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裁判公然压分 陈一冰错失卫冕伟业(组图)

www.creaders.net | 2012-08-06 07:30:03  网易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冕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陈一冰,伦敦奥运吊环决赛的表现堪称完美,环上质量甚高下法稳稳站住,但却最终不敌巴西选手纳巴拉特-扎内蒂,屈居亚军。就具体得分来看,两人的难度分都打到6.8,但可能由于出场太早,完成分陈一冰却比纳巴拉特-扎内蒂少了0.1分,遗憾地未能卫冕。

  陈一冰的出现,使中国吊环在世界体操赛场上,真正开启属于自己的王朝。2006年阿胡斯世锦赛,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陈一冰,就战胜保加利亚名将约夫切夫以及荷兰好手范杰德尔,首获世锦赛吊环冠军。2007年多特蒙德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一冰都笑到最后,奠定吊环王的历史地位。

  2009年伦敦世锦赛,陈一冰本有机会实现三连冠,但在预赛中却出现失误,最终只排名第11位。当时的陈一冰极度失望,毕竟失误让他失去三连冠的机会,甚至一度对自己产生了怀疑。但2010年的鹿特丹世锦赛,陈一冰就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走出伦敦失利的阴影,第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2011年东京世锦赛,陈一冰延续辉煌再夺冠军,近五届世锦赛四次夺冠,再加上北京奥运夺冠,陈一冰在吊环这个项目的历史地位,被永远定格。

  作为中国男队队长的陈一冰,目前实力和经验都处在鼎峰期,他的技术规格,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是越来越稳定。很难想象当今男子吊环,还能有谁可以和他去媲美,陈一冰的比赛气质更是无人科技,只要陈一冰站在赛场上,吊环冠军似乎就没有旁落的可能性。



 

  2012年伦敦奥运会,陈一冰大有希望成为近50年第一位奥运会吊环双冠王。意大利吊环王凯基,曾在1993年到1997年间获得过吊环五连冠,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吊环第一人,而且还拿过一次奥运会冠军。伦敦奥运陈一冰若能夺冠,将是四届世锦赛和两届奥运冠军,成就就会超过凯基,遗憾地是伦敦之战陈一冰未能笑到最后。

  资格赛陈一冰就表现不俗,以15.858的高分排在第一,去年世锦赛亚军、主要对手巴西的纳巴拉特-扎内蒂,以15.616分排名第四。就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来看,扎内蒂是陈一冰最主要的对手。

  决赛的出场顺序,对陈一冰相当不利,他被安排在八位选手的第一个出场。虽然率先亮相,但有着过硬实力的陈一冰,仍然出色地完成了动作。开场的直角十字、水平十字和倒十字都顺利完成,停顿时间长吊环没有晃动,十字支撑和后摆成手倒立完成的质量也很高,更为关键地是最后直体360旋下的下法稳稳站住。

  应该说陈一冰整套动作的表现非常完美,只是这套难度为6.8的动作,以完美质量来看,E分只打到9分,尽管最终陈一冰还是获得15.800分,但比预赛时低了0.058分,很显然第一个出场,很陈一冰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这也为后面最终屈居亚军,埋下了伏笔。

  不可否认最后出场的纳巴拉特-扎内蒂,一套难度6.8的动作完成的情况也很不错,整套动作规格高,动作停顿时间相对长,也展现了非凡的能力,不过最后的下法后退了一小步,就整体的完成性而言,相比陈一冰不能说逊色多少,至少也就是个平手,而且在下法上他明显占优,只是最终完成分竟然不如对手,差了0.1分。

  或许是裁判的标准不同,抑或是裁判对陈一冰四次世锦赛和一次奥运冠军有些审美疲劳,无论结局如何,陈一冰也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吊环王,伦敦无缘卫冕有些遗憾,错失创造历史的好机会,但在世人眼中,陈一冰吊环王的地位,早已确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