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外国记者羞辱性逼问叶诗文 全世界都看不下去

www.creaders.net | 2012-07-31 15:26:3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晓微综合报道:“那你能不能对支持你的粉丝说,自己到底有没有用过可以帮助成绩提高的禁药?”在发布会上,竟然有某外国记者当众提出这样一个带有羞辱性的提问。

  “绝对没有!”先后在伦敦奥运会上勇夺女子400米和200米混合泳金牌的叶诗文斩钉截铁地回应道。

  7月31日,16岁的中国名将叶诗文在勇夺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之后来到新闻发布会。数了数在总共提出的15个问题里,有12个都跟她息息相关。面对咄咄逼人的外国媒体,叶诗文的回答不卑不亢将大将之风从赛场延续到了场外。

  今晚前来参加这场发布会的中外媒体格外多,人群里还坐着我国着名游泳电视解说员韩乔生。先是有媒体发问,听到外界这样的质疑她是否有不公平的感觉,从而影响了夺金的喜悦。叶诗文还是延续了自己一贯的简练回答,“确实对我不公平,但基本上没有什么大影响。”至于刚过16岁生日的她是如何做到心如止水的,叶诗文表示,“我想非常感谢我的教练,队友,父母对我的帮助,让我不那么容易就受到外界干扰。”

 

  作为首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连夺两金的中国游泳选手,也有媒体对她冠以“天才”少女的称号。对此,叶诗文的看法是,“老天总会给你一些也会夺取一些,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尽自己的努力都可以做到。我认为每个人都可能是天才。未来很有可能会有很多像我一样年龄和能力的人会出现的!”

  对于成绩方面的突飞勐进,叶诗文也公开了自己的训练强度,“上午两个半小时,下午两个半小时,维持了九年。成绩提高是因为平时训练比较刻苦”与游泳结缘也是因为幼儿园老师的慧眼识才,“是因为幼儿园的老师看我体能各方面都适合游泳的,就推荐我去训练了。”

  不管是多么婉转的措辞,在外国媒体提出的这几个问题里都透露着对叶诗文的不信任。小姑娘也有点激动了,“我是觉得受到了偏见,因为其他国家好多人拿金牌从来没有被怀疑过,为什么我一个人拿到了就这么质疑呢?”

  随后,竟然有一位“不敢”自报家门的外国男记者直接问道,“那你能不能对支持你的粉丝说,自己到底有没有用过可以帮助成绩提高的禁药?”“绝对没有!”叶诗文的回答掷地有声!

  被问到自己的偶像是不是北京奥运会的八金得主、美国飞鱼菲尔普斯时,叶诗文回答说:“我以前……现在也是,菲尔普斯一直都是我的偶像,我也希望能够像他那样(拿到那么多的奥运奖牌),不过尽力就好。”谈起在今晚决赛中前三个泳姿过后排位还在第三的她,利用自由泳的卓越能力实现反超,是否考虑过把自由泳项目单独发展出来?她说现在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可能要以后再定。”

  在她的进步中,也有澳大利亚教练助力的因素,谈起中外教练在训练上的不同时就,小叶子道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国外教练在细节方面比较注重,出发转身等等,还有就是他们的运动人员都很主动的去训练,在那边也感受挺深的。”

  目睹着外国媒体将矛头直指叶诗文,身边的铜牌得主美国选手凯特琳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她不是证明着一点了吗?她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够做到(同一分段成绩上)游得比男选手快。我没有什么立场来批评别人的表现,因为反兴奋剂组织、国际泳联等他们会把这些工作都做好了,我要恭喜叶诗文,她游得真的是太好了!动动嘴皮对被人指手画脚是很容易的,但是今天我们都表现得这么好,我们队也有选手拿到了两枚奖牌,从发布会叶的回答来看,看得出来她的心态真的很坚强!”

  西班牙媒体为何苦苦相逼?

