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奥运羽球消极比赛运动员:已受中国队内处理

www.creaders.net | 2012-09-07 15:59:05  武汉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中国羽毛球队、中国羽协的战略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特邀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赵芸蕾参加“冠军荣耀回乡”活动湖北见面会。赵芸蕾在武汉东风雪铁龙的一家4s店与球迷互动,并获得东风雪铁龙赠送的汽车一辆。忙着比赛,忙着领奖,忙着参加各种活动,湖北姑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成为奥运冠军后,自己的生活确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据介绍,赵芸蕾获赠的c5轿车市场价值18万元人民币。在获得自己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后,赵芸蕾显得十分开心,她表示,虽然奥运之后获得了国家和地方给予的奖金,但她还没想过要购置一辆汽车,“我准备把它带到北京去,自己用”。赵芸蕾说,因为一直忙于训练,所以虽然有驾照,但开得不是很好,所以要等技术练好后再把车带到北京去。

  回忆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之旅,赵芸蕾说:“赛前我确实想过拿金牌,但并没有给自己下一个死目标,就是非要拿金牌。”在赵芸蕾看来,虽然羽毛球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夺金并非人们想象中那样轻松。

  赵芸蕾透露,拿到混双金牌之后,她并没有感到轻松,因为第二天就是女双决赛。“女双的压力其实更大些,因为大家都在看着你,你不拿不行,所以当时我很紧张。”决赛前的那个夜晚,赵芸蕾和搭档田卿都紧张得睡不着,“早上4点就醒了”。拿到女双金牌后,赵芸蕾和田卿终于松了口气,但是那晚仍然没睡好,“很兴奋,差不多一晚上没睡着。”赵芸蕾说。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了两块金牌,26岁的赵芸蕾会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吗?

  “在身体没有太大伤病的情况下,我会尽力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我还是很希望能去巴西的。”赵芸蕾说,因为奥运会后一直忙于各种活动而错过了两站国外的比赛,不过她会在这段时间过后努力弥补。“毕竟付出了十几年的努力,虽然今年拿了两块金牌,但还是很期待四年后的下一届奥运会,所以现在的目标就是防伤防病。”赵芸蕾笑道。

  作为赵芸蕾的搭档和男朋友,张楠代表湖北队参加羽超比赛一度成为羽坛佳话。现在,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在湖北队,两人都能在一起了,赵芸蕾表示这种感觉很不错。

  赵芸蕾透露:“奥运会之前湖北队联系张楠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当时北京队对于张楠来湖北队也很支持,所以正好一拍即合。”

  在赵芸蕾看来,张楠今年才22岁,虽然已经获得了奥运冠军,但是在技术上还有提高的空间。正因为如此,北京队才希望他们两人能在奥运会后继续配对,继续提高,这倒是成全了赵芸蕾的“私心”。

  奥运会结束前,赵芸蕾在微博上与网坛名将德约科维奇互动,并邀请小德做混双搭档,对此,塞尔维亚人欣然接受。那么两人到底搭档打羽毛球还是网球呢?“我可以迁就他,因为我会打网球。”一想到有机会和偶像搭档,赵芸蕾就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后来小德还邀请我在今年10月去观看他在中网的比赛,到时候要是见到他可以好好跟他商量一下。”一谈到心目中的偶像,赵芸蕾表现得就像一个追星的女粉丝。难道就不怕男朋友张楠吃醋吗?“哈哈,不会的,不会的!”赵芸蕾笑着说。

  昨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双冠王赵芸蕾、羽毛球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晓理和全国锦标赛冠军李锐出现在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500多名师弟师妹面对面交流。

  叱咤国际羽球赛场的赵芸蕾显得非常内秀,回答问题的声音也十分温柔;而在赛场上经常大声呐喊的王晓理依旧大大咧咧,用卖萌的腔调重复小师弟的提问,引起全场哄笑。

  在现场的欢乐氛围中,有“调皮”的师弟向三位师兄师姐提出“敏感问题”,一个男生对奥运赛场上被取消比赛资格的问题刨根问底。王晓理坦然接过话筒,表示那只是在比赛规则之内用的合理战术,是希望为国争光,“队里已经做出了处理,也做了相关规定,今后在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以赴”。

  短短40分钟的交流之后,三人在离场途中被“分割打围”。除了递上来的笔记本,不少同学甚至要求直接在自己的衣服上签名。“这几年一直在外边打比赛,很羡慕你们能待在校园里。等我退役了,一定回来继续上学。”赵芸蕾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