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镜报:叶诗文永远被怀疑 过往作弊者为她埋单

www.creaders.net | 2012-08-05 21:37:17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伦敦时间8月5日,在一场奥运会百米飞人的焦点大战中,博尔特再一次创造了人类的奇迹。但是如此惊人的表现总会让一些人产生相似的联想。惊人的表现?奥运会刚开赛的时候不是还有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吗?昨日,英国镜报以《所有赛场作弊者都应为深陷疑云的叶诗文埋单》的文章从昨天的田径比赛谈到了叶诗文的问题。以下是文章的编译:

  今晚,一切都是那么好,我(作者)坐在奥林匹克主场馆的观众席上,观赏着我希望是人类最快的百米表现。如果真的实现了,我非常希望让我自己相信,我所见的是真实的。我如此想着,相信着,一定会是这样。可事实上,我写出前面的句子就是一种超越信任的失望。因为它让我想起24年前,我也坐在奥林匹克的主场馆中看着同样的赛事。但是它最终却成为了我报道过的六届奥运会中最大的新闻,而且也是最让人绝望的。我说的是发生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的惊人的一幕,当时听说本-约翰逊的药检呈现了阳性。而就在几天前,我才在很近的距离看着约翰逊高举双手,手指指向天空,冲过百米的终点。当时世界上的百万观众都还以为他们见证了真实的体育历史的创写。

  但是那些都是假的,让人失望。我们都知道东欧体育的用药的体制,但是如果世界上最棒的人类的赛跑比赛都被玷污了,我们还有什么期待呢?约翰逊的表现是让人吃惊的,但是却是作弊得来的。于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就变得非常的明显的是如此的悲剧发生了:几乎所有的惊人的表现都会被人们怀疑。我不知道这位16岁的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是否用药,而那位质疑叶诗文的表现“难以置信”和“令人不安”的美国教练同样也不知道。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她的表现将会永远被怀疑所玷污。而且如果她没有用药,如果她是无辜的,那么就太让人伤心了。所有的责任都要归结为那些作弊的人,所有的。他们并不只是欺骗了身边的竞争者,也欺骗了所有精英体育中的每一个人。因为现在的事实上,世界会自动地将惊人的表现和作弊联系起来。

  最好的答案恐怕是他们都没有用药,但是这也是不现实的。所以下一个好的解决方法是一个反兴奋剂的系统能够起到作用。但是我们也怀疑究竟能否实现。因为服药的人已经变得越难越复杂和难办,能够在比赛外打破反兴奋剂的体系。例如人类生长荷尔蒙就激起了人们的担忧。所以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教育好下一代,这样的风险超过了他们所接受的荣誉。而且如果我们不能做好这一点的话,它会一直存在每一个体育迷的心中。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就会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耻辱。

  该篇文章发表后,也激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在原文下方的评论中,就形成了截然不同的两方。一位名为Sylvester Pitt的网友就发表了他的极端的看法,在他看来,中国人是知名的作弊者和骗子,举例了中国的山寨文化的产品、羽球“让球”事件,甚至还有国土边界的问题。但是另一位名为Freda Ou的网友也质疑了之前那位网友的看法,提到每一个国家都会有自己的一段不怎么光彩的过去,不能以偏概全。显然这位网友也得到了更多的支持。(龙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