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美打破27年的世界纪录 日28年后再次获铜牌

www.creaders.net | 2012-08-11 19:16:48  都市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

  女子4×100米接力

  美国打破尘封27年的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40秒82的成绩力压牙买加队夺冠,并打破了民主德国在1985年创造的、已经尘封了27年的41秒37的世界纪录;铜牌则被乌克兰队夺得。

  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美国队与牙买加队是最有希望夺冠的两支队伍。百米女飞人弗雷泽领衔的牙买加队曾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获得冠军,菲利克斯担纲的美国队则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赢取金牌。在预赛中,美国队发挥平稳轻松晋级;牙买加队则不太顺利,她们连续出现两次交接棒失误,险些被判犯规出局,最终凭借最后一棒斯图尔特的出色发挥,才得以有惊无险拿到了决赛门票。

  决赛中牙买加与美国均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出战。牙买加队四棒依次为北京和伦敦两届100米冠军弗雷泽、北京奥运会100米亚军辛普森、雅典和北京两届200米冠军坎贝尔、北京奥运会100米季军斯图尔特;美国队则由曼特森、菲利克斯、奈特、杰特尔组成。

  发令枪响,美国队跑第一棒的曼特森丝毫不输给奥运百米冠军弗雷泽,接着异常顺利地将棒交给了菲利克斯,新科200米冠军不负众望,渐渐拉开了与牙买加的差距;第三棒美国奈特对阵传奇牙买加名将坎贝尔,不仅未被追上,反而又赢了对手一点;等到接力棒传给杰特尔,美国队已大幅领先对手,此时再也无人能追上杰特尔。

  最终,杰特尔越来越快,以40秒82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B

  女排季军争夺战

  日本时隔28年再获奥运铜牌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季军争夺战展开激烈较量。在亚洲两强日本和韩国的直接对话中,准备充分的日本队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22、26:24和25:21。

  这也是日本女排在时隔28年后再度收获奥运奖牌,韩国队排名第四,这也是韩国队在36年后再度跻身奥运四强。

  日本曾在1976年夺得奥运冠军,上一次获得女排奖牌是在1984年,而韩国从未夺得过女排奖牌。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都拥有一个明星主攻手,木村纱织和金延景的发挥成为决定性因素。但在比赛中,日本的整体实力明显高出韩国一筹,尤其是在多回合争夺中,日本队的防守和进攻组织更有条理。

  此役日本队的主攻迫田个人独得23分荣膺得分王。韩国队主攻金延景收获22分,目前她以总得分207名列全部球员之首,不出意外的话将收获“得分王”荣誉。

  C

  男子4×400米接力

  巴哈马秒杀美国8连冠美梦

  男子4×400米接力霸主美国队输了。击败他们的是一匹此前从未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的“黑马”。昨天凌晨,巴哈马队以2分56秒72力压美国队摘金,顺便击碎了后者实现八连冠的梦想。

  在男子4×400米接力项目上,美国队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几乎从未在大赛上失过手,已垄断该项目金牌长达28年之久(2000年奥运冠军后来因队员承认服药被取消)。但是今年的美国队却似乎流年不利,两大奥运冠军梅里特、瓦里纳先后伤退,直接导致美国队没有选手出现在奥运会400米决赛上;而在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上,中坚力量米切尔又因腓骨骨折告别伦敦。美国队无奈只得将400栏好手泰勒借来凑数。

  美国队阵容不整,给了对手尤其是巴哈马队机会。

  前两棒,巴哈马一直力压美国队。第三棒,美国选手拼尽全力实现超越。最后一棒,老将泰勒对阵巴哈马小将米勒,尽管泰勒的名气要远大于对手,但毕竟是跨栏为主项的选手,而且年龄渐长状态下滑,面对米勒的超越,泰勒显得力不从心,渐渐败下阵来。

  “这是巴哈马历史上的首枚田径金牌!他们创造了历史!”比赛结束之后,BBC体育对巴哈马接力队创造历史的演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而美联社的报道则难掩失望,“在4×400米的赛场上,美国男选手不习惯被超越。明晚的领奖台上,美国队只能拿着银牌回国交差。”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同样创造了自己的国家纪录,获得铜牌。

  而去年世锦赛季军,由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领衔的南非队则发挥失常,成绩仅仅优于了犯规的古巴队,获得第七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