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外媒吐槽伦敦奥运会没法看 正成史上最差一届

www.creaders.net | 2012-08-06 21:06:15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程过半,有关比赛中间出现的各种“乌龙事件”也成为了观众们或津津乐道或愤怒吐槽的话题。近日外国媒体《海湾新闻》就发表文章表达了对本届伦敦奥运会的看法,在他们看来,本届奥运会根本没法看(unwatchable),而伦敦奥运会也正在“努力”成为史上最差的一届奥运会。

  在本届奥运会上,组委会出现的低级失误几乎完全掩盖住了比赛本身的光芒,成为所有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在开幕式上,日本代表团被莫名其妙地领出了伦敦碗主体育场,而总共只获得了10秒出镜时间的印度代表团则混进去了一个现场的工作人员。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仅仅在英国境内火炬就熄灭了两次,而开幕式结束后第三天主火炬台就被官方熄灭了,直到十个小时的搬运工作结束之后又恢复点燃。女足比赛中球场大屏幕的朝鲜女足名字旁边竟然被配上了韩国国旗,随后韩国击剑选手金智妍夺冠之后现场广播又称她为“来自朝鲜的冠军”,引发现场嘘声一片,在伦敦官网上,我国乒乓球运动员王皓的名字旁边被配上了另一位选手王浩的照片。网球项目女子单打的颁奖典礼上,获得冠军的美国国旗竟然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风吹得无影无踪,而由于裁判出现失误而闹出的笑话更是层出不穷。一次又一次的乌龙事件不仅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不干了,就连本土的英国民众也不干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位英国观众愤怒地表示:“现场的气氛简直太差了,上座率很低,并且组织工作也不理想。我为这届奥运会感到莫名其妙,甚至可以说是耻辱。”

  本届奥运会已经是英国首都伦敦第三次承办奥运会了,然而由于经济衰退的原因,英国能够如期举办这届奥运会已经实属难得。然而死要面子的英国人得到的只能是活受罪的下场。前不久外国媒体曝出消息,本届伦敦奥运会的总体投入已经达到了340亿美元,而上座率奇低的意外情况又使得本就囊中羞涩的英国陷入了更加尴尬的境地。为了省钱他们缩减了奖牌的价值含量,最终铜牌的造价竟然连五美元还不到。负责安保的志愿者在网上大吐苦水,抱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的却是少的可怜的工资,而奥组委只对他们培训了一次就让他们上岗工作,“我连这个X光机怎么看怎么使用都不知道,这让我怎么工作?!”而更有意思的是近日外国媒体又挖出了一条消息,伦敦奥委会打算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把一部分比赛场馆设施卖给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这一消息也惹得英国媒体纷纷讽刺道: “首相先生,您是缺钱了吗?”

  史蒂文-哈里是《海湾新闻》派去伦敦前方的记者,对于在伦敦的所见所闻,他也是怨声载道:“伦敦奥运会简直是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届奥运会了,真的不知道主办方是怎么想的,这比赛简直没法看(unwatchable)。分配给记者的房间里没有空调,原因是英国人觉得夏天不太热不需要开空调,但是房间里面的互联网甚至还不如没有,速度慢的可怜还几乎每分钟都要断线一次。负责官方接送的巴士汽车上次发生了车祸,于是官方就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去比赛场馆进行采访。伦敦的地铁里完全不通风,热的我几乎快死了,更惊人的是那里面居然没有手机信号,每次到达目的地我的手机都会被各种询问我为什么不接电话的短信塞满。现场的组织更是一团糟,负责进出场的志愿者竟然不认识我们的采访证。第一周的比赛里我去采访射击的比赛,志愿者怎么都不肯让我进去,最后我还是跑去买了一张票才能够进场。真是受够了!”而《新日报》的记者也对于在伦敦所遇到的情况表示不理解:“伦敦奥运会的现场志愿者几乎对于比赛一无所知,问他们什么都告诉我不知道。这让我想起了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的场景,一名20岁左右的志愿者为我跑前跑后忙碌了许久,显然北京奥组委兑现了申办奥运会时许下的承诺。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比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要好上许多。”而《温哥华太阳报》则与《海湾新闻》有着近乎一样的观点:“现在看来,伦敦奥运会似乎正在努力成为有史以来最差的奥运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