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第二幕:哈利王子陪罗格入场 天佑女王升国旗

www.creaders.net | 2012-08-12 13:22:49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第30届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在伦敦碗隆重举行,长达19天的赛程,产生了302枚金牌,各国体育健儿都在赛场上展示了自己。这一刻,来自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再次聚集在伦敦碗,共同庆祝伦敦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闭幕式第二幕:

  英国二战时期的首相丘吉尔出现在大本钟上。丘吉尔的扮演者叫斯巴尔。他在2010年的奥斯卡获奖影片“国王的演讲”当中,就曾经演过丘吉尔。

  他即将讲出的,依然是我们在开幕式上听到的那句莎士比亚“暴风雨”中的台词。“不要怕,岛上已经充满各种声音。”

  诗句内容:不要怕,这岛上充满了各种声音,使人听了愉快,不会伤害人。有时成千的叮叮咚咚的乐器在我耳边鸣响。有时在我酣睡醒来的时候,听见了那种歌声,又使我沉沉睡去;那时在梦中便好像云端里开了门,无数珍宝要向我倾倒下来;当我醒来之后,我简直哭了起来,希望重新做一遍这样的梦。

  我们在开幕式的时候就介绍过,丘吉尔被英国广播公司BBC票选为英国历史上,一百位最有影响力人物的第一名,比英国女王和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排名都高。可见他在人们心中的重要地位。

  全场安静下来,丘吉尔指向了皇室包厢。现场响起了《女王驾到》的旋律。86岁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小孙子,亨利王子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起进入会场。

  亨利王子是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储的小儿子,今年27岁。我们对他更熟悉的称唿是小王子哈利。他先后在英国陆军和皇家骑兵服役,现在正受训成为直升机驾驶员。

  开幕式的时候是女王的丈夫,也就是亨利王子的爷爷陪伴女王入场,而闭幕式上由年轻的小王子陪伴女王,突显了英国皇室亲民和充满活力的一面。

  今年结婚的威廉王子是他的哥哥。亨利王子还建立慈善基金,帮助南部非洲患有艾滋病的贫困儿童。

  场内的米字型舞台上,飞舞着英国国旗。这也重现今年早些时候,庆祝女王登基六十周年的庆典上,国旗飞扬的情景。接下来是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与开幕式一样,参与执旗入场和升旗仪式的军人,都是来自英国皇家海军,陆军和皇家空军。

  乌云散开,我们看到米字型舞台的背景,是一面色彩爆炸的英国国旗。这是现代艺术大师达明-赫斯特专门为伦敦奥运会创作的作品,宽度达到130米。

  赫斯特被认为是整个英国目前活着的,最富有创作力的艺术家。据估计,他的身家超过21亿元人民币。他的这幅作品使英国国旗的三种颜色变得具有动感和张力。

  这一幅爆炸的英国国旗,让我想到了我们国家的艺术大师蔡国强。蔡国强是以火药爆破见长。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大脚印,就是他的杰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