多精彩的菲尔普斯来说,目标就是三连冠,并替美国队拿下该项目在奥运会上的第10金。

  曾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银牌的吴鹏,在几经沉浮后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去年至今,吴鹏曾三次在200米蝶泳上击败不可一世的菲尔普斯。伦敦奥运会上,吴鹏很有可能再次对菲尔普斯造成威胁。

  已经是第三次征战奥运赛场的吴鹏,唯一的愿望就是给已经去世的父亲献上一枚奥运奖牌,而本届伦敦奥运会将是他最后的机会。

  击剑

  “雷声”能否震耳欲聋

  8月1日 02:40 男子花剑个人决赛 CCTV-7

  作为2010年与2011年世锦赛花剑团体冠军的主将,雷声无论能力还是大赛经验都被证明是顶尖的,当然在三届世锦赛个人赛中拿到奖牌却与金牌一再擦肩而过的他急需突破。本次个人赛上雷声将与朱俊、黄良财携手出战,实力最强的雷声面对意大利队卡萨拉、阿斯普罗蒙特和阿沃拉时绝不会那么顺利,但鉴于在最近两届世锦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绝对有机会竞逐金牌。

  “纵使比赛有赢有输,但是我们一直都没有放弃,就是相信拼到最后一定会有机会。”雷声说。

  体操

  女团卫冕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7月31日 23:30 女子体操团体决赛 CCTV-5

  中国体操女队的对手向来集中在美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这三支队伍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小花们不仅粉碎罗马尼亚队三连冠的梦想,同时也改写了本队之前在女团无冠的历史。自北京奥运会后,美国凭借跳马项目的人才井喷,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团体优势,不仅超过了中国队,并且领先较大。在昨天结束的资格赛中,中国队位列第三,美国队第一,俄罗斯第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