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奥运10大伤病:刘翔伤退 美选手骨折跑到终点

www.creaders.net | 2012-08-11 21:02:06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雄最怕病来磨,而伦敦奥运会上多位优秀选手遭受了伤病的袭击,他们或因伤退赛,或带伤作战夺得奖牌,不管怎样,他们同样应该被我们铭记。

  刘翔

  伦敦奥运会开赛前就披露出刘翔旧伤复发的消息,而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第一枪,刘翔在冲第一个栏架时倒地,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尽管无法继续比赛,但刘翔还是用单腿蹦的方式到达了终点,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尤其是亲吻栏架的举动,更是让刘翔的粉丝心酸不已。

  刘翔受伤后在英国的惠灵顿医院完成右跟腱手术,而手术十分成功,在医院短暂修养后回国。尽管再次在奥运会退赛,但刘翔并没有退役的计划,表示仍想参加2016年奥运会。

  汪鑫

  作为国羽的外战英雄,汪鑫在伦敦奥运会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与队友李雪芮会师到半决赛,最终0-2输掉比赛,只能去争夺一枚铜牌。然而在同内瓦尔的三四名决赛中,汪鑫首局扭伤了左膝盖,尽管带伤坚持以21-18拿下这一局,可第二局比赛中打了一个球之后再次无法坚持,无奈的退出了铜牌赛的争夺。

  比赛中汪鑫数次向当值裁判表示场地上有汗水,希望能擦一下,但被裁判拒绝,这也成为赛后备受争议的地方。而汪鑫坐在轮椅上被推出了赛场,事后从伦敦启程前往德国进行膝伤手术。

  滕海滨(微博)

  刘翔和汪鑫好歹踏上了伦敦奥运会的舞台,而滕海滨与伦敦奥运会是那么的近、却又是那么的远。作为中国体操男团的绝对主力,滕海滨跟随团队到达了北爱尔兰进行备战训练,可因为左臂受伤退出了伦敦奥运会。滕海滨对此表示,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就这样结束,对于马上28岁的滕海滨来说,他再也没有机会出征奥运会。

  还好体操男团以零失误拿到了金牌,而中国体操队回到北京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集体宴请滕海滨,正如邹凯所说,金牌也有滕海滨的一份。

  罗伯斯

  自从北京奥运会夺冠后,罗伯斯就饱受伤病折磨,进入到2012年也是屡次因伤缺席比赛。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尽管古巴名将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并起跑出色,可正因为前半段过于用力,导致腿部无法承受连续的高强度动作,第七个栏前他右大腿出现拉伤,罗伯斯露出痛苦的表情,而他的卫冕之旅也只能画上一个悲情的句号。伤退之后,罗伯斯表示将考虑退役。

  史载赫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金牌得主,史载赫出现在了伦敦奥运会举重台上,但这次好运并没有眷顾他,因为失误他没有支撑住杠铃,使得杠铃重重的砸在自己身上,导致手臂严重扭曲,反关节对折。这一幕令现场观众震惊,史载赫痛苦倒地,只能在工作人员的搀扶帮助下离场。这次伦敦奥运会,史载赫不但没有获得奖牌,还被惨烈的意外受伤击倒。

  山室光史

  日本体操男团原本是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但山室光史在第二项跳马角逐中出现失误,落地时跪在垫子上,不但只得到了14.033的低分,还脚步扭伤。山室光史下场时一瘸一拐,而几分钟被背出赛场,他的退赛成为改变全局的一个关键因素,减少一位主将的日本队在之后的比赛中有心无力,而愈战愈勇的中国男团毫无悬念的实现卫冕。

  拉肖恩-梅里特

  男子400米原本是美国的后花园,但这次无论是400米还是4*400米都丢了金牌,这与拉肖恩-梅里特的受伤不无关系。8月4日的伦敦奥运会男子 400米预赛中,身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双料冠军的名将梅里特退赛,早早的退出了卫冕征程。而他这一伤也殃及了接力团队,美国队决赛不敌巴哈马,不过失利的劣势只有0.33秒,如果梅里特能跑最后一棒,完成该项目8连冠并非奢望。

  施泰纳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施泰纳举着亡妻照片登上105公斤以上级举重冠军领奖台,而北京奥运会之后他再婚生子,虽然情场得意,可赛场却失意。伦敦奥运抓举比赛中,施泰纳第二次试举时就在他尝试起身的时,身体突然失去平衡,杠铃下落重重地砸到了他的脖子上,施泰纳随即倒地。工作人员立刻上前进行临时治疗,不过却抬不动这位大级别人物,施泰纳只能自己走下场。

  米切尔

  男子4*400米接力半决赛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美国选手米切尔在比赛中腿部骨折,自然是疼痛难忍,但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完成比赛,帮助美国进入最后的决赛。米切尔在赛后说道:“每迈出一步我都感受到很痛,看看见队友在前方准备与我交接棒,我还是咬牙冲了过去。”结果显示“腓骨断裂”,但他依然跑出了46秒1的成绩,仅比他40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1.2秒。

  李金子

  女子拳击对手李金子在首场比赛中手臂韧带加肌肉撕裂,这种伤势意味着无法继续比赛,而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劝李金子放弃比赛,但李金子表示还要继续打,第二轮打了封闭的李金子击败加拿大选手斯宾塞,挺进四强,随后还带伤参加了半决赛,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李金子收获了一枚奖牌,而张传良称赞道:“他在我心目中就是冠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2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3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4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已满不在乎
7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8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9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10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谁的娃哈哈之二:宗庆后美国子 小丸子的星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10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5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平凡的“聖人”】纪念胡耀邦 尭嶬歐曂
8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