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让球门止步球员?奥委会扬言直捣幕后教练

www.creaders.net | 2012-08-02 14:15:55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羽球组合于洋/王晓理因消极比赛惜别伦敦奥运,而中国代表团近乎低首顺眉委过于当事运动员的表态更令国人不齿。国内舆论炮轰羽球队内个别官员及教练唯利是图,唯金牌是亲,矛头直指明目张胆倡导“让球”的中国羽球“总教头”李永波,而国际奥委会亦表明态度,不会就此止步于对涉事运动员的惩戒,甚至扬言追究包括中国在内的3国教练的责任。

  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组合波利/乔哈里都因为消极比赛被取消了伦敦奥运的参赛资格,为了选择淘汰赛对手,这四对组合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竟然刻意输球,结果导致场面甚至连业余比赛也不如,这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不满,国际羽联在开会讨论后,决定取消了她们的比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要求中国、韩国和印尼奥委会分别对涉嫌消极比赛女子羽毛球双打比赛选手的教练们作出调查,他们认为这次事件不仅选手们需要负责,而且她们的教练也应该有责任,因为选手们极有可能是听从教练指挥才会去消极比赛故意输球的。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说道:“我们已经要求这些国家的奥委会调查随行人员,看看羽毛球队领队、教练或官员是否也应该受到处罚。”在羽毛球比赛中,选手们很多时候都会听从教练的战术安排去作战,因此如果教练要求选手故意落败避开同国选手,那么她们将很难拒绝,如果被证实有教练参与到消极比赛的事件中,那么这些教练可能也会遭到国际奥委会及国际羽联的处罚。

  亚当斯还透露,国际奥委会正在完成一系列剥夺这些选手的资格、将她们驱逐出奥运村及送她们回家的手续。他表示,希望这次事件能惊醒其他羽毛球选手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事实上,在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对战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那场比赛遭到质疑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即表达了对国际羽联禁赛决定的支持。他说,国际奥委会有权力将运动员驱逐出奥委会,没收运动员证件,赶出运动员村。国际奥委会也有可能调查任何卷入此次羽毛球事件的代表团官员、教练或者训练师。

  不仅是在国际舆论,中国国内舆论亦早将矛头对准了“让球门”背后的中国羽球“大教头”李永波。而中国代表团在于洋/王晓理被取消参赛资格后竟无一语辩解更是国人匪夷所思,质疑者认为二人无端成为官方战略中的弱势棋子,明显被用来为羽球的官员教练当“替罪羊”,她们才是最大的受害者,新华社不点名指责个别官员和教练惟金牌论,整个羽球队算计最后的金牌,自食苦果,言下所指自不待言。

  李永波事后承认:“我作为总教练,确实觉得要向球迷和全国观众说对不起。因为没有真正把中国羽毛球队优秀的拼搏精神充分地展现出来。这一点我做得不够。”但此表态被指有意掩盖他个人在左右整个羽球团队精神乃至战略规划中的角色,实在诚意“不够”,与其过去十年间乃至伦敦奥运前夕公然倡导“让球”的高调姿态更是大异其趣。

  多维新闻此前报道称,被认为是中国羽毛球“沙皇”的李永波不仅多次公开承认自己曾安排队员让球,并对此表示自豪,认为“我们让球是因为我们强大,对手想让球他也没有这个资本”、“让球?这是我熟悉业务,他们没资本让球”。7月份李永波出征伦敦奥运前做客央视《风云会》时更是赤裸裸的毫不掩饰道“外国人凭啥质疑中国羽毛球?让球!什么叫让球,他们有资本让球吗?这是我熟悉业务,而不是利用了规则。现在的外国人太小心眼,远不如中国人心胸宽广。

  目前无法判知究竟中国组合还是韩国组合首先选择消极迎战,但中国队历来的“让球”名声无疑令其成为此次事件中最为冒尖的。韩国队总教练成汉国事后指责“中国组合先开始这样做的,世界第一的组合怎么可以这样做,他们比赛的态度太恶劣”,但于洋/王晓理决定不了中国的奥运大战略,她们似乎只能无奈成为这盘大棋的“牺牲品”自认倒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