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孙杨特权无处不在 遭遇记者质疑

www.creaders.net | 2014-05-13 19:31:4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晚,孙杨迎来自己“解禁”的第一场比赛。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凭借1分46秒04的成绩问鼎,这是该项目今年的世界第五好成绩,比韩国名将朴泰桓今年的最好成绩快0.01秒。

  从昨天开始,为期6天的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正式拉开战幕。这一次冠军赛,孙杨将参加200米自由泳、400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和男子4 200米接力四项比赛。孙杨在200米自由泳的劲敌、韩国选手朴泰桓,在今年3月的悉尼赛上一度以1分46秒05的成绩夺冠,仍然比孙杨慢了0.01秒。

  作为解禁的首战,孙杨只字未提“换帅”等敏感话题,只是信心满满地称,自己在短距离项目上“已经恢复到了伦敦奥运会的水平”。

  在上个月底的一次新闻通气会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通报朱志根教练因身体原因提出回杭治疗,孙杨的带训任务将交给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从组委会发布的秩序册来看,尽管不再指导孙杨,朱志根在这次冠军赛中的身份依然是浙江队的首席教练员。然而,作为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的名字并未出现在秩序册中。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会以浙江省体育系统分管领导的身份,全程关注比赛,并参加国家队同期召开的备战亚运会研讨会。

  组委会被质疑

  杨之队享特权

  观众只认孙杨

  颇为搞笑的是,首日比赛中,组委会竟然只准备了10件摄影背心提供给摄影记者,大批文字记者无法进入混合采访区,组委会的组织能力因此遭到了强烈质疑。

  经过紧急协商,组委会方面临时决定没有摄影背心的记者凭文字记者证也可以进入混合采访区,于是,当天晚上的决赛时出现了这样一幕:孙杨的比赛尚未开始,混合采访区几十平方米被铁护栏隔开的区域内已经挤满了记者;孙杨赛后爬上岸时,只走到央视摄像机镜头前说了寥寥数语;由于混合采访区离央视的机位有一定距离,很多记者无法听到孙杨的话,只能硬往前挤,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最终全挤到了一起,结果是谁也没有听到孙杨说了什么。

  组委会当天还临时给所有记者发了一份紧急通知,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取消每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这更是引发了记者们的极大不满。

  成名后的孙杨和姚明、刘翔一样,也有了自己的专属团队。金陵晚报记者在这次比赛的现场看到,每天围绕在孙杨身边的至少有5人,除教练张亚东外,还有他的专用队医和按摩师巴震、北体大教授李春雷及学生、孙杨赞助商的工作人员。据悉,这个团队是由国家队专门为孙杨配置的。

  比赛期间,“杨之队”的特权无处不在。除了热身时孙杨独享最中间的泳道之外,浙江队在休息区的两张按摩床其中的一张,也是孙杨随到随用的。此外,孙杨赞助商的工作人员也一直跟在孙杨旁边,据了解,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维护品牌权益。

  大约一年前,孙杨和朱志根曾在训练场上发生肢体冲突,甚至惊动了警方,有知情人士透露,那次冲突正是朱志根对陪伴在孙杨身边的赞助商工作人员不满造成的。

  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国内水平最高的游泳赛事,重要程度仅次于全运会,而且本次比赛可以说是星光熠熠,包括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在内的所有高手悉数亮相。

  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本次比赛的门票是不收费的,观众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入场馆观赛。即便如此,这两天,出现在现场的观众数量依然有限,不少观众更是在孙杨比赛一结束就选择匆匆离去。倒是因为比赛成绩直接跟亚运会参赛名单挂钩,各代表队都对本次比赛非常看重。

  代表队的观战区域被安排在文字记者席旁边,比赛中,当天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员都会坐进该区域,赛前播报参赛名单时,每当听到自己队友的名字,他们都集体大喊“加油”,这也让周围为数不多的观众增添了一丝尴尬。

  再牛的一哥也挽救不了人走茶凉的市场

  相信每一个跟过刘翔的体育记者,都会在这次游泳全国冠军赛上找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一哥”的节奏,只不过,现在的国内体坛一哥已经从刘翔换成了孙杨。

  一样的各种采访、一样的各种一哥特权、一样的人红项目冷……但再牛的一哥也挽救不了人走茶凉的市场。本周末,上海将举行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缺少了刘翔,组委会甚至为邀请一个记者的到来而再三确认。以往有刘翔的参赛保证时,这项比赛至少会有200家以上的媒体蜂拥而至。

  刘翔无数次说过,希望自己的出现能带动跨栏甚至整个中国田径项目的关注度,但即使在他最巅峰时期,大部分观众走进体育场也是看完刘翔飞过110栏就走人了。

  指望一个红人带动整个项目,不如多分配些经费和资源给更有需要的运动员、多培养出几个刘翔和孙杨,让田径场和泳池里的竞争更有悬念和看头。罗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