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男子三米板中国五连冠泡汤 16年首次丢金

www.creaders.net | 2012-08-07 14:01:00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伦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秦凯、何冲双保险失灵,俄罗斯人扎哈罗夫夺金。从1996年开始,在这个项目的历史上中国已经获得了四连冠,伦敦丢金也是中国16年来,首次在奥运会上丢掉金牌。

  说起男子三米板跳水的历史上,有两个名字不得不提,一个是洛加尼斯,另一个就是熊倪了。也正是这两人的擦身而过,成就了男子三米跳板历史上最为传奇的两个人物。

  1976-1988烙印洛加尼斯

  美国跳水运动员格雷格·洛加尼斯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跳水运动员,被誉为“飞行的上帝”。在其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曾获得了4金1银的惊人成绩,这一纪录在2008年奥运会后才被郭晶晶超过。

  1976年,年仅16岁的洛加尼斯就获得奥运会跳台跳水银牌。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同时获得男子跳板和跳台跳水两个项目的金牌,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夺得两枚跳水金牌的运动员。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他曾在比赛中头部撞在跳台边沿上而受重伤,手术缝合了4针,但他继续参加第二天的决赛拼搏,而洛加尼斯如愿卫冕了跳台、跳板双料冠军。

  1988-2000镌刻熊倪

  1988年汉城奥运会,熊倪与自己的偶像洛加尼斯同场竞技,也许是这种兴奋带来了动力,在男子十米跳台的对决中熊倪根本不落下风,最终可惜的获得了银牌,那年他只有14岁。

  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后,熊倪改练三米跳板,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1996年他终于获得了一枚奥运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熊倪在退役后重返训练场。奥运会决赛中,他艰难的在最后一跳翻盘对手,以领先优势不到1分夺取冠军。

  2004彭勃夺金

  雅典奥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彭勃以总分787.38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峰获得第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和俄罗斯选手萨乌丁夺得,成绩分别是755.97分和753.27分。中国连续三届奥运会在这个项目夺金。

  2008何冲得金

  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跳水决赛,秦凯、何冲联袂冲金,最终何冲不负众望以572.90分摘得这枚金牌,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夺银,秦凯以530.10分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中国跳水队连续四届获得了这枚男子三米板单人金牌。

  2012伦敦丢金

  伦敦奥运会男子3米板跳水的决赛中,中国队的何冲和秦凯未能阻挡发挥出色的俄罗斯人扎哈罗夫,后者夺取了金牌,16年后中国首次丢失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