  西班牙体育报纸《马卡报》发表了关于“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获金牌遭质疑”的文章。

  由于在400米自由泳中最后50米中,叶诗文的速度甚至超过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得主、美国选手罗切特,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分段成绩第一位超过男子冠军的女选手,因而遭到质疑。

  文中提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负责人蒋志学表示:“中国从来没有质疑菲尔普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八枚奖牌。”此外,他还表示,中国有严格的反兴奋剂政策。

  西班牙公共广播电台分析指出,北京奥运会以来,在赢得大量金牌后,中国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国家之一,同时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中国已经长期成为奖牌总数前五位的国家。

  美国同样也是奖牌大国,并希望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中国代表团将比以往更加努力以增加奖牌数。对于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的事件,西班牙媒体认为这是由于体育的潜在竞争的关系所导致。

  400混冠军得主中国小将叶诗文以2分07秒57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赛后,三大社纷纷评价了叶诗文的表现。

  路透社:叶诗文再次展示力量和完美技巧

  中国小将叶诗文顶住了澳大利亚选手库茨的挑战,获得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所收获的第2枚金牌。与3天前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不可思议的胜利一样,叶诗文又向人们充分展示了力量和完美的技巧。

  但是,这一次她需要更加努力了。当她在进入最后一个泳姿时才只排到第3位,不过她还是利用自己在自由泳上的超强优势取得了领先,最终获得了该项目比赛的冠军,用时2分07秒57。

  2010年,14岁的叶诗文曾获得亚运会冠军,去年,她又收获了一枚世锦赛金牌。而她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让人非常震惊,这是她参加的第一次有数百万人观看的比赛,这也引发了关于她服用兴奋剂的指控。不过,叶诗文否认了这些指控,奥委会的官员们也暗示药检结果显示叶诗文并未服用兴奋剂。

  美联社:叶诗文创奥运会纪录夺冠

  中国年轻小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既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后,她又获得了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

  16岁的叶诗文在最后50米时取得了领先,用时2分7秒57,将她自己在周一半决赛时创造的奥运会纪录提高了0.18秒。澳大利亚的科茨以2分08秒15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银牌,美国选手雷沃伦斯收获了一枚铜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莱斯仅排在第四。

  法新社:叶诗文抛开争议再夺金牌

  中国年轻小将叶诗文抛开了围绕着她的兴奋剂争议,她在今晚的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再次收获了一枚奥运金牌。

  在比赛中,叶诗文以2分07秒57的成绩收获了自己的第2块金牌,她的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她在比赛冲刺阶段顶住了澳大利亚选手科茨和莱弗伦茨的冲击。上周六,她在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5秒,并以领先世界纪录1秒多的成绩夺得了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

  韩乔生:叶诗文是中华儿女的骄傲

 

  2012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在伦敦水上运动中心结束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争夺。已经称霸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中国小将叶诗文以2分07秒57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再夺一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2枚金牌,叶诗文因此成为继1992年的林莉之后又一位在奥运会该项目上摘金的中国选手,也是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独得两枚金牌的第一人!

  在叶诗文夺冠后,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在解说席上忘情呐喊!“叶诗文现在已经突围而出,领先对手一个手臂,她在加速。她开启了一扇大门,我们更可以看到这场比赛里面,我们中华儿女健儿能够在面对欧美选手全面抗争的崭新的一页”,韩乔生说。

  “这个金色的瞬间应该载入史册,我们要感谢叶诗文,这是中华儿女的骄傲。祝贺中国游泳队,祝贺叶诗文。这是中国的骄傲,叶诗文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且勇夺自己的游泳项目的第二块金牌。这真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叶诗文也是代表中国水军新一代95后的小将,让她们的青春在奥林匹克赛场上飞扬”,韩乔生大吼道。

  “也可以说其他的选手都是非常经验丰富,相比而言,年龄最小的叶诗文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她经受了考验,而且对手在战术上与预赛、半决赛完全不同的形势下,叶诗文在最后比赛里面仍然能够咬紧牙关,最后时刻脱颖而出,经受住了考验。在这个项目中,中国选手叶诗文由于她的出色发挥,登上最高领奖台,而苦地四澳大利亚的选手获得第二名,赖斯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却只能排在第四,”韩乔生总结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