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7项目4日冲金 孙杨期待完美收官

www.creaders.net | 2012-08-04 08:08:2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田径自刘翔在雅典获得巨大的历史突破后,北京奥运会上成绩比较一般。在伦敦奥运会,中国田径期待着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其中4日就有两个冲金点。

  8月4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25块金牌,决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蹦床、羽毛球、网球、射击、举重、击剑、自行车、赛艇、铁人三项等。其中,总共产生32金的游泳和14金的赛艇都是最后一天比赛。

  中国田径在伦敦奥运会上力争突破的“点”比以往更多,这次有望冲击奖牌的项目就达8个,其中4项有望冲金。4日,中国选手将在“伦敦碗”奋力争夺其中两个项目的金牌。一是男子20公里竞走,参赛选手是小将王镇和陈定,前者是去年大邱世锦赛第四名,今年5月刚在俄罗斯的竞走世界杯上获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二是女子铁饼,参赛的李艳凤是大邱世锦赛冠军。此外,女子百米大战同样吸引眼球。

  风起云涌地诞生了一大堆世界纪录后,游泳赛场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如果没有天大意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具有绝对优势的孙杨,将为中国游泳完美收官。在去年世锦赛上,孙杨就是在这个项目夺冠并打破沉睡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此外,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也有夺牌可能,3日晚间进行的预赛也应可以顺利过关。

 

  4日,中国军团具备奖牌甚至金牌冲击实力的项目,比前几天都多,很有可能拿下两位数的奖牌。刚在金牌榜上追将上来的美国,恐怕又要被暂时甩开。

  羽毛球赛场中国队“保一争一”。已“保”的金牌来自女子单打,决赛双方是头号种子王仪涵和21岁的重庆小将李雪芮。要“争”的是女双金牌,这是自1996年以来中国队从未丢过的奥运金牌,力争延续国羽这一辉煌的是田卿/赵芸蕾,她们的决赛对手是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应该说胜面较大。

  在北京奥运会包揽男、女冠军的蹦床队,在顺利拿下男子金牌后,又将由黄珊汕和何雯娜将参加女子角逐。这两位选手目前的整体水平仍是第一流,但卫冕难度或比男子稍大,因为女子项目具备“拦截”实力的选手更多,水平更接近。她们包括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且前三次都拿到奖牌的加拿大31岁老将科伯恩、麦克雷南和美国选手。

  中国击剑队已经在男子花剑个人赛实现历史突破,如果能在两大传统优势的另一项目女子重剑也拿块金牌,那真是“双喜临门”。4日,女子重剑将进行团体比赛,中国队阵容是世界排名第一、伦敦奥运个人赛第三名孙玉洁,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和骆晓娟。中国队的签表还算不错,但如果一路顺利晋级,可能在半决赛中碰上赛会2号种子、在本赛季4次世界杯中拿到3个冠军的俄罗斯队,而另一半区,还有团体排名世界第一的罗马尼亚队镇守。

  4日是本届奥运会赛艇的最后一天比赛。老将张秀云将参加女子单人双桨决赛,半决赛小组第一的徐东香/黄文仪将参加女子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决赛。此外,在射击赛场,杜丽、李佩璟将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刘英姿将参加女子飞碟多向比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