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英国人也够狠 奥运纪念品竟卖假货令人伤心

www.creaders.net | 2012-08-04 19:11:52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运会是一群人的狂欢,它的精彩不仅在赛场内,更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纪念品,是一个

不得不说的话题。因为有了它,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拥有奥运的记忆。记者是一个看到奥运纪念品就心动的人,尤其是那些设计别致造型精美的东西。但几天逛下来,却被貌似“憨厚”的英国人狠狠地伤了一把:英国人也卖假货!

  纪念品是肥肉 奥组委豪言要卖10亿英镑

  “这一次伦敦奥运会,我们设计了一万种纪念品,您不仅可以在我们的官方特许奥运纪念品专卖店买到,在全英国的各个角落都可以买到您喜欢的纪念品,我们的目标是销售10亿英镑……”伦敦奥组委的新闻官Brigitte在开幕式的那天就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伦敦奥运会的纪念品将是历年来之最。

 

  据悉,虽然整个伦敦只有13家官方特许奥运纪念品专卖店,但似乎全伦敦的商人都看到了纪念品这块肥肉。无论是体育迷聚集的奥林匹克公园还是伦敦的商业街牛津街,抑或是记者所住的伦敦大学附近,几乎满伦敦都有奥运会纪念品的商店。甚至和奥运完全无关的大型超市或者小便利店也不甘放弃这个机会,总是在进门最显眼的位置摆上奥运吉祥物文洛克玩偶或者带有奥运标志的钥匙扣。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大英博物馆对面的一家小商品店,其中关于伦敦或者奥运的商品琳琅满目。有化身皇家卫兵和英国绅士的文洛克玩偶,一袭红色制服加上盖上了半个头的大帽子,帅气中又显得很是傻气。也有主角是文洛克的钥匙扣,钥匙扣分为自行车、击剑、拳击、帆船等各种比赛。此外还有以伦敦奥运标志做成的抱枕、靠枕、杯子,可以这么说,但凡能想到的日用品,都化身成为了奥运纪念品。

  “15厘米的文洛克玩偶8.99英镑,8厘米的文洛克玩偶3.99英镑,钥匙扣2.99英镑……”商店里的营业员熟练地为记者介绍着纪念品的价格,记者不仅要听明白营业员的介绍,去判断纪念品的优劣,更要飞快地将价格兑换成人民币:一个大玩偶要90元人民币,小的要40元人民币,一个小钥匙扣要30元人民币……“大的玩偶拿5个,小的玩偶8个……”

  走出店门,记者惊讶的发现,十几分钟的工夫已经花去了一百多英镑,一千多元人民币啊!难怪伦敦奥组委豪言这一次要销售10亿英镑的奥运纪念品。

  假货多治理难 特许店传授识假秘诀

  逛完了小店逛大店。带着一大包小店的“战利品”记者来到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里的官方特许奥运纪念品专卖店。

  这家店名叫Stratford City的官方特许奥运纪念品专卖店规模不算大,四五十平方的面积里放了三排货架,在一进门左右两边分别有一个立着的货架,以销售小型的纪念品为主,没有枕头、靠垫之类的大块头的纪念品。转了一圈,记者意外的发现,同样的东西价格不同:刚刚花8.99英镑买的15厘米的文洛克玩偶这里要卖22.99英镑,8厘米的文洛克玩偶这里的价格是16.99英镑……是捡了便宜还是买了假货?

  带着疑问,记者找来营业员,让他给鉴别一下。“您这些都不是官方授权的……”这位名叫Tameem的小伙子满脸的微笑让记者心寒, “让我来告诉你如何辨别纪念品是否是官方授权的吧,”看出了记者的尴尬,Tameem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诉辨别真伪的方法。看样子他已经给很多客人上过课了,记者心里却是恨恨的,为什么不早说!

  “首先是从价格上分辨,”Tameem指着记者买的15厘米的文洛克玩偶说,“这么大的要22.99英镑,有些地方可能会便宜一些,但如果太便宜了,肯定不是官方授权的,”接着Tameem拿出了一个正品的大号文洛克玩偶,“其次是从材质和手感上分辨,你摸摸看,这和你的那个有明显的区别……”记者接过正品的文洛克玩偶,仔细一看,果然,在面料的使用上,正品的更加细腻,手感更加顺滑,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最后是标识,”Tameem拿起一个钥匙扣,“这是激光防伪标志,这是伦敦奥委会的授权标志,要注意看字体,正品的字体清晰……”说完,Tameem又拿出一个奥运手环,“你看这个,不仅外面有奥运标识,在里面也有很深的模印,如果不是正品,就没有这个模印或者模印很不清晰……”

  介绍完这些之后,Tameem告诉记者以后一定要小心,伦敦有很多卖假纪念品的,“很多顾客刚进店的时候都会觉得我们这里的东西价格高,都说在别的地方价格很便宜,但那些都不是官方授权的,伦敦警方也曾打击过那些制假的厂家和店铺,不过效果不明显,他们很快就换个地方重新开业了。”

  总而言之,便宜无好货!带着郁闷的心情,记者低头离开。

  链接 在中国也能买到正品

  2011年8月24日上午,4家北京邮政首批奥运特许产品零售店开门营业。不出国门,就可以买到伦敦2012年奥运特许商品,这是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允许奥运举办国的奥运特许商品在其他国家发售。

  据悉,在国内推出的伦敦2012奥运会特许商品包括:徽章、钥匙扣、手机链毛绒玩具、文具、车模型、瓷器、丝绸在内的八大类近 300款常规产品及伦敦2012年奥运会邮票纪念币全集。其中伦敦2012年奥运会邮票纪念币全集由英国皇家邮政和英国皇家造币厂制作,世界顶尖艺术家和插图画家设计,限量发行10万套,每套售价2380元。该套产品内装有30枚伦敦2012年奥运会、残奥会纪念邮票,29枚伦敦2012年奥运会、残奥会 50便士纪念币及8枚伦敦2012年奥运会徽